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在什麼情況下要底格啊,是在0磁軌損壞的情況下嗎,那0磁軌是怎麼損壞的啊

2022-04-02 23:58:52 字數 2601 閱讀 2992

1樓:93路終點站

在硬碟有壞道的情況下,不僅僅包含0磁軌損壞,

一般0磁軌損壞的硬碟你是不能正常使用了,

0磁軌和其他的磁軌都是硬碟磁軌中的普通一份子,

如果其他磁軌會損壞,那麼0磁軌也會損壞呀,

----------------------------------

常見的邏輯型壞道

大部分是可以修復的,如:fat(磁碟分配表)損壞、因病毒、誤操作、磁碟碎片等等引起的邏輯壞道,

通常我們可以使用重新分割槽、格式化(注:高階格式化,不是低階格式化)等硬碟初始化的方式加以解決

。然而,如果碰到硬碟出現物理性壞道,一般的計算機使用者就無從下手了。有些計算機高手往往試圖通過

低階格式化的方式來解決物理性壞道,但實際上,這一般不能夠修復損壞的物理壞道,有時還會弄巧成拙

,出現更多的物理壞道。

-----------------------------

而0磁軌是用來做特殊最重要的用途的,儲存磁碟分配表的,

而磁碟分配表是用來標註,整個硬碟的儲存的分配情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一般不需要低格,低格可用來隱藏物理壞道,但並不是修復,也就是把壞道從分割槽表中剔除出去,使你看不見而已。一般硬碟開始出物理壞道了,也就該丟了,因為此後壞道會越來越多,造成資料損失。

0磁軌損壞,硬碟就廢了,開機時會直接報錯

硬碟的0磁軌損壞後改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pq把損壞的0道劃出去,然後在分割槽使用

硬碟0磁軌壞了,有效的解決方法是什麼

4樓:教育仁昌

工具/材料:以win7系統為例。

1、首先在桌面上,點選「計算機」圖示。

2、然後在該介面中,點選要修復的硬碟。

3、之後在該介面中,右鍵點選「屬性」選項。

4、接著在該介面中,點選「工具」裡的「開始檢查」選項。

5、之後在該介面中,勾選「掃描並嘗試恢復壞扇區」選項。

6、最後在該介面中,點選「開始」按鈕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俄羅斯專業的軟體修復!但很貴!如果沒有重要檔案,建議放棄,換塊吧!

電腦硬碟0磁軌壞了會怎麼樣

6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方法一:我們就先以pctools9.0為例來作說明。

一塊2.1g硬碟出現上述故障,用盤啟動電腦後,執行pctools9.0目錄下的de.

exe檔案。接著選主選單select中的drive,進去後在drive type項選physical,按空格選定,再按tab鍵切換到drives項,選中hard disk,然後ok回車後回到主選單。開啟select選單,這時會出現partition table,選中進入後出現硬碟分割槽表資訊。

該硬碟有兩個分割槽,找到c區,該分割槽是從硬碟的0柱面開始的,那麼,將1分割槽的beginning cylinder的0改成1就可以了,儲存後退出。重新啟動電腦後按del鍵進入coms設定,執行「ide auto detect」,可以看到cyls由782變成781。儲存退出後重新分割槽格式化該硬碟,使其起死回生。

方法二:諾頓nu8.0也較好用。

例如一塊1.28g硬碟出現0磁軌損壞故障,進入nu8工具包目錄,執行其主程式norton.exe,然後可先選「補救盤」rescue選項對該硬碟的引導區、分割槽表等資訊進行備份。

接著選擇「磁碟編輯器diskedit」,成功執行後選「物件object」,選「分割槽表」後可見本硬碟的引數如下:面side為0-63,簇cylinder為0-255,扇區sector為1-63,其主開機記錄和分割槽表資訊就應該在0面0柱1扇區。我們要做的事就是把其c盤的起始扇區從0面0柱1扇區改為0面1柱1扇區,移動游標手工修改即可。

另外需要說的就是,改動數值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最後存檔後退出重啟電腦,用format命令格式化硬碟即可正常使用了。需要特別留意的是,修好後的硬碟一定不要再用dos下的fdisk等分割槽工具對其進行重新分割槽操作,以免其又改變硬碟的起始柱面。

7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 。

0磁軌損壞,硬碟不重要,資料重要,如何把資料恢復出來?

8樓:

恢復誤刪除、中毒、誤格式化、誤分割槽、重做系統時未備份原有檔案、分割槽丟失或打不開、提示格式化等等.......讓您足不出戶就能找回丟失的資料!諮詢見我qq

0磁軌損壞怎麼辦

9樓:

試下用pq在dos下格式化,啟動時如果有問題pq會提示,格式化後會修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磁碟修復工具diskgenius修改磁軌位置,儲存,重啟。

硬碟0磁軌壞了,如何恢復資料

11樓:南極的幸福

趁著損壞少。趕緊去修復,不然以後損壞的會越多

12樓:

到《資料恢復者》**看看吧,也許對你有用。

什麼情況下硬碟會壞了,電腦硬碟在什麼情況下容易壞?

一般來說,硬碟的損壞按大類可以分為硬損壞和軟損壞。硬損壞包括磁頭元件損壞 控制電路損壞 綜合性損壞和扇區物理性損壞 一般人稱之為物理壞道 四種。磁頭元件損壞 主要指硬碟中磁頭元件的某部分被損壞,造成部分或全部磁頭無法正常讀寫的情況。磁頭元件損壞的方式和可能性非常多,主要包括磁頭髒 磁頭磨損 磁頭懸臂...

協議在什麼情況下無效,合同在什麼情況下是無效合同

合同無效是指合同從一開始就不發生法律效力。合同法 第五十二條對合同無效的幾種情況作了明確規定 1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欺詐 是指一方當事人故意欺騙他人而使他人陷入錯誤而與之訂立合同的行為。如故意告訴對方當事人錯誤的資訊或是隱瞞真實情況。脅迫 是指一方當事人以將來要發生的損害...

在漢語裡什麼情況下讀輕聲啊 前提是什麼啊

輕聲並不是單純的語音現象,它和語法有密切關係,而且有比較強的規律性。下列7種語法成分都讀輕聲 1 語氣詞 吧 嗎 呢 啊 等。例如 吃吧 走嗎 去呢 跑啊。2 結構助詞 的 地 得 例如 我的書 慢慢地走 跑得很快。3 動態助詞 了 著 過 例如 走了 看著 去過。4 名詞的字尾 們 子 頭 例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