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和後世究竟什麼關係啊,前世 今生 後世,因果報應,緣分怎麼講?請用佛學的角度介紹一下

2022-04-06 07:30:29 字數 2095 閱讀 1012

1樓:撒博贍

- -!!其實我自己也是寫**的,我想,既然有轉世,那今世之人就只是前世靈體的載體,就算記得前世,那也回不去了。前世只是今世的一段記憶,後世便是全新的記憶。

你要說是一個人,也不是。最多是一段記憶。

...我自己都說暈了......總結:只是記憶,不同的人格。

希望有幫助吧......

天堂和地獄的差別是什麼?是否人會有輪迴?前世後世等等。

2樓:

有一個即將死去的人想知道天堂和地獄究竟是什麼樣子的,有什麼區別,然後再決定去哪,教士答應了他的請求。

教士先把他帶到了地獄。在地獄裡,他見到很多人圍著一口巨大的鍋,鍋裡煮著鮮美的肉湯,可是站在鍋邊的人卻一個個面黃肌瘦,扶著鍋邊勉強的站著,原來他們每人手裡都拿著一個長柄的勺子,勺子的柄實在太長了,無論怎樣也無法把肉湯送到自己嘴裡,他們只能看著湯鍋發愁。

教士又把他帶到天堂,那裡也有一口巨大的鍋,鍋裡煮著同樣鮮美的肉湯,圍著鍋邊的人手裡拿著一柄同樣的有著長柄的勺子,但是這裡的每個人都是精神飽滿,臉面紅潤,非常健康。仔細一看,原來這裡的人都在用自己的勺子盛著肉湯喂到對面的人嘴裡 ,而自己則喝著別人勺子裡的肉湯。

這個即將死去的人看到這裡不僅奇怪地問:「為什麼地獄裡的人不這樣做,這個方法是多麼地簡單而又實用呢?」

教士回答道:「地獄和天堂的區別正在於此,天堂裡的人因為幫助別人而又得到別人的幫助,所以能夠健康而快樂的活著,而地獄裡的人即使知道這個辦法也不會去做,因為他們很自私,即使餓死自己也不願意去幫助別人。」

3樓:喲v不錯

如有輪迴,人是怎麼多起來的呢?

天堂是永遠快樂的。**階。碧玉城,很好的地方。而地獄裡卻是永火

4樓:

天堂是美的,地獄裡面全是鬼。很壞。輪迴是有的。

5樓:順道無為

天堂地獄差別在於有沒有救贖主耶穌.......

沒有輪迴........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靈魂進入天堂地獄,沒有第三個地方......

一個公司的建立/產品的解釋權/關閉/公司所有的一切時候處理 ------ 唯一解釋權都在於老闆.........

宇宙的歸宿唯一解釋權在於唯一的造物主,其他都是盜版(門口的販子).....聽了他們,吃永遠的虧是你自己........

無數經歷過靈魂出竅/瀕死體驗者可以證實......

前世、今生、後世,因果報應,緣分怎麼講?請用佛學的角度介紹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前世、今生及後世,都是假相,只有身處六道才有;因果報應真實不虛,沒有無因之果,也無無果之因,一切都是因果;緣是因果之間的橋樑,因成為果,要經過緣,因緣具足,果才得以現前。緣也是因果,緣是它因它果,間接因果。修行就是修善因斷惡緣,從而擺脫輪迴。

六道眾生,只有四種關係:報恩、報怨、討債、還債。今世做夫妻,過去生一定有很深因緣,今生結髮是註定的。具體需要什麼樣的緣,不是可以一語蔽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多了 有的是還想來世結為連理的 有的是上輩子 被捅了 這輩子 要捅回去他的 還有上輩子是兒子 這輩子是夫妻的 總歸來說 就是很深的姻緣。一定要找到你,和你在一起!然後算賬!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人真的有前世今生和來世嗎?

9樓:心靈療愈者

有。我就是前世回溯師.

部落格是

前世諸葛亮,後世劉伯溫.何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劉伯溫是諸葛亮的後世,諸葛亮是劉伯溫的前世.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朝軍師諸葛亮 後朝軍師劉伯溫這是民間流傳的說法不過我覺得兩人確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兩人都可以稱為隱士 都是被請出來的 而且事成後都打算歸隱 繼續田園生活都是全才 無論在軍事 政治方面都才華橫溢 而且都十分具有戰略眼光為官都很清廉 而且執法都很嚴厲 所以這兩人並稱是比較合理的

烏龍江和閩江什麼關係啊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簡單來說 烏龍江是閩江的分支,包圍著南臺島的南部,閩江由上街那邊開始分岔,北邊支流是白龍江,南邊支流就是烏龍江.到了峽南馬尾一帶兩江又合流入海。下面我再為你介紹下這兩條河流的大致情況,希望能夠幫你進一步理解它們的關係。閩江,中國福建省最大獨流入海 東海 河流。發源於福建 江西交...

房事和雲雨究竟有什麼關係,為何要把房事稱為「雲雨」

古人為什麼把房事稱為雲雨 古代 不論是傳奇 言情 還是 紅樓夢 水滸傳 等古典名著,寫到男女進 事的時候,無一例外地寫道,共赴巫山雲雨 或者 不免雲雨一番 曹雪芹在 紅樓夢 第六回 寶玉初試雲雨情 中寫的就是賈寶玉與丫環襲人房事之時的情景 即便是現代的一些 也效法古人,常有 某 攜某美女到某大酒店 ...

地球和宇宙是什麼關係人類和宇宙究竟是什麼關係

地球屬於太陽系,而太陽系又包含於銀河系,而銀河系又和各個與之並列的河外星系共同組成了宇宙。所以地球是宇宙的一個小分子。地球是宇宙中的一粒塵埃 宇宙由很多天體構成,他是這個系統中最高一級的天體系統旗下分銀河系和河外星系,銀河系中包括太陽系和其他的恆星系統,地球是列屬於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所以宇宙要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