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單價和稽核合價分別代表什麼,結算造價,審定造價各指什麼

2022-04-03 22:26:13 字數 5397 閱讀 5099

1樓:微言悚聽

稽核單價主要是對成本的單價測算,稽核合價就是對總數量的成本算。

2樓:巴貞皖

稽核單價是,商品的實際購進到庫價。稽核合價是,製成另外商品產生的輔料**加人工合稅收的綜合**。如同工程清單**一樣。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3樓:

所謂合價就是綜合基價和商品總量的乘積,通俗點就是綜合商品**的底線,然後再用自己視物地慧眼篩漏出最廉價的商品單價是指某種商品單位數量的**,也指商品的最小計價單位。顧名思義,是指一個數量單位商品的**。

4樓:zwkzwk射手

稽核單價就是正在稽核中的單一的東西,稽核合價是正在稽核中所有的東西。

5樓:小馬哥

單價就是清單單位,就是紅色位置單位 每個單位的單價。這個**是由選用的定額組價而成的。

綜合單價包含利潤和管理費。

合價,是材料分析出來每個清單單位下所消耗的材料量乘以材料單價的來的。就是圖上的藍色部分。

6樓:殳念桃

單價和合價看到字就知道其代表了,一個一個單方面的東西,而合就是總的意思

7樓:狂秀

分別代表不同的數字和意義

8樓:

稽核單價和稽核合價,一個是單價,一個是總價,其邏輯關係是:稽核單價ⅹ核定數量或工程量=稽核合價。

9樓:情感教育老師

稽核單價就是一件的價,稽核價是全部的價。

10樓:眼看社會百態

,你要說是什麼稽核什麼東西啊,青菜還是蘿蔔?白菜你又不表明出來,誰知道你要說什麼。

結算造價,審定造價各指什麼

11樓:火紅七月

結算造價指的是你做完了工程,需要結算,找甲方要錢時做的造價,審定造價就是你的結算造價被審計局砍過之後再相互協商的造價

12樓:路人

結算造價

也指建築工程的竣工結算的**。

審定造價

是竣工結算經過稽核後的最終**。

竣工結算有承包方報審,經稽核部門稽核雙方(承包方與稽核方)認可後的**為審定造價。

13樓:水電土暖

說白了你報給甲方後甲方砍下來以後的**。

14樓:創信諮詢雜貨鋪

選擇四川創信諮詢專業工程造價,流程清晰。全過程控制工作內容 ,1、在設計階段中,配合建設單位對專案設計方案或施工圖設計進行技術經濟分析,提 出優化建議,在確保功能的前提下,將工程造價控制在合理水平。 2、清單編制階段可進行清單編制工作,或依據建設單位確定的清單編制原則對工程量清單及控制價進行稽核。

3、招標完成後,對投標單位的工程量清單進行核實、調整,修正其錯項、漏項。 4、編制產值計劃,稽核月進度款。 5、對設計變更或其他原因產生的簽證進行稽核。

6、索賠稽核。 7、竣工結算稽核。結算稽核,清單及預算控制價編審

建築合同價都有哪幾種形式他們的意思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承包方式的**計算不同

工程專案的條件和承包內容的不同,往往要求不同型別的合同和包價計算方法。因此,在實踐中,合同型別和計價方法就成為劃分承包方式的重要依據。

1.固定總價合同的合同價

固定總價就是按商定的總價承包工程。它的特點是以圖紙和工程說明書為依據,明確承包內容和計算包價,並一筆包死。在合同執行過程中,除非建設單位要求變更原定的承包內容,承包單位一般不得要求變更包價。

這種方式對建設單位比較簡便,因此為一般建設單位所歡迎。對承包商來說,如果設計圖紙和說明書相當詳細,能據以比較精確地估算造價,簽訂合同時考慮得也比較周全,不致有太大的風險,也是一種比較簡便的承包方式。如果圖紙和說明書不夠詳細,未知數比較多,或者遇到材料突然漲價以及惡劣的氣候等意外情況,承包單位須承擔應變的風險;為此,往往加大不可預見費用,因而不利於降低造價,最終是對承包單位不利。

