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電勢差為什麼有電流,有電流就有電勢差嗎

2022-04-04 04:25:38 字數 2581 閱讀 9793

1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兩端確實沒有電勢差,但電流從根本上來說並不取決於電勢差。

1,電動勢是能夠克服導體電阻對電流的阻力,使電荷在閉合的導體迴路中流動的一種作用。

2,電阻會阻礙電流運動,如果一個閉合迴路中的導體沒有電阻,那他對這個電流就沒有阻礙作用,可以這麼說一個閉合的0電阻線圈通過某種方法使他內部有了一個電流之後,外界不再作用它的時候,這個電流會一直進行下去不會減弱,且並不因為電動勢的作用才會繼續下去。

3,其實電動勢的概念由電源的效能而來的,電動勢的從根本上來說並不**於導體,導體只有阻礙或不阻礙電流的作用,沒有促進電流的作用,導體沒有電動勢。

4,確切來說電源的電動勢在閉合迴路中產生電流,電流產生後才有了導體的反作用,我覺得甚至可以說導體兩端的電勢差取決於電流。

不知道回答對你有沒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但沒有電阻時,成理想狀態,不會有電能的損失,電流會一直在閉合迴路中

3樓:

為什麼光滑的水平面上,一個有水平方向初速度的物體會做勻速直線運動?水平面又沒有高度差……

4樓:小鍇龜

你如何能確定左右兩端無電勢差?

只要有電流在其兩端就一定會有電勢差的

為什麼有電壓的情況下不一定有電流?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bai(voltage),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du,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zhi場中由於電勢不dao同所產生的版能量差的物理量。權

電流是指一群電荷的流動。電流的大小稱為電流強度,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導線某一截面的電荷量,每秒通過一庫侖的電量稱為一安培(ampere)。

有電流的關鍵在於有電荷的移動。

下面舉一個有電壓而沒有電流的例子:平行板電容器。平行板電容器可以形成一個在內部均勻的電場。有電場就有電勢差,自然就有電壓。但是這時並沒有電流,因為沒有電荷在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voltage),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內量。

電流是指一容群電荷的流動。電流的大小稱為電流強度,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導線某一截面的電荷量,每秒通過一庫侖的電量稱為一安培(ampere)。

有電流的關鍵在於有電荷的移動。

下面舉一個有電壓而沒有電流的例子:平行板電容器。平行板電容器可以形成一個在內部均勻的電場。有電場就有電勢差,自然就有電壓。但是這時並沒有電流,因為沒有電荷在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閉合迴路中有電壓才可能有電流,開路狀態下有電壓也沒有電流。但沒有電壓就不會有電流,即有電壓是有電流的充分條件,有電流則是有電壓的必要條件。

有電流就有電勢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假設把電源比作瀑布,瀑布上的水之所以流下來就因為有重力勢能,這是原因,這是沒錯的。但是,假設瀑布的水流下來後的河道是平坦的,那麼水不是也會繼續往前流麼?

電流也是同樣的道理,你取整個電路中的某個位置看的話,只知道有電荷在流動,但是某個位置兩邊就一定有電勢差麼?不是的!我們只能說是整個電路的某處有能夠驅動電流流動的能量,如果一個電源通過兩根導線連在電阻兩端,明顯的,兩根導線就是一個「通道」,電勢差都降在電阻兩端!

總結來說,只要電路有電流,可以斷定電流某處必有電勢差,正是這個電勢差驅動了電流;但不是說整個電路的任意一個x位置和x+△x之間就一定存在壓降。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哈~ ^_^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勢=電流i * 電阻r

當電阻很小到可以忽略時,它的電勢就是0

當我們分析普通電路時,如果考慮導線的電阻,就無法分析下去了,因此從分析的角度講,我們忽略導線的電阻,認為他們的電勢永遠是0。當然實際這是不可能的,非超導的導線必然有電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簡單處理電路問題,我們將導線的電阻看做零,這是相比其他電路元件而言小到可以忽略導致的。隨意可以認為導線是等勢的,即導線之間沒有用電器時,這條導線有電流流過,但是電壓為零。這只是近似的考慮,其實導線上是有電壓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路分析中可以這樣說的,把導線作為零電阻處理,巨集**電路中其他器件的電位變化是被設計研究的主體,忽略導線的電阻對設計沒有原則性的影響。但理論上是有壓差的,只是電路計算不提。但作為物理概念理解是不可取的。

一個是物理範疇,一個是應用範疇,不可混為一談。你還知道超導體就好容易理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有電流就有電勢差,但有電勢差不一定有電流。

電勢、電勢差是人為定義的,只要有電荷,就有電勢,只要電荷在空間不均勻分佈,某兩個點間就可能有電勢差,當然有些是微觀上講。

電流是電荷的定向運動 ,電流的產生主要是因為導體中的電子受電場的影響,有電場,不在同一等勢面上的兩點間點就有電勢差,可以說電勢差是產生電流原因。

電是一種神祕的東西,跟質量一樣,至今還沒有人解釋清楚它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有質量、電,但電又比質量又更神祕,它是發現的一種在近光速不變的東西。

2.電容在接電的瞬間有電流流向電容,充滿電後,就不在有電流了

電壓和電勢差有什麼區別,電流和電壓有什麼區別

在物理學中具有相同單位的物理量都具有相同的物理本質,因此電壓和電勢差確實在本質上是相同的,你的問題中也說是不完全相同,就是說它們的本質是一樣的,至於不同之處很多都是用法與場合不相同,此外,很多情況都有其特殊性,不能用通常的理論去理解,只有到了一定的知識積累後才能明白。那本書上是錯誤的.它將電動勢和電...

電勢差和電壓到底有什麼區別電壓電勢差和電動勢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電壓就是電勢差。1 電壓 voltage 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2 電壓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 v,簡稱伏 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 ...

電瓶有電壓沒電流怎麼回事,怎麼修

這種情況一般是電瓶己嚴重老化,內阻變得太大所引起的,空載時電壓基本正常,一帶上負載就下降得太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電池沒電流,但也有很大概率能救活,用等於電池設計電壓的直流電對電池充電。2 用原裝充電器是充不進電的 根本沒電流通過 但是用等於電池設計電壓的直流電對電池充電就會發現有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