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之西米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2-04-03 13:21:18 字數 5403 閱讀 1310

1樓:幸運的楓陽

主料西米

200gg

椰漿400g

牛奶300g

輔料芒果

適量湯圓

適量冰糖適量水

適量甜品西米露的做法

1.沸水加入西米(水量大一些)

2.稍煮5分鐘左右

3.煮好(西米全部變透明即熟)後迅速濾出放入純淨水內,降溫,最少要過兩遍冷純淨水。再濾出,如圖。

4.我用的大金煌芒果,椰漿牛奶如圖

5.鍋內加入300g牛奶,加入冰糖,小火融化冰糖。(甜度自己掌握,也可以放白糖)

6.冰糖融化後離火,稍涼加入椰漿。(椰漿不能煮沸,會變成蛋花的)7.芒果切塊

8.另取一鍋,沸水下入湯圓(這個量隨意,我愛吃,放的多哈)9.浮在水面即可關火。

10.過濾好的西米放入椰漿牛奶中,攪勻

11.吃的時候,把芒果和湯圓放到椰漿牛奶西米露裡即可食用。冬天吃熱的,夏天放入冰箱冷藏後再吃也不錯。

小貼士1.西米一定要沸水放入,煮好後過冷水,這樣才會q。

2.湯圓可放可不放,放入小湯圓也很好吃

3.也可以加入其它水果,如草莓,香蕉,西柚等。

2樓:0澤國a網盤

內含兩種食譜。

用料材料和比例請看做法說明    耐心100

夏日甜品之西米露的做法

如圖,左邊是做好的西米椰漿基底,右邊是做好的燒仙草。

如圖,煮好的西米。這是方法二煮的西米。

西米露必備的是西米,有的人會把西米煮不好,煮了很久也有白點。有些方法會特別複雜,還要過水幾次的。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們來聊聊我的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

最原始最簡單的方法,直接煮。西米洗乾淨後,不要泡水。

燒一大鍋開水,保持中火,分次把西米加進去,注意每次加少量,然後攪拌一下,免得粘鍋。這樣煮出來的西米不會粘鍋,很快沸水會把它浮起來。如果一次加進去,溫度會迅速降低,部分西米會下沉粘鍋了。

保持中火,等西米煮到剩下一點白點時,就關火,蓋上鍋蓋燜到透明就可以了。

最後備一大碗冷水,冷水是可以直接喝那種。把西米撈出過一下冷水就好了。然後就可以直接和椰漿基底混合了。

特點:這種方法最簡單,煮出來的西米會粒粒分明,彈性十足。但煮到剩下白點的過程會久一些,可能需要十幾分鍾。

【第二種方法:】

煮之前用熱水泡一會。

有的人會說,西米不要用水泡,會散開。其實並不會那麼嚴重。我煮了很多次西米都是用這個方法,會縮短很多煮的時間,不妨試一下。

首先,西米洗乾淨瀝水,然後加入熱水,熱水我一般用飲水機的熱水,大概60度左右,我曾經試過用煮好的沸水直接倒進去西米中燜,結果西米沒有散開,燜到了剩下一點白點。也曾經試過直接在煮糖水的時候,把西米放進電飯煲裡煮,是煮湯的功能鍵,不會沸騰那種。半個小時後西米完全燜熟了,就是糖水會變得濃稠了。

這說明,西米在一定溫度下,可以直接燜熟,我們所做的是需要維持一定溫度。

一般我會先把西米加入熱水,熱水剛好沒過西米,不要攪拌西米!!然後去煮一大鍋開水。水開了,就連同西米和水一起分次少量地加進去,每加一次,攪拌一次。原理和方法一一樣。

♥2018.5.20更改:比較多的西米和較熱的水浸泡,西米容易結塊。

★★★處理方法:在水沸騰之後,將西米加熱水浸泡,熱水要比西米高出一點,不會結塊的狀態,然後見到西米有點透明狀,就可以把西米加進沸水中。

★★★西米和浸泡的水一起加入,一邊加入一邊攪拌。

▲建議用更改後的方法,之前的方法不刪除,作為參考。

這個方法最大的優點是,西米進鍋後,會在短短5分鐘內,迅速成為小白點。而原始的方法要很久才會這樣。方法二縮短了煮西米的時間。

因為你泡熱水的時候相當於煮了一次。但缺點就是沒原始方法煮出來的西米那麼圓潤,因為泡的時候始終會散開一點,但最後還是沒什麼區別的。

等西米成了小白點後,剩下的步驟和方法一是一樣的。

五分鐘不到就成了小白點。

這是方法二煮的西米。

【食譜一:紫薯西米露】

材料:紫薯一小個、煮好的西米和椰漿基底

紫薯切成小丁,水煮開下鍋後,煮到能用筷子輕鬆戳碎即可。

然後可以與西米椰漿基底混合,冷藏就可以喝了。

成品,紫薯西米露。

【食譜二:仙草西米露】

仙草做法:準備一個冷藏用的容器。

先取少許水與仙草粉混合成糊,再加入餘下的水攪拌均勻。水加多少按包裝說明而定。然後直接煮,保持小火,從開始到結束都要不停攪拌,因為底部很容易結塊,可以用手動打蛋器輔助。

