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組織學生開展社會實踐活動,爸爸媽媽卻認為學生學好文化知識就行了,長大了在學,你怎麼處理

2022-04-02 01:20:55 字數 5702 閱讀 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學生家長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

1.他們小時候的生活方式和我們完全不同,他們並沒有什麼實踐活動之類的,但是他們也這樣的成長了,所以他們覺得沒這個必要

2.大部分家長認為社會實踐活動就是出去玩的,出去旅遊的,雖然有的時候真的是這樣.....

解決問題的方法:

自己先跟家長坐下來好好溝通 要有禮貌,不要發脾氣,不要大聲跟他們吵架,不然更加不會讓你參加。

跟他們解釋清楚社會實踐的用處,比如:可以出去見識見識。

如果他們還是不肯的話,你也聽聽他們的理由和意見

如果聽了之後還是很想去,你就在跟爸爸媽媽談談,實在不行,讓老師跟他們談談

重點:不要大聲和他們講,要有禮貌,不要發脾氣,父母如果真的不讓你去肯定還是有它的道理的,父母始終是為了你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活動是一定要去的,「學生學好文化知識就行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應該多出去看看,這樣才能長長見識,獲得更多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爸媽搞反了

中國學生從來都不缺知識,缺的的是把知識轉成成果的本領。

4樓:柳岸風

時間可以鍛鍊孩子的各方面的能力

5樓:狐狸狐狸小花背

翻翻政治書吧,總有一個這樣的知識點,然後結合材料說兩句

社會實踐活動有哪些?

6樓:暴走少女

一、參加環保組織。

可以參加環保組織,並且組織一些有意義的活動,比如打掃樓道,或者撿一些白色的垃圾,或者**一些廢舊電池等等,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美好。

二、參加學習小組。

學習小組的形式也是可以採用的,家長可以帶領孩參加一些課外的學習小組,讓孩子多和其他的小學生接觸,提高孩子的溝通能力,讓孩子提高學習成績。

三、參加興趣小組。

可以和同校或者同班的同學一起,組成某些興趣小組,比如書法方面的,樂器方面的,或者是體育活動方面的,有助於孩子豐富課餘生活。

四、 到圖書館幫忙。

家長可以利用假期的時間,帶著孩子到圖書館學習,同時,還可以幫助圖書館的管理員整理一下圖書,將各類圖書擺放整齊,也是不錯的選擇。

五、 到敬老院慰問。

小學生可以在家長的帶領下,或者組成一個小組,然後一起去敬老院去慰問一下老人,給敬老院的老人表演各種各樣豐富多彩的節目,對孩子的成長有幫助。

7樓:特特拉姆咯哦

1、環保類:「植樹」「清掃公共設施」「社群宣傳」等科普類:「參觀學習科研機構」「動手小發明」等愛心類:「幫扶老人」「義捐災區」「募集貧困兒童」等

2、成長類:「義務勞動」「有償打工」「團隊協作活動」等立志類:「軍訓」「拓展訓練」等。

3、對不同人群和不同年齡段,進行特定活動教育主要培養動手、團隊協作、敢於挑戰、永不放棄的能力和意志為目的具體活動內容,根據人數、規模、環境而定。

8樓:譙興有但寅

我把我們發的材料發給你!

社會實踐參考選題:

1**上的語言錯誤

2本地本季度氣象資料

3本地農作物,作物生態研究

4本地經濟,文化,旅遊資源調查

5社群公共文化,教育,體育資源調查

6中學生消費調查

7家庭醫療調查

8化工園區可持續發展研究

9城市綠化情況調查

10城市衛生情況調查

11城市交通情況調查

12家庭節約能源方法

13城市汙染源調查

14自主選擇

9樓:賈青芬戴妝

如果是學生的社會實踐活動呢?可以是對小區的各種人和事的調查啊。

10樓:醜爵

社會實踐活動,也可以簡稱是實踐啦。是由主動的人,通過一定的工具,對客體的改造。

1、義工型:孤寡老人、社會福利、救助兒童、無償**活動。

2、調查型:調查家鄉、家庭、個人的問題,如:壓歲錢的花法,調查後寫個感想和感受;家裡的過年和往年有何不同,錢多了沒有,人多了沒有,父母的變化,你的變化,家裡的習慣都可以。

3、學以致用型:驗證一下學到的知識,如你會使用或修理什麼嗎?有沒有想過讓什麼更方便一些,想到了就去做,成功不成功都會有感受,社會實踐不代表一定要成功,主要是有意義,哪怕是教訓,都會有幫助的!

