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到底是指什麼,域名是什麼?

2021-08-01 16:40:07 字數 4997 閱讀 9483

1樓:暗影之王

域名(domain name),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地理上的域名,指代有行政自主權的一個地方區域)。

域名是一個ip地址上有“面具” 。一個域名的目的是便於記憶和溝通的一組伺服器的地址(**,電子郵件,ftp等)。域名作為力所能及難忘的網際網路參與者的名稱,世界上第一個註冊的域名是在2023年1月註冊的。

域名就是上網單位的名稱,是一個通過計算機登上網路的單位在該網中的地址。一個公司如果希望在網路上建立自己的主頁,就必須取得一個域名,域名也是由若干部分組成,包括數字和字母。通過該地址,人們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所需的詳細資料。

域名是上網單位和個人在網路上的重要標識,起著識別作用 ,便於他人識別和檢索某一企業 、組織或個人的資訊資源,從而更好地實現網路上的資源共享。除了識別功能外,在虛擬環境下,域名還可以起到引導、宣傳、代表等作用。

2樓:小佳教你來建站

cn域名錶示的是什麼,和com哪個好?cn域名作為世界上唯一一個由中國管理的英文國際頂級域名 ,cn 域名是中國企業在網際網路上的標誌,它體現著一種文化認同,自身 價值與定位 。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域名一般由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數字以及橫"-"組成,最長可達67個字元(包括字尾),並且字母的大小寫沒有區別,每個層次最長不能超過22個字母。這些符號構成了域名的字首,主體和字尾等幾個部分,組合在一起構成一個完整的域名。

以一個常見的域名為例說明。比如域名www.baidu.

com ,是由二部分組成,“baidu”是這個域名的主體,也是主機名,而最後的“com”則是該域名的字尾,代表的這是一個com國際域名。而前面的www.是網路名,baidu.

com 為www的域名。

4樓:藝桐

或者 谷歌 域名就是 www.google.com

僅此而已, 不要想的 太複雜

5樓:自助選座

就是我們所說的**,主要是由字母或數字組成的。

申請域名以後,再申請國際型,有300多套**模板,不懂技術也能建**。**系統由專門技術團隊負責維護和升級,再也不用擔心**訪問不了或出現漏洞之類的問題了。

國際型 (5g 主機空間,無需備案,不限流量,可試用):每年160元。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域名在因特網上用來代替ip地址,因為ip地址沒有實際含義,人們不容易記住,所以用有含義的英文字母來代替。在網路上,專門有dns(域名伺服器)來進行域名與ip的相互轉換,人們輸入域名,在dns上轉換為ip,才能找到相應的伺服器,開啟相應的網頁。域名就相當於**的門牌號碼,比記住**的網路ip地址更方便。

7樓:聚名

你好,根據你的提問,可以做出以下回答:

首先,要先明確您的目標,為什麼想要註冊一個域名,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1、想要建立一個新**;2、投資域;3、想把該域名指向已經建立好的**。

想必這個問題在購買域名之前您可能已經計劃好域名的用處。域名註冊後如何使用就要依據不同目標來進行不同操作。使用新域名啟動新**。大多數人都希望在全新的域名下建立一個全新的**。

8樓:狂人的吶喊

詳見

9樓:愛尚菌

說白了就是域名就是**,如:www.baidu.com

www.duomicheng.com 不論長短的**都叫域名,域名繫結空間就是**。

域名是什麼?

10樓:熊運旺花卿

從技術上講,域名只是一個internet中用於解決地址對應問題的一種方法。可以說只是一個技術名詞。但是,由於internet已經成為了全世界人的internet,

域名知識

也自然地成為了一個社會科學名詞。

從社會科學的角度看,域名已成為了internet文化的組成部分。

從商界看,域名已被譽為"企業的網上商標"。沒有一家企業不重視自己產品的標識--商標,而

域名的重要性和其價值,也已經被全世界的企業所認識。2023年3月一個月內,世界上註冊了179,331個通用頂級域名(據精品網路有關資料),平均每天註冊5977個域名,每分鐘25個!這個記錄正在以每月7%的速度增長。

中國國內域名註冊的數量,從96年底之前累計的300多個,至98年11月猛增到的16644個,每月增長速度為10%

11樓:燕夏集娟

常有人問--什麼是域名?域名是internet上用來尋找**所用的名字,域名是internet上的重要標識,相當於主機的門牌號碼。

每一臺主機都對應一個ip地址,每一個ip地址由一連串的數字組成,如101.25.11.

