金庸與瓊瑤的作品更多的是在意淫嗎

2022-04-06 10:52:22 字數 3636 閱讀 77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都是在具體現實進行大量想象加工而成的**,比如金庸的《連城訣》原型是金庸多年前家裡的一個癩頭僕人。

瓊瑤的更不必說,原型生活中處處都是。

yy更多的是目前浮躁的、充斥慾望的網路**。金庸、瓊瑤的通俗文學**不算。

為什麼都說瓊瑤的作品無法和金庸比?

2樓:

應該世紀8、9十代金庸瓊瑤作品盛行候(我舅提) 意思男孩讀金庸每男孩都武俠夢;孩瓊瑤阿姨虐;句明顯偏見男才看三毛我想三毛筆調太文藝傷男孩缺乏真決絕平論三毛作品美

3樓:龐飛珍

男生比女生多,男生愛看武俠**,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個人的作品完全是不一樣的題材,強行比較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請問你們如何看待金庸武俠**和瓊瑤愛情**呢?

5樓:詩若冰心

都挺好的。各具特色。不知道你想問什麼?比較?

6樓:匿名使用者

聽不錯的啊,**本來就是精神上的娛樂,多一點幻想挺好的,總比現在那些天馬行空的yy**強多了吧,畢竟他們那個時候沒有玄幻潮流。

為什麼都說金庸瓊瑤的作品影響了幾代人,他們卻沒得諾貝爾文學獎?

7樓:**專用號

稍簡單的回答:諾貝爾文學獎,起碼是要頒發給對世界文學有突出貢獻和影響的人;金庸和瓊瑤的作品」即便「算是影響了幾代人,也僅僅是對中國人的影響,況且他們的作品難以用」學術「形容,如紅樓夢後來衍生出的」紅學「。再深層次,會對社會造成的影響等等,他們還談不上。

所以,他們不能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認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中國傳統藝術品風箏沒被美國航天局授予榮譽認可?

9樓:鞋

金庸的作品很片面,而且我可以說大多數人沒讀過他寫的書嗎?

金庸的**我一個字都沒看,一般都是看電視劇瞭解的。

金庸和瓊瑤是什麼關係

10樓:w晴天去看海

瓊瑤是作家金庸的遠親,金庸的堂妹為瓊瑤的舅母,瓊瑤是金庸的表外甥女。

金庸是當代武俠**作家,瓊瑤中國當代作家。

瓊瑤生於四川成都,中國當代作家、編劇、影視製作人,中國電影文學學會會員。2023年,瓊瑤隨父陳致平由大陸到臺灣生活。其後步入職業作家行列,並相繼進入電影、電視劇製作行業。

瓊瑤創作的**作品大多已被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劇,其中較為聞名的包括《庭院深深》、《梅花三弄》系列、《還珠格格》系列等。

11樓:sky水雲齋

金庸、瓊瑤是親戚關係。浙江海寧人傑地靈,金庸、徐志摩、蔣百里等都是浙江人。金庸是徐志摩的舅表弟,是錢學森的表小舅子,還是瓊瑤的三舅媽的二堂弟。

瓊瑤則是金庸的堂姐的外甥女,是錢學森的表小舅子的堂姐的外甥女,還是徐志摩的舅表弟的堂姐的外甥女。

具體細節如下:

2023年,袁花小鎮的新郎查樞卿與新娘子徐祿結為夫婦,徐祿即詩人徐志摩的父親徐申如最小的堂妹。成親以後,查樞卿與徐祿感情篤深,先後生下長成的有良鏗、良鏞、良浩、良棟、良鈺等五子二女,查良鏞(金庸)是老二。年幼時,查良鏞常隨父母到表舅徐申如家作客,與回鄉度假的表兄徐志摩作伴。

徐志摩乘飛機失事遇難後,查家以輓聯「司勳綺語焚難盡,僕射餘情懺較多」表示哀悼。瓊瑤的母親袁行恕則是銀行家袁勵衡之女,袁勵衡曾執掌交通銀行。袁行恕的外祖父是翰林,伯父是帝師,現懸掛在北京中南海的「新華門」匾,就是由那位當過宣統皇帝老師的帝師手書的。

袁行恕是袁家的三小姐,四小姐袁靜則以一部《新兒女英雄傳》影響了幾代熱血青年,她的其他作品還有《淮上人家》、《小黑馬的故事》、《逃》、《芳芳和湯姆》、《眾黃雄和小搗蛋》等。按輩份,袁靜是瓊瑤的姨媽。瓊瑤的大姨媽——袁曉園亦經歷非凡,上世紀40年代就成為我國第一位女外交官。

金庸、瓊瑤不僅親緣相近,有趣的是他們的作品思想、對待人生的看法也有很多相同之處。

12樓:潘小美

你不知道的金庸家族關係,原來他和瓊瑤是一家子!

