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的空間怎麼「不見了」

2022-04-04 16:25:26 字數 815 閱讀 7119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廠商的換算單位與實際的不同

廠商的一般是1m=1000k 1g=1000m 而實際是1m=1024 1g=1024m 再加上主開機記錄分割槽表等等佔用的空間,72g這個數字是很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的實際大小是這樣算的,一般的檔案是要佔用一定的位元組數的,有的是兩個位元組,有的是多個位元組,但是不管是多少的位元組,它都要佔用一定的空間,比如你用被子喝水,一點的水也要一個杯子去裝,很多的說也要一個杯子去裝,有的檔案的碎片什麼的比較的多,(不是整理磁碟空間的時候說的那種碎片,說的是佔用空間的那種碎片),它們佔的空間比較的大,如實就出現了你的情況!

還有就是你自己安裝什麼軟體的時候是不是用了一些隱藏的空間的了,這也很有可能的,我在安裝諾頓的goback的時候就有過這樣的情況,那個東西一下子就把我的e盤的4g的空間給吃了!

還有的就是你自己的系統還原的功能有沒有開啟?這東西時間長了也是要佔空間的!

3樓:我是客人

本人認為第一:可能在進行分割槽的時候由於誤操作分少了空間.第二:可能被一些軟體隱藏了部分空間.建議你用pqmagic檢視你硬碟的使用情況,也可看到被隱藏的分割槽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你72g的硬碟很正常 你也能碰見88g的硬碟 樓上的兄弟也說的很有道理 但是 你要看廠家怎麼給你 也許多也許少 實在不行你去換一塊

5樓:

beafuture說的沒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少了就少了,不行就去換一塊。

C盤空間不見了

你有很多隱藏檔案吧?你在工具 資料夾選項裡面,點選顯示所有檔案,就會顯示出來所有的,c盤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是會積累大量的垃圾檔案的,需要清理一下!是不是虛擬記憶體啊,可能是你的虛擬記憶體設定的是系統自動調整,你開啟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虛擬記憶體看下 希望幫到你好不好用你去看看就知道,有些功能個人認為...

OPPO手機不見了,怎麼找,手機不見了怎麼找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如果你的手機丟失或被盜,建議儘快報警處理。同時oppo也為你提供了基本的定位內服務,但是容這需要你之前在手機上繫結了oppo賬號,並且開啟了找回手機功能,然後就可以通過電腦訪問並登陸oppo雲服務 登入oppo賬號對手機進行定位鎖定...

硬碟不見了,懂修電腦進,救命啊

你的硬碟現在還在轉動嗎?只是找不到?還是就不轉?先開啟bios在裡面找找,看還能不能看到你的硬碟。不行的話換個sata主機板介面,再重新在bios裡面找一下。還不行的話就在coms裡面恢復出廠設定,再找。再不行就主機板放電後,再找。找一張xp sp2的光碟,由光碟機啟動,重新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