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指的是什麼,EQ到底是指的什麼? 情緒控制能力?

2022-04-03 06:44:56 字數 1192 閱讀 2218

1樓:壬曼華段霜

它是emotional

quotient的英文縮寫。漢語意思是:「情緒智慧」或「情緒智商」,簡稱情商。

它代表的是一個人的情緒智力(emotionalintelligence)之能力。簡單的來說,eq是一個人自我情緒管理以及管理他人情緒的能力指數。

通常,在大型企業公司的面試上,都會測試情商。

2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3樓:匿名使用者

emotional quotient 即情商

eq到底是指的什麼?=情緒控制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以往認為,一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

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大的影響作用,有時其作用甚至要超過智力水平。那麼,到底什麼是情商呢?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

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即能調控自己;

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

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

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樣可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它只能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心理學家們還認為,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

a.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

b.對事業較投入

c.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

d.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逾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

專家們還認為,一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係指在愛情上的吸引度或說服別人的能力

可以理解為泡妞的能力度

教育心理學 l論述IQ與EQ的關係概念是什麼,內涵的區別,生

iq是intelligence quotient的縮寫,意為智力商數,簡稱 智商。其內涵不斷在發展拓寬中,一般而言指一個人的注意力 觀察力 記憶力 想象力 思維能力 創造力。從某種意義上講,是一個人發現問題 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當代心理學家斯滕伯格提出成功智力的概念,認為成功智力是分析性智力 ...

域名到底是指什麼,域名是什麼?

域名 domain name 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 有時也指地理位置,地理上的域名,指代有行政自主權的一個地方區域 域名是一個ip地址上有 面具 一個域名的目的是便於記憶和溝通的一組伺服器的地址 電子郵件,f...

口令到底是什么,口令到底是什麼?

動態口令是會時刻變動的一個數字組合的密碼系統。每個密碼只能使用一次,不可重複使用,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目前已經被越來越多的行業所應用,如金融業 銀行 電商 企業 網遊等,國內外從事動態口令相關研發和生產的企業也越來越多。進一步解決了網路資訊保安問題。我們常用的是銀行動態口令,為了保障客戶的資金安全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