這種承包方式通常僅適用於規模較小、技術不太複雜的工程。

2.按量計價合同的合同價

按量計價合同以工程量清單和單價表為計算包價的依據。通常由建設單位委託設計單位或專業估算師(造價工程師或測量師)提出工程量清單,列出分部分項工程量,例如挖土若干立方米,填土夯實若干立方米,混凝土若干立方米,牆面抹灰若干平方米等等,由承包商填報單價,再算出總造價。因為工程量是統一計算出來的,承包商只要經過複核並填上適當的單價就能得出總造價,承擔風險較小;發包單位也只要稽核單價是否合理即可,對雙方都方便。

目前國際上採用這種承包方式的較多。在我國,作為工程造價計算方法的改革方向,已開始推行。

3.單價合同的合同價

在沒有施工詳圖就需開工,或雖有施工圖而對工程的某些條件尚不完全清楚的情況下,既不能比較精確地計算工程量,又要避免憑運氣而使建設單位和承包單位任何一方承擔過大的風險,採用單價合同是比較適宜的。在實踐中,這種承包方式可細分為3種:

(1)按分部分項工程單價承包

即由建設單位開列分部分項工程名稱和計量單位,例如挖土方每立方米、混凝土每立方米、鋼結構每噸等等,多由承包單位逐項填報單價;也可以由建設單位先提出單價,再由承包單位認可或提出修訂的意見後作為正式**,經雙方磋商確定承包單價,然後簽訂合同,並根據實際完成的工程數量,按此單價結算工程價款。這種承包方式主要適用於沒有施工圖、工程量不明即須開工的緊急工程。

(2)按最終產品單價承包

就是按每一平方米住宅、每一平方米道路等最終產品的單價承包。其**方式與按分部分項工程單價承包相同。這種承包方式通常適用於採用標準設計的住宅,中、小學校舍和通用廠房等工程。

但考慮到基礎工程因條件不同而造價變化較大,我國按每一平方米單價承包某些房屋建築工程時,一般僅指±0標高以上部分,基礎工程則以按量計價承包或分部分項工程單價承包。單價可按預算定額或加調價係數一次包死,也可商定允許隨工資和材料**指數的變化而調整。具體的調整辦法在合同中明確規定。

(3)按總價投標和決標,按單價結算工程價款

這種承包方式適用於設計已達到一定的深度,能據以估算出分部分項工程數量的近似值,但由於某些情況不完全清楚,在實際工作中可能出現較大變化的工程。例如在鐵路或水電建設中的隧洞開挖,就可能因反常的地質條件而使土石方數量產生較大的變化。為了使承發包雙方都能避免由此而來的風險,承包單位可以按估算的工程量和一定的單價提出總**,建設單位也以總價和單價為評標、決標的主要依據,並簽訂單價承包合同。

隨後,雙方即按實際完成的工程數量與合同單價結算工程價款。

4.成本加酬金合同的合同價

這種承包方式的基本特點是按工程實際發生的成本(包括人工費、材料費、施工機械使用費、其他直接費和施工管理費以及各項獨立費,但不包括承包企業的總管理費和應繳稅金),加上商定的總管理費和利潤,來確定工程總造價。這種承包方式主要適用於開工前對工程內容尚不十分清楚的情況,例如邊設計邊施工的緊急工程,或遭受**、戰火等災害破壞後需修復的工程。在實踐中主要有4種不同的具體做法:

(1)成本加固定百分數酬金

計算方法可用下式說明。

c=ca(1+p) (33-1)式中 c——總造價;ca——實際發生的工程成本;p——固定的百分數。

從算式中可以看出,總造價c將隨工程成本ca而水漲船高,顯然不能鼓勵承包商關心縮短工期和降低成本,因而對建設單位是不利的。現在這種承包方式已很少被採用。

(2)成本加固定酬金

工程成本實報實銷,但酬金是事先商定的一個固定數目。計算式為:

c=ca+f (33-2)

式中f代表酬金,通常按估算的工程成本的一定百分比確定,數額是固定不變的。這種承包方式雖然不能鼓勵承包商關心降低成本;但從儘快取得酬金出發,承包商將會關心縮短工期,這是其可取之處。為了鼓勵承包單位更好地工作,也有在固定酬金之外,再根據工程質量、工期和降低成本情況另加獎金的。

在這種情況下,獎金所佔比例的上限可大於固定酬金,以充分發揮獎勵的積極作用。

(3)成本加浮動酬金

這種承包方式要事先商定工程成本和酬金的預期水平。如果實際成本恰好等於預期水平,工程造價就是成本加固定酬金;如果實際成本低於預期水平,則增加酬金;如果實際成本高於預期水平,則減少酬金。這三種情況可用算式表示如下:

