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系列電纜和rvv電纜有什麼區別

2022-04-03 22:26:15 字數 1248 閱讀 6325

1樓:野運旺仲綾

rvv在gb/t5023裡是一類軟電線,應通過3c認證而vvr是按gb/t12706做的軟類的電力電纜電壓不一樣

使用環境不一樣。vvr是銅芯聚氯乙烯絕緣及護套軟結構電力電纜電纜,電壓等級0.6/1kv,導體截面從1.

5-630mm2。rvv額定電壓300/500v軟電線,電纜導體截面一般在0.5-2.

5之間,電纜芯數2-5芯。

2樓:姒振梅考丁

yz線是橡膠線,主要用於移動工具上,rvv是聚乙烯多股軟線用於輕微移動的,也可用rv,rvb,rvs,rvvb,rvvp代替rvv

3樓:但寧洛雨

二者的區別:

1、yz是中型橡套軟電纜,用於各種移動電器和工具,電壓等級300/500v。

2、yz橡套軟電纜型號有:0.75mm

1mm1.5mm

2.5mm

4mm6mm

芯數有:2芯

3芯4芯

5芯3+1芯

3+2芯

7*1.5mm

8*1.5mm

10*1.5mm

。3、yc是重型橡套軟電纜,用於各種移動電器裝置,能夠承受較大的機械外力作用,電壓等級為450/750v,在導體截面相等的情況下,yc要比yz的護套厚度大。

4、yc橡套軟電纜型號有:10mm

15mm

25mm

35mm

50mm

70mm

95mm

120mm

150mm

185mm

240mm

芯數有:2芯

3芯4芯

5芯3+1芯

3+2芯。

4樓:秋連枝從辛

yz是中型橡套軟電線

rvv是中型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軟電纜

yz是橡套線,rvv是塑料線,雖然同是軟線芯,但製造工藝和製造材料各不相同.

bv、bvr、rvvb、bvvb、yz、yc、rvv分別是什麼電線?

5樓:纜勝特纜

bv:簡稱塑銅線,全稱銅芯聚氯乙烯絕緣布電線bvr:銅芯聚氯乙烯絕緣布電軟線

rvvb:銅芯導體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布電軟線bvvb:銅芯導體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布電扁線yz:中型橡套軟電纜

yc:重型通用橡套電纜

rvv:銅芯導體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軟電纜

電纜密封接頭和電纜頭有什麼區別,T型電纜頭與肘型電纜頭有什麼區別?

電纜附件與電纜頭的區別 電工基礎知識 1 電纜頭是連線在電纜上的一種裝置。如電纜接頭是指電纜與電纜相互連線的裝置,起著 使電路暢通,保證相間或相地絕緣,密封和機械保護作用。電纜終端接頭是安裝到電纜線路 末端,用以保證電網或其他用電裝置的電器連線,並且提供作為電纜導電線芯絕緣引出的一 種裝置。電纜附件...

地埋線和電纜有什麼區別,什麼是地埋電纜

電纜有鎧裝和非鎧裝電纜,其中鎧裝電纜可以承受一定的外力,可埋在地下用,又叫地埋線。穿越鐵路 公路。鐵路 公路由於車輛來往比較頻繁,一般不允許破土挖溝,當地埋線路必須穿越時,可以用一根內徑為50 mm的鋼管,將鋼管的一端鋸成狼牙齒形,在路面下線路埋深處,將鋼管打入路基,一邊敲擊鋼管的一端,一邊旋轉鋼管...

電線與電纜有什么區別,電線與電纜有什麼區別

1 電線 是由一根或幾根柔軟的導線組成,外面包以輕軟的護層,用於承載電流的導電金屬線材。有實心的 絞合的或箔片編織的等各種形式。按絕緣狀況分為裸電線和絕緣電線兩大類。2 裸電線不包任何絕緣或保護層的電線。除作為傳輸電能和資訊的導線外 還可用於製造電機 電器的構件和連線線。一般用銅 鋁 銅合金 鋁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