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兵多長時間選拔一次,特種兵是怎麼選拔的

2022-04-03 03:01:27 字數 2160 閱讀 6610

1樓:衷愉婉戈梅

三樓,真是巧了,你哥是292的嗎?現在想當特種兵只有以下兩條路:第一是被特種大隊直招(至於特種大隊不在選拔而從地方直招的問題詳見下文),第二先到部隊到一名偵察兵在軍區組織的大比武中進入前十名,特種大隊會把你要過去作為偵察分隊骨幹,但是每年只有十個名額,所以特種大隊主要還是以直招為主的,如果你選擇先當偵察兵的話必須在新兵連好好表現,因為偵察部隊每年只選新兵中的佼佼者。

至於軍官特種大隊的軍官基本上都是從本部隊考上軍校回來的,常規部隊和地方好像沒法考軍校的偵察與指揮系。最後特種部隊的待遇高,但是訓練也苦想去那兒你要好好考慮。

由於可供選拔的作戰單位「陸軍特種警備團」在九十年代就已經被裁撤,所以中國人民解放軍特種部隊在九十年代起就不再採取選拔制而改用從地方直招的辦法。現在解放軍的11個特種大隊都採用從地方直接招兵的方法,所以能不能進去要靠你的運氣(有關係另外),進入部隊你將接受為期7個月的新訓,這七個月你一定要玩兒命因為這七個月決定了你在特種大隊的去向,要知道凡是在特種大隊裡的兵都叫特種兵這不僅包括作戰部隊的,還包括後勤、炊事、警衛等等,如果你沒能熬過這七個月那你就只能去這些地方,只有你通過了所有訓練你才能被分配到作戰連成為一名真正的特種兵。透個底吧:

現在還有部隊在採取選拔制,不過那些都是隸屬於軍區二部和總參二部的高階特種部隊(現在解放軍已知的十一支特種大隊都屬於中等級別的特種部隊)有資格參選的是從各特種大隊挑選上去的尖子和骨幹一般人不可能進的去。

2樓:張為臻老師

中國特種兵是中國的特種部隊為數不多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都是從不同的地方招新兵。

要想成為特種兵,首先得報名參軍,特種兵是從現役官兵中選拔的。城市戶口高中學歷,年齡18到21週歲。農村戶口需初中學歷。

特種兵是怎麼選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 你幸運 雖然報的是偵察兵 但直接進入特種部隊 不過大多數新兵主動要求去常規部隊 訓練太累了 要麼在偵察部隊 等著每年一次的特種部隊選拔 你沒說清楚問的是哪方面 我就猜了 還有問題嗎 我等你

當上特種兵後多長時間能退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特種部隊士兵同一般部隊的士兵服役的年限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不是特種兵的徵用並不是每年徵兵的時候從接兵單位手中徵來的,而是從部隊中選取軍政素質優秀的士兵來充實我軍各級的特種部隊的。比如說武警特警學院招收學員就要求是副班長以上,另外還有非常苛刻的身體素質等的要求。副班長現在在部隊都是由士官擔任,所以至少要服役兩年以上才會被選到特警學院。

但是以後還要在部隊幹多久,那就不一樣了,還要看看部隊的情況,比如需不需要你等等。但是考入特警學院的那就是去讀軍校,畢業之後都是軍官,畢業之後有的留到北京特警學院作戰大隊,大部分被分到各省一級的特警部隊作為訓練、作戰骨幹。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特種部隊士兵都是要讀軍校的。

我軍各軍區都配有直屬的特種大隊(團),各集團軍配有營一級的特種部隊,師配有連一級的特種部隊;武警部隊也是如此,全國的各個總隊都有一個特警大隊,這些特種部隊的士兵大都不是從軍校裡出來的。但是因為都是選拔來的,而且國家培養一個偵察兵並不容易,所以也肯定不能服役幾年就復原。

一般六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按士官的服役期退吖 一級士官三年 二級士官三年 ;三、四級士官四年。

6樓:c阿尋

回答一般六年可以退伍,但是軍隊可能不會輕易放棄,因為培養一個特種兵很難。

真正的特種兵大多數不受服役年限的限制,像普通的士兵在基本的服役期滿後,要想留在部隊,要不就要有十分突出的表現.這是不可避免的,而特種兵往往不受這方面的限制,而如果你要是在特種部隊中,只要身體力行,部隊都捨不得讓你走。部隊培養一名出色的特種兵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所以只要你成為了一名特種兵,只要還具備執行任務的條件,就可以留下來,繼續穿著那身橄欖綠。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名特種兵在部隊服役的年限都在10~15年左右,在正常情況已經過了服役期了,但由於是一名特種兵,所以還可以留下來服役,成為部隊新選的戰士的「教頭」。

我國特種部隊士兵同一般部隊的士兵服役的年限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不是特種兵的徵用並不是每年徵兵的時候從接兵單位手中徵來的,而是從部隊中選取軍政素質優秀的士兵來充實我軍各級的特種部隊的。比如說武警特警學院招收學員就要求是副班長以上,另外還有非常苛刻的身體素質等的要求。副班長現在在部隊都是由士官擔任,所以至少要服役兩年以上才會被選到特警學院。

更多2條

我是特種兵那人的代號演員名字,我是特種兵那6個人的代號演員名字。

莊 焱 小莊,第一突擊 手,西伯利亞狼 鄭三炮 老炮,山狼,爆破手 強曉偉 強子,第二突擊手,草原狼 惡狼 耿繼輝 小耿,指揮員,森林狼 鄧振華 傘兵 鴕鳥,狙擊手,大尾巴狼 史大凡 衛生員,觀察員,禿尾巴狼 森林狼禿尾巴狼西伯利亞狼 傘兵,衛生員,老炮,小莊,陳排,我是特種兵 中每個人的代號是什麼...

我是特種兵蠍子語錄,我是特種兵中的全部經典語錄

我是特種兵在34集蠍子說了一句,經典臺詞 落草為寇也是一種人生 我是特種兵 原名 子彈上膛 是根據知名作家兼導演劉猛的 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 改編而成,劉猛親自擔任本劇的編劇和導演,谷智鑫 徐佳 劉曉潔 傅程鵬 侯勇 任天野 楊爍 何達 任柯諾 郎峰等人主演。我是特種兵中的全部經典語錄 1 你們是一個...

《我是特種兵》主要內容概述,《我是特種兵》主要講的是什麼?

80年代後期,狼牙偵察大隊狙擊手何衛東為救觀察手範天雷,被敵狙擊手 蠍子 狙殺,兒子何晨光立志繼承父志。15年後,範天雷已是狼牙特戰狙擊手教官,他鼓勵全國青少年武術冠軍何晨光 頗有射擊天賦的社會青年王豔兵 樸實卻有超常毅力的農村少年李二牛一起參軍。新兵集訓採用了偵察兵的魔鬼式訓練,三人分到一個團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