34。人們為了方便記憶就用域名來代替這些數字來尋找主機,如ititgo.com。

每一個域名與ip地址是一一對應的,人們輸入域名,再由域名伺服器(dns)解析成ip地址,從而找到相應的**。每一個**和email都要用到域名。在英文國際域名中,域名可以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數字以及橫槓"-"組成,最長可達67個字元(包括字尾),並且字母的大小寫沒有區別,每個層次最長不能超過22個字母。

在國內域名中,**域名長度不得超過20個字。

參考資料

12樓:**大佬

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地理上的域名,指代有行政自主權的一個地方區域)。域名是一個ip地址上有“面具” 。一個域名的目的是便於記憶和溝通的一組伺服器的地址(**,電子郵件,ftp等)。

簡單的說,就是你上網時輸入的**。域名只是一個**,就像你家的地址一樣, 還要有房子才能找到你。 **也是一樣,除了域名,還要有伺服器,把你的網頁內容放在伺服器上面。

別人就可以上。

13樓:尹雅柔汗賢

域名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

14樓:聚名

域名(英語:domain name),又稱網域,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對計算機的定位標識(有時也指地理位置)。 [

由於ip地址具有不方便記憶並且不能顯示地址組織的名稱和性質等缺點,人們設計出了域名,並通過網域名稱系統(dns,domain name system)來將域名和ip地址相互對映,使人更方便地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地址數串。

15樓:樹木愛水閏

一、域名

1、域名(英語:domain name),簡稱域名、網域,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

2、網域名稱系統(dns,domain name system,有時也簡稱為域名)是因特網的一項核心服務,它作為可以將域名和ip地址相互對映的一個分散式資料庫,能夠使人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地址數串。

3、例子:www.wikipedia.

org是一個域名,和ip地址208.80.152.

2相對應。dns就像是一個自動的**號碼簿,我們可以直接撥打wikipedia的名字來代替**號碼(ip地址)。我們直接呼叫**的名字以後,dns就會將便於人類使用的名字(如www.

wikipedia.org)轉化成便於機器識別的ip地址(如208.80.

152.2)。

4、起源:域名解析服務,最早於2023年由保羅·莫卡派喬斯發明;原始的技術規範在882號因特網標準草案(rfc 882)中釋出。2023年釋出的第1034和1035號草案修正了dns技術規範,並廢除了之前的第882和883號草案。

在此之後對因特網標準草案的修改基本上沒有涉及到dns技術規範部分的改動。

二、關於域名伺服器

1、所謂域名伺服器(即domain name server,簡稱name server、dns)實際上就是裝有域名系統的主機。它是一種分層結構資料庫,能夠執行名字解析(name resolution)。

2、dns可以允許一個名稱伺服器把他的一部分名稱服務(眾所周知的zone)“委託”給子伺服器,從而實現一種層次結構的名稱空間。此外,dns還提供了一些額外的資訊,例如系統別名、聯絡資訊以及哪一個主機正在充當系統組或域的郵件樞紐。

3、當前,對於每一級域名長度的限制是63個字元,域名總長度則不能超過253個字元。域名同時也僅限於ascii字元的一個子集,這使得很多其他語言無法正確表示他們的名字和單詞。基於punycode碼的idna系統,可以將unicode字串對映為有效的dns字符集,這已經通過了驗證並被一些序號產生器構作為一種變通的方法所採納。

4、另外,在域名中大小寫是沒有區分的。域名一般不能超過5級,從左到右域的級別變高,高的級域包含低的級域。域名在整個internet中是唯一的,當高階子域名相同時,低階子域名不允許重複。

一臺伺服器只能有一個ip地址,但是卻可以有多個域名。

16樓:guxuecan劍

域名(英語:domain name),簡稱域名、網域,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

拓展資料:ip地址是internet主機的作為路由定址用的數字體標識,人不容易記憶。因而產生了域名這一種字元型標識。

域名解析服務,最早於2023年由保羅·莫卡派喬斯發明;原始的技術規範在882號因特網標準草案(rfc 882)中釋出。2023年釋出的第1034和1035號草案修正了dns技術規範,並廢除了之前的第882和883號草案。在此之後對因特網標準草案的修改基本上沒有涉及到dns技術規範部分的改動。

host域名是什麼意思,host檔案到底是什麼意思

hosts是一個系統檔案,記錄了一些 的ip地址和域名的對應關係 hosts是一個沒有副檔名的系統檔案,可以用記事本等工具開啟,其作用就是將一些常用的 域名與其對應的ip地址建立一個關聯 資料庫 當使用者在瀏覽器中輸入一個需要登入的 時,系統會首先自動從hosts檔案中尋找對應的ip地址。host檔...

個性域名是什麼了,個性域名是什麼?

個性域名就是可以展現您個性的域名,一個可以直接訪問的 地址,是您qq空間唯一指定的特有 點選這裡進入,您就可以使用您自己喜歡的任何英文字母和數字的組合,註冊個性域名,例如 yourname123.qzone.qq.com 註冊成功後,從此訪問空間更容易。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額.個性域名是開通郵箱用...

中文域名是什麼,中文域名網站

中文域名,顧名思義,就是以中文表現的域名。中文域名是含有中文的新一代域名,同英文域名一樣,是網際網路上的門牌號碼。由於網際網路起源於美國,使得英文成為網際網路上資源的主要描述性文字。這一方面促使網際網路技術和應用的國際化,另一方面,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特別在非英文國家和地區的普及,又成為非英語文化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