個人理解:簡而言之,具體的人群,目的性去做具體的事!

11樓:ff翣坊幟

社會實踐

1、義工型:孤寡老人、社會福利、救助兒童、無償**活動。

2、調查型:調查家鄉、家庭、個人的問題,如:壓歲錢的花法,調查後寫個感想和感受;家裡的過年和往年有何不同,錢多了沒有,人多了沒有,父母的變化,你的變化,家裡的習慣都可以。

3、學以致用型:驗證一下學到的知識,如你會使用或修理什麼嗎?有沒有想過讓什麼更方便一些,想到了就去做,成功不成功都會有感受,社會實踐不代表一定要成功,主要是有意義,哪怕是教訓,都會有幫助的!

12樓:卻忘明宵

學校不同,內容也不同我們哈爾濱工業大學有

1、「航天行」社會實踐活動

「航天行」社會實踐是航天學院的傳統品牌活動,至今已有十二年的歷史,使學生在活動中開闊視野、增長才幹、受到教育,加強對祖國航天事業的瞭解,進一步感受航天精神,同時也了加強我校與航天單位的交流和聯絡,在拓寬畢業生的就業途徑、提高畢業生的就業能力等方面有重要作用。鼓勵學生個人假期期間走訪航天單位和研究所。

2、「實踐教育基地」假期服務

哈爾濱市「星光中學」等三所中學是航天學院的志願服務實踐基地,學生定期前往開展各式講座,介紹航天方面的知識,並結合自身經歷開展豐富多彩的講座和討論。應校方邀請,航假期間,航天學院將組團,繼續開展志願服務。

3、「永遠跟黨走,爭做新一代」主題教育實踐

以喜迎建黨90年為契機,在實踐過程中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革命歷史故地,走訪當地基層工作人員、老黨員、老紅軍、老幹部等,深化認識中國近現代以來的歷史趨勢,追尋中國共產黨發展壯大、引領中國人民的光輝歷程,以辯證的眼光結合世界發展的現實和趨勢,認識黨的領導的重要性。要求通過具體的社會考察、區域和群體調查,參加本專案要求以撰寫考察報告或實踐報告為基本形式,作為實踐成果參與評比考核。建議活動專案如下:

(1) 中國革命歷史遺址考察活動

(2) 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

(3) 尋訪我身邊優秀共產黨員

(4) 追尋前人足跡,緬懷英雄先烈

(5) 「永遠跟黨走」主題宣傳活動

(6) 建黨90週年,我們周圍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4、感恩母校與招生宣傳活動。

以工大90週年校慶為契機,在實踐中鍛鍊自我,在交流中提高自己,通過回訪高中母校的師長、同學等形式,進一步擴大學校影響,提高我校生源質量。除以上形式與內容外,學校鼓勵學生充分發揮自身的主動性與積極性,自主開展多種形式與主題的社會實踐。

5、假期學術論壇

為了進一步激發學生的學術鑽研熱情,啟發創新思想,增進學生對研究方向有更深入的瞭解,鼓勵學生利用假期時間,組織或參與學術論壇。

13樓:匿名使用者

1、義工型:孤寡老人、社會福利、救助兒童、無償**活動。

2、調查型:調查家鄉、家庭、個人的問題,如:壓歲錢的花法,調查後寫個感想和感受;家裡的過年和往年有何不同,錢多了沒有,人多了沒有,父母的變化,你的變化,家裡的習慣都可以。

3、學以致用型:驗證一下學到的知識,如你會使用或修理什麼嗎?有沒有想過讓什麼更方便一些,想到了就去做,成功不成功都會有感受,社會實踐不代表一定要成功,主要是有意義,哪怕是教訓,都會有幫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多參與,為社會多出一份力

學校裡組織的各種社會實踐活動,學生有必要都去參加嗎?