直到仙草糊變得濃稠,沸騰後立刻關火。然後迅速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沸騰後的仙草糊很快就會降溫凝固。

然後在室溫完全冷卻後再冷藏就可以吃了。直接搭配煉乳吃也是棒棒的。

不結塊的祕訣就是要煮的過程中不停攪拌,建議用厚一點的鍋。

成品,與西米椰漿基底混合就可以吃了。如果不夠甜,可以自行加煉乳。

如圖中的西米是用方法一煮的,區別不大吧,夏日甜品做起~~!

銀耳紅棗西米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植物網

銀耳紅棗西米露的做法:

開水煮沸,倒入西米,邊煮邊攪拌!直至西米周圍透明,中間只剩一點白西米瀝出過冷水,沖涼。另起鍋水燒沸,倒入冷卻的西米。

這次用的大西米,煮了兩個小時才完全透明,小西米只有半小時就好了!

煮小西米的做法步驟圖,煮小西米怎麼做好吃

4樓:檸萌

用料希美小西米    50克

水    1l

小西米煮法,可做西米露的做法

先到**買一包小西米,甜家烘焙就有賣

把水燒開

倒入西米,一邊攪拌,以防止糊鍋底,15-20分鐘熄火,蓋上蓋子5分鐘

開啟蓋子,看看,如果西米還有小白點就是還沒完全熟,就在**煮一下,燜一小下,直到西米變透明,就可以,撈起來(有篩子可以過濾下),就可以用來做牛奶西米露,紅豆椰汁西米露啊,西米露布丁啊,等,很好吃,冬天熱的吃,夏天冰著吃,都很好吃

小貼士煮的時候記得攪拌哦。不然會糊掉

5樓:綠曦綠曦

電飯鍋倒入適量的水,按煮飯按鍵.等鍋裡水煮開了,(記得了一定要等水開才放西米)  這個時候你才開啟蓋子倒入西米粒,用勺子攪拌一下散開,然後蓋好電飯鍋的蓋子,大概煮15-20分鐘(這是根據你煮的西米多少來決定的)。

等15-20分鐘過去了.拔掉開關,,你們可以開啟蓋子看看,也許這個時候,西米還沒完全的煮透,中間還有白色的點,不要著急, 蓋好蓋子,再等5-8分鐘以後再開啟,你們發現西米已經是 變透明的.這裡就是用鍋的保溫功能把西米燜熟透。

煮好以後記得要撈出來過冷水或者冰水哦,這楊西米才可以散開一粒一粒的,不粘在一起。

其實煮西米很簡單。小鍋裡放多點水,煮開後,關火倒入西米,蓋上蓋子燜10分鐘,再**煮開轉小火兩分鐘後,關爐,蓋上蓋子三五分鐘,燜一下,靠著鍋裡的餘熱,西米只剩下一點白心了,再煮開轉小火,蓋蓋子,西米就全部熟透了。這個方法容易掌握火候,也節省了能源。

如果是小粒的西米,燜兩次就足夠了,如果是大粒的話,可能要三四次。

西米露的做法

6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主料:西米50g、木瓜10g、菠蘿15g

調料:水500ml

1、準備好材料,西米、木瓜、菠蘿待用,然後把西米洗乾淨泡5分鐘左右,讓它慢慢的變大,然後開鍋燒水,不斷攪拌。

2、然後,小火煮開慢慢的看見了西米變成透明即可,加入鮮奶要求混合。

3、完成上面的步驟後,重複的進行攪拌2分鐘。

4、攪拌均勻後加入椰蓉絲或者其他的配料即可。

5、然後再加入糖攪拌,增加甜味,可根據個人要求進行新增。

6、將處理好的菠蘿等水果處理好備用,可根據個人要求自行新增其他水果7、完成上面的步驟後即可出鍋,享受美味。

7樓:滕雲德曾鸞

原料:小西米100克、蜜紅豆150克、牛奶250ml、煉乳適量。

做法:1、小西米洗淨,放入滾水中煮至中間尚有小白芯,關火,燜5-10分鐘;

2、將煮好的西米盛入裝有冰牛奶的碗中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3、蜜紅豆可以買成品,也可以自己熬煮;

自己熬煮的話,紅豆要事先浸泡,這樣可以縮短烹調的時間。

紅豆煮至裂開後加入紅糖,熬至湯汁收稠,放涼後加煉乳攪拌均勻,增加奶香和甜度。

4、將冷藏過的牛奶西米取出,盛入容器中,澆上蜜紅豆即可。

(吃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加一點煉乳)

小tips:

1、煮西米時要沸水下鍋,沸水煮開後,充分攪拌,這時西米會慢慢變得透明,而且不容易粘底。

西米是人工米,質地比較疏鬆,所以煮前不要用冷水泡。可以用熱水泡一會,這樣西米的外表面因為溫度足夠而半熟,從而使得後期煮時西米能夠保持原形。

煮好的西米最好馬上放入冰水中投涼,保持滑q的口感。

2、煮蜜紅豆的時候,紅糖一定要最後加,如果過早加糖,會讓紅豆不易煮爛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加一點煉乳)。

8樓:逄振英摩靜

紅豆椰汁西米露

1.取一個鍋,先把水煮開了,再下西米。網上很多教程都說要把西米用水淘一下,其實不需要,何況西米一泡水很快就會溶化,畢竟人家是粉末製成的呀。

蓋上鍋蓋,煮大約15分鐘,然後關火,燜15-20分鐘,西米就會變成透明的了。當然,這時你會發現,鍋裡的西米粘糊糊的,可能會影響口感。所以,要使西米粒粒分明,可以直接加清水過幾遍,把粘糊的湯汁過濾掉。

過濾時我用的是不鏽鋼鍋配的帶有小孔的蒸東西的隔板,嘿嘿,特好用,西米一個也漏不掉。如果你沒有工具的話,最好等西米慢慢沉澱後再小心地把水倒掉。西米洗好後,放在一旁備用。

2.在煮西米的同時,取另一個鍋,把紅豆放進去煮。紅豆煮之前最好先認真泡上幾個小時,不然很難煮爛。紅豆煮爛後,如果水還很多,建議去掉一些,只留紅豆就好啦。

3.把西米也倒進去,煮一會,再倒2瓶椰子汁進去,再煮一會就ok了。現在的椰子汁好像越來越淡了,跟清水似的。也許用椰子粉會好一些?我沒用過,聽說的。

煮出來的成品顏色有點粉紫色,因為有些紅豆已經煮成沙了。很像芋頭的顏色

9樓:守綠柳鄞昭

1,西米過水,建議不要浸泡,目前西米的質量不同,有些西米浸泡後就化掉了。

2,煮沸一鍋水,水量一定要沒過西米,最好是西米的2、3倍的量。對於西米的量,一人份的話2-3茶勺就足夠了。

3,放西米入沸水後要不停的攪拌,否則會糊底。攪拌15分鐘左右起鍋,這時會發現水非常粘稠而且西米都粘在了一起,不要緊,對入涼水西米就散了,而且會沉底,將水過掉。

4,再煮一鍋沸水,將西米倒入,攪拌,煮15分鐘左右,這時大部分西米開始變透明,起鍋沖涼水,再重複一遍沸水煮西米。這樣煮西米就不會糊,千萬不要戀戰想要一鍋就能把西米煮透明。

5,煮第三次的時候,不一定要煮15分鐘,當西米幾乎全部透明,還有很少一部分還有白芯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將水過掉蓋蓋悶幾分鐘,就能全部透明瞭,我的建議是不要在鍋裡煮到全部透明,要不西米就不q了。

6,倒椰汁或牛奶入鍋,根據口味可以放入少許糖,倒入西米小煮一會就可以出鍋了,冷藏。椰奶西米露就做好了。

7,根據需要可以放入荔枝、西瓜、獼猴桃等水果,注意顏色搭配,好吃又賣相的什錦西米露就ok

芒果西瓜西米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bai西米10勺芒果du1個西瓜1塊椰汁1杯輔料zhi水適量步驟西瓜芒果dao西米露 專的做法步驟11.水煮開下屬西米 西瓜芒果西米露的做法步驟22.把熟的西米過一下冷水西瓜芒果西米露的做法步驟33.下芒果,西瓜和椰汁。一下美味的西米露就做好了 西瓜西米露的做法步驟圖,西瓜西米露怎麼做好吃 材料...

芒果紅豆西米露怎麼做,芒果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西米露 輔料芒果1個 紅豆適量 冰糖少量 牛奶250毫升 芒果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 1.紅豆洗淨放水和少量冰糖,高壓鍋煲30分鐘。濾出紅豆晾涼,餘下的紅豆水又是單獨的一道甜品羅。2.濾出紅豆晾涼,餘下的紅豆水又是單獨的一道甜品羅。3.水燒開,放入西米煮10分鐘,注意多攪拌以防粘鍋。煮出中間見白芯...

香酥鷹嘴豆的做法步驟圖,香酥鷹嘴豆怎麼做

用料鷹嘴豆 250g 現磨黑胡椒適量 鹽 適量 植物油 適量 香酥鷹嘴豆的做法 鷹嘴豆加清水浸專泡過夜。原則是氣溫高浸屬泡時間短氣溫低浸泡時間短,泡發脹大了就可以 將泡好的鷹嘴豆加水煮熟,約煮20分鐘。瀝乾水分晾涼密封后放冰箱冷凍12小時以上,這裡我冷凍了兩天香酥鷹嘴豆的做法 步驟3 烤箱預熱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