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歷史最低收縮壓90舒張壓44,有什麼好方法

2022-04-05 10:02:40 字數 1442 閱讀 7042

1樓:釐

1.中藥處方:

1)人蔘10克(或黨蔘30克),麥冬15克,五味子6克。

用法:每日一劑,水煎服2-3次。偏氣虛者加黃芪;伴有心悸、失眠者加酸棗仁,柏子仁。

2)當歸、黃芪、紅棗各50克,雞蛋4只同煮熟,吃蛋喝湯,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吃。 2.刺五加片:

每次3片,每日3次,一療程30天,一般**3 個療程。可提高血壓,改善睡眠、**神經衰弱。

3、參麥口服液:補氣養陰,**低血壓頭暈;

4、人蔘歸脾丸:有益氣補血,健脾養心功效。用於氣血不足,心悸,失眠,食少乏力,血壓偏低,面色萎黃等**。 檢查明確**後,針對**進行**;

5、生活規律,避免疲勞、保證睡眠等。體弱者應加強營養,適當補充高蛋白、高熱量及維生素等,食鹽量可適當放寬。體質差者,更要注重體質鍛鍊,通過運動增強體質,提高血壓。

正常的血壓範圍值是多少?

2樓:英博家居裝飾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在我國,發病率很高,主要跟不良生活方式和行為方式有關,一旦被確診高血壓,通過中醫可以**當天停西藥兩個月停所有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血壓範圍是收縮壓在90-140mmhg(12.0-18.7kpa)之間,舒張壓在60-90mmhg(8.

0-12.0kpa)之間,高於這個範圍就可能是高血壓或臨界高血壓,低於這個範圍就可能是低血壓。 單次血壓測量並不能判斷是否屬於高血壓,最好是到醫院進行針對性的檢查。

4樓:貓貓狗狗的閒聊

收縮壓小於140,舒張壓小於90大於70

5樓:棦神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成年人的正常血壓是90/60-139/89,理想血壓小於120/80,達到或超過140/90為高血壓,130/85為高正常血壓或臨界高血壓。

在正常範圍內,血壓值有年齡、性別的差異,一般來說,中老年人的血壓比年輕人的高,男性的血壓比女性的要高,例如100/60是年輕女性的理想血壓,110/70是年輕男性的理想血壓,中年男性應該達到120/80,老年人士應該是130/80,服用降壓藥的人士血壓降至120/80為宜。

6樓:趙小唐

正常血壓,高壓120,底壓80

7樓:雲中上飛

140.98.72正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90-130 多或者少了是臨界點

9樓:生個不息

人正常的血壓值範圍是:收縮壓在90mmhg-140mmhg之間,舒張壓在60mmhg-90mmhg之間。

維持正常的血壓很重要,

1、按時按量服用降壓藥,不隨意自行停藥,需醫生指導下及現病情加予調整;

2、注意飲食清淡、適當運動、保持情緒穩定、睡眠充足。

舒張壓的數值中,可能患有低血壓的是A

高血壓,只要舒張壓持續超過12 kpa,就是高血壓,若收縮壓持續超過18.7kpa 160mmhg 和舒張壓也持續超過12kpa 95mm hg 者是典型的高血壓 通常用收縮壓 舒張壓表示,分子表示收縮壓,正常的範圍是12 18.7kpa 分母表示舒張壓,其正常值範圍是8 12kpa d 的收縮壓1...

血壓的「低壓」叫舒張壓嗎,血壓的高壓和低壓對應的是舒張壓和收縮壓嗎?

低壓是叫舒張壓 血壓指的是血液在血管內所呈現的壓力。血壓的形成與血容量 心臟收縮時的射血量 外周血管的阻力及大動脈的彈性有關。血管的充盈程度與血容量的多少有關,血容量增加時血管的平均充盈度也增加,即平均充盈壓增加,血容量減少則平均血管充盈壓降低。血液對血管壁的例壓力與心臟收縮時的射血量有關,射血量增...

關於高血壓(舒張壓偏高的問題),一個關於高血壓的問題

1,電子血壓計比水銀血壓及精確度低 高10 不知道 2,是高血壓 3,暫時性的 不需藥物干預 如果你較胖通過鍛鍊掉體重會降低血壓 1.電子血壓計和水銀血壓計肯定不一樣,還有每測一次和第二次的都有差別的,每個時間段的血壓也不一樣 2.如果是三天同一時間都這樣就可以定為高血 3.腦力工作者的患病機率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