如果 ca=c0,則c=ca+f (33-3)

ca<c0,c=ca+f+δf (33-4)

ca>c0,c=ca+f-δf (33-5)

式中 c0——預期成本;

△f——酬金增減部分,可以是一個百分數,也可以是一個固定的絕對數。

採用這種承包方式,通常規定,當實際成本超支而減少酬金時,以原定的固定酬金數額為減少的最高限度。也就是在最壞的情況下,承包人將得不到任何酬金,但不必承擔賠償超支的責任。

從理論上講,這種承包方式既對承發包雙方都沒有太多風險,又能促使承包商關心降低成本和縮短工期;但在實踐中準確地估算預期成本比較困難,所以要求當事雙方具有豐富的經驗並掌握充分的資訊。

(4)目標成本加獎罰

在僅有初步設計和工程說明書即迫切要求開工的情況下,可根據粗略估算的工程量和適當的單價表編制概算,作為目標成本;隨著詳細設計逐步具體化,工程量和目標成本可加以調整,另外規定一個百分數作為酬金;最後結算時,如果實際成本高於目標成本並超過事先商定的界限(例如5%),則減少酬金,如果實際成本低於目標成本(也有一個幅度界限),則加給酬金。用算式表示如下:

c=ca+p1c0+p2(c0-ca) (33-6)

式中 c0——目標成本;p1——基本酬金百分數;p2——獎罰百分數。此外,還可另加工期獎罰。

這種承包方式可以促使承包商關心降低成本和縮短工期,而且目標成本是隨設計的進展而加以調整才確定下來的,故建設單位和承包商雙方都不會承擔多大風險,這是其可取之處。當然也要求承包商和建設單位的代表都須具有比較豐富的經驗和充分的資訊。

5.按投資總額或承包工作量計取酬金合同的合同價

這種承包方式主要適用於可行性研究、勘察設計和材料裝置採購**等項承包業務。即按概算投資額的一定百分比計算設計費,按完成勘察工作量的一定百分比計算勘察費,按材料裝置價款的一定百分比計算採購承包業務費等,這些都要在合同中作出明確規定。

承包方式:

(1)包工包料。即承包工程施工所用的全部人工和材料。這是國際上採用較為普遍的施工承包方式。

(2)包工部分包料。即承包者只負責提供施工的全部人工和一部分材料,其餘部分則由建設單位或總包單位負責**。我國改革開放前曾實行多年的施工單位承包全部用工和地方材料,建設單位負責**統配和部管材料以及某些特殊材料,就屬於這種承包方式。

改革後已逐步過渡到包工包料方式為主。

(3)包工不包料。即承包人僅提供勞務而不承擔**任何材料的義務。在國內外的建築工程中都存在這種承包方式。

3.專項承包

專項承包的內容是某一建設階段中的某一專門專案,由於專業性較強,多由有關的專業承包單位承包,故稱專業承包。例如可行性研究中的輔助研究專案,勘察設計階段的工程地質勘察、供水水源勘察、基礎或結構工程設計、工藝設計、供電系統、空調系統及防災系統的設計,建設準備過程中的裝置選購和生產技術人員培訓,以及施工階段的基礎施工、金屬結構製作和安裝、通風裝置和電梯安裝等。

稽核和審批啥區別?稽核和審批有什麼區別

主要有以下區別。一 詞語性質不同。審批是一個名詞,指審查批准,按照一定的規定和流程,經過審查後做出同意或拒絕的決定。審批者和被審批者不一定是上下級關係,只要符合規定就可能獲得同意。批准是一個動詞,指同意或拒絕。通常是指上級對下級的請求做出決定。二 主體物件不同。審批和批准的主體和物件不同,舉個例子說...

消防工程師考試後稽核什麼,公司可以和初審的不是同一公司嗎

1 可以稽核通過。如果要報考消防工程師,最好找消防企業或與消防企業相近的公司幫忙蓋章,證明從事本行業或相近的工作。2 考試報名時不需要開證明,只要在考試報名表上蓋章,上面有個人的詳細資訊,包括從事本行業的工作年限,當然一定要填寫符合報考的年限,否則無法通過現場稽核的。總之,報名表上的內容都要認真填寫...

醫保和新農合有什麼區別,醫保和農合分別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農村合作醫療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 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農保和醫保的區別在於,農保是一種養老保險,醫保是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