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快速發燒,注我現在已經熬了晚上,並且感冒了,自己身體也不錯,已經好久沒有發過燒了

2022-04-05 13:30:32 字數 1841 閱讀 3823

1樓:標準你南票

網友回答物理降溫的目的是儘快使高熱有所下降,為進一步**創造條件。物理降溫的方法掌握得當,效果確切。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1. 冷敷:是通過用冷的方法使全身或某一區域性的體溫下降。

一般以頭部冷敷最為常用,用橡皮布、塑料薄膜做成手一樣大小的口袋,裡面裝井水或細小的冰塊,將小袋放在病人的額頭上、頸部血管跳動處、胳肢窩、大腿根部的血管跳動處。冷敷開始時區域性血管收縮,繼之血管擴張,熱量經傳導散發,可達到降溫的目的。若有條件可縫製一個帽狀的冰袋,將井水或細冰塊裝入戴在病人頭上。

還可做成冰枕,當枕頭一樣放在病人頭頸部,也可起到降溫作用。不能製作冰帽、冰枕時,可用毛巾將井水浸溼後擠幹代替冰袋作冷敷。冰敷時還要注意區域性**不要凍傷。

2. 溫水擦浴:用32°c~36°c的溫水將毛巾浸溼後擦拭全身**,使**血管擴張,血流增加,體內的熱量可通過傳導方式散發而達到散熱目的。

擦拭全身一遍後可稍等一會兒待**上水分蒸發完再接著擦第二遍,直至體溫有明顯下降。擦拭結束後一定將**上水分擦乾,然後蓋一條薄被子,防止受涼。3.

酒精擦浴:可用25%~50%的酒精作擦浴。無酒精時可用白酒加一半冷開水混合作擦浴之用。

因酒精揮發快,能很快帶走**上的熱量,達到降溫目的。擦浴時用毛巾將酒精擦拭病人頸部、胳肢窩、腹股溝、前胸、四肢等處,使**血管擴張而加速散熱。酒精濃度過高,揮發過快,**血管反而收縮影響散熱。

酒精配法如下:95%酒精100毫升,加水200毫升,即可應用。酒精擦浴時應隨時給病人蓋好被子。

擦浴後半小時左右要用肛表測量,若體溫不降應送醫院進一步**。4.冷水灌腸:

體溫高達40°c的病人,可用4°c的生理鹽水100-150毫升灌腸,也能起到降溫作用。5. 電扇吹風:

電扇吹風能加速體熱的散發,但風向不能對準病人的某一部位,否則區域性會受涼,可以吹偏風或用搖頭電扇吹風。風力不能過大,時間不能過長,適用於體質較好體溫過高的病人。 6.

環境降溫:在高溫季節,在作物理降溫時,對環境也要降溫,如在地面潑涼水,用涼水拖地板,加強 不可能速降 按著上面的慢慢來 ,也需要時間的 ,好好做,就能退燒

2樓:哥已成往事

感冒了就快了,洗個離涼水澡

我已經感冒了,怎麼快速發燒?不要洗澡

3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裸睡一夜,不發燒你打我。

4樓:花落一朝一夕

那就不要再折騰了,很快就會發燒了,不要這樣傷害自己的身體

5樓:太宗招手

不蓋被子再睡一夜就發燒了。

6樓:樂諾寶貝

為什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健康

一個人感冒發燒不吃藥兩天就自己好了,這算身體好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逐漸恢復了

身體都有自愈功能

不一定每次感冒都要吃藥

8樓:**

感冒發燒之所以能自愈,99%只是屬於身體過虛導致的,一般年輕人只要按正常規律休息就會自愈!

如果是風寒感冒之類的不吃藥是不會好的,好了也會落下病根……

9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啊。我感冒都一個星期吃藥了還不好呢。

10樓:

如果是受寒了,一定要用發汗的方法,寒氣積在體內將來會很麻煩的,寒氣凝結就是痰,痰堵經絡則發炎,痰和炎都是兩個火嗎

11樓:

說明只是輕微的感冒,能自己好就別吃藥,能吃藥就別打針。

12樓:長尾兔子白牙齒

說明你身體的抵抗力強

我現在已經二十歲了,請問還可以學習去嗎

可以啊,無論是上高中還是大學或者讀研都可以。只要你有這個心,可以慢慢地趕上來。也可以報一些感興趣的培訓機構。不要怕,20歲還是很小的年紀啊!加油!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記得采納哦,謝謝 今年已經二十歲了,沒上過高中,不知道是去上大學還是學幼師 可以啊。沒有特殊限制吧。正常是18,你晚上學2年,就...

大家好,我想請問下大家我現在已經成年了小時候從十多歲開始就人睡但是我還是會害怕

你一定是小的時候經歷過別人給你講鬼故事或者看鬼故事的經歷,再加上你心思比較重,愛胡思亂想,留下了心理陰影!你這樣的人思維都比較敏銳,想象力豐富,會做奇怪的夢,有跟遺傳有關,有跟個人經歷有關,再加你體質可能不好所以總做夢。你相信鬼神一說,你信有鬼有壞人,想多了就這樣了 這隻能你自己用心理去調節,心理的...

我今年36歲了,已經有了兒子,請問大家我現在還要不要為我現在的未來老公生孩子呢

婚姻本來就是場賭博,但你年齡有點大了危險比較大,還是先過著再說穩定了確定了他是非常愛你了再說 別生了,你拖著2個不同的男人的孩子,還嫌不夠啊?不是對你沒信心,說實話,我覺得你和這個男人也很難到頭的,到時候拖著3個男人的3個孩子,你怎麼應付啊?孩子是拴不住婚姻的,你和前2個男人都有孩子,你拴住他們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