15樓:古金武俠

學校裡組織的社會實踐活動,我個人認為非常有必要參加的,因為參加這個過程中,我們能夠學習很多東西,同時也能夠尊重我們的知識和閱歷,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作為成年人,我們不應該錯過這個機會。

記得高一時候,學校舉行拉練活動,我們班級裡的同學都參加了,在拉練過程中,我們能夠增進友誼。因為在拉練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許多困難,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相互扶持,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個人認為,我們應該做好充足準備,這些都是一個歷練,在歷練的過程中我們也在不斷成長,因為在實踐活動過程中,我們肯定要與人交流,在交流的過程中,我們也能夠學到很多東西,但是這些東西是在學校裡幾乎是遇不到的。

我們應該把握這次機會,好好的珍惜,大學生出去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首先能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在溝通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學習對方待人接物,這些都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東西。

而且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還能夠提高自己的動手能力,平時在學校中我們都以腦力勞動為主,但是社會實踐活動當然不同,他不僅需要腦力,而且還需要動手能力,當動手的時候,我們的大腦也在鍛鍊,而且還能夠提高自己的能力。

動手能力有時候往往是最欠缺的,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充分學習一下,這樣才能讓自己進步更快,同時能夠更好地融入社會。

而且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解決一個又一個的難題,這些都是我們所需要掌握的事情,在解決的過程中,我們也在磨練自己,同時也提出瞭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16樓:半杯酒微醺

我覺得沒必要都參加,可以選擇一些自己感興趣的社會實踐活動參加,參加社會實踐活動,也可以學習一下社會上的人際交往。

17樓:同與荷

有 絕對的有必要 這對有心的人來說 絕對是不可多得的重要活動 這個社會已經進去全才的時代了 什麼都得懂啊 社會經驗這東西不是隨隨便便都有的 各種活動有祝你少走很多彎路!!加油吧 少年!!!

18樓:hhhaa歲月

實踐活動是學校生活的一部分,作為新時代青年是務必要參加的活動,對個人身心都是一種莉莉安

19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很有必要,對你今後走向社會用處很大,但可以選擇。

20樓:小塔

當然,提早接觸一些社會,瞭解社會上的事對學生有好處,可以明辨事非,更好的學習新東西,學生去參加也是一項好事的,這是種煅煉。

21樓:雪韻猶存

如果你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參加,畢竟可以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也可以結交到很多新朋友,但是如果你覺得學業壓力很大,沒有太多時間用來參加這些活動,你也可以適當考慮考慮

2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實踐還是有必要參加的。and你可以選擇社會實踐當中自己喜歡的部分去參加。多積累一下自己的經驗還是很有好處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都參加,自己感興趣的參加就可以了。

24樓:

自己感興趣的社會實踐活動去參加一個,不感興趣的就不要去參加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結合你的特長和興趣選擇合適的社會實踐,沒必要都參加。

26樓:陽陽

根據學生個人興趣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都去參加。需要根據你的興趣和時間決定

28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組織的各種社會實踐活動,不一定要全部參加,你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及自己的學習計劃去安排參加,當然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活動,大多還是很有意義的,要儘可能的多參加為好

如何組織學生進行社會實踐活動,如何開展社會實踐活動》

yt在活動中發展各方面的素質 很全面 想得也很周到偶啊 如何開展社會實踐活動 社會實踐活動是學生全面深入生活 瞭解社會 服務社會的實踐活動,也是開闊眼界 增強才幹的技能活動,更是提高自身修養 完善思想道德的教育活動,因此活動的意義非常重大,值得每一位學生參與。但是目前中學生的社會實踐活動還存在一些問...

中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方案,中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初一寒假社會實踐活動預案 一 活動目標 通過社會實踐培養學生的社交 勞動等多方面能力,讓學生走出校園,踏入社會。此外,還可讓學生從義務工作中收穫快樂,培養學生為社會做貢獻的積極性。二 時間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13 30 三 地點 蘇州市吳中區水香街吳中苑社群 四 參與者 張相宜 凌琳 葛...

本科學生社會實踐活動 怎麼寫,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情況怎麼寫

有模板一