13樓:大浪淘沙丨無雙

根本不是親戚!金庸堂外甥的姑家表姐是瓊瑤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瓊瑤奶奶是金庸爺爺的堂姐的外甥女

15樓:歐響亮的名字啊

最直接最大的聯絡就是他們都是中國人

徐志摩與金庸瓊瑤的關係?

16樓:名字太難起了

徐志摩和金庸來還有瓊瑤沒有關係。源

徐志摩2023年1月15日在浙江嘉興出生,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2023年11月19日因飛機失事罹難。

而金庸是在2023年3月10日出生,在徐志摩去世的時候金庸只有十一歲,瓊瑤是在2023年4月20日出生,徐志摩2023年去世的時候瓊瑤還未出生,因此從徐志摩和金庸還有瓊瑤之間沒有關係。

17樓:睡睡瓶安

金庸的母親是徐志摩父親的堂妹,也就是說金庸和徐志摩是表兄弟。

金庸的堂姐嫁了瓊瑤的三舅~

金庸和瓊瑤都多大了?他們是夫妻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 原名查良鏞,2023年2月出生於浙江省海寧縣

現在應該屬於85歲了

名人姓名:瓊瑤

出生年代:1938

現在也70了吧

瓊瑤2023年第一次結婚 2023年離婚 ;

1979與平鑫濤結婚 ;

金庸結過三次婚,第一任妻子叫杜治芬,因婚外情背離了他。第二任空子叫朱玫,卻是金庸生了婚外情,背離了她。

金庸和朱玫是2023年5月1日結婚的,當時金庸還在《大公報》工作,用筆名林歡寫著影評。夫婦二人在現在的堅尼地道二號租房居住,生下了他們的大兒子查傳俠。

朱玫可謂是金庸的患難之宴,《明報》草創,與丈夫一塊兒苦站。但當《明報》興旺,丈夫卻移情他愛,和她結束了婚姻關係。朱玫在孤獨和貧困中度過一生,於2023年11月8日病死於香港灣仔律敦治醫院,享年63歲。

替她拿死亡證的,竟然是該醫院的員工,而不是她的夫,也不是她兒女,令人唏噓。朱玫為金庸生下兩男兩女。「我對不起朱玫……」金廟對記者說。

能與億萬富豪金庸白頭偕老的女子叫林樂怡(洋名叫阿may),即金庸的第三任也是現任妻子。她認識金庸時才16歲,比金庸小20多歲。他們倆是在扎角麗池一間酒店裡擦出愛的火花的。

林姑娘那時是那家酒店的侍應。那天,金庸剛與第二任妻子吵過一架,正失意至極,就到那家酒店門坐。

金庸引起了林姑娘的注意。林姑娘想請失意的男人吃碗麵,而那失意的男人也因此注意上了林姑娘。

一見鍾情,二人四目,相投不分。這就對不起朱玫了,再離婚,再結婚,並送小嬌妻到澳洲留學。至

今,金庸仍伴著阿may到處旅遊和講學。

19樓:大浪淘沙丨無雙

不懂裝懂的真多,瓊瑤是金庸堂姐夫的姐姐家的孩子,金庸和他堂姐夫是姻親,和他堂姐夫的姐姐家的瓊瑤沒關係。金庸和瓊瑤不是血親,連姻親都算不上,

20樓:楊口天

不是 瓊瑤是金庸的表外甥女呢 金庸的表姐夫還是錢學森 表哥是徐志摩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都有六七十歲了,金庸較老些

劉濤主演的瓊瑤的作品是哪一部

一 截止到2016年10月,劉濤主演的瓊瑤的作品是 還珠格格第三部 劇中飾演慕沙 緬甸八公主 三 還珠格格第三部 是根據瓊瑤 天上人間 改編的一部古裝言情劇,由李平 丁仰國執導,由古巨基 黃奕 馬伊琍 周杰 王豔 劉濤等主演。該劇是 還珠格格 系列的完結之作,講述了小燕子與永琪 紫薇與爾康完婚之後的...

金庸的武俠作品傳達的是一種什麼思想?哪些精神值得學習?

我曾經讀過一句非常神奇的話,金庸的書中沒有真正的大俠精神。但你想想,他是有原因的。什麼是真正的大俠精神?是懲惡揚善,應該更貼近水滸英雄。但這一部分在金庸 中較少出現。歸根結底,金庸本人是一位受過良好傳統教育的社會精英,其 的核心應該是儒家思想。後來,一些佛教可能會混雜在一起。俠為國,民為本 是一種非...

金庸一共寫了多少部作品,謝謝,你最喜歡的是哪部

用翠花寇霜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一共十四部 分別指飛狐外傳,雪山飛狐,連城訣,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鹿鼎記,笑傲江湖,書劍恩仇錄,神鵰俠侶,俠客行,倚天屠龍記,碧血劍,鴛鴦刀。我最喜歡天龍八部. 祖榮花考棋 飛 飛狐外傳 1960 1961年 雪 雪山飛狐 1959年 連 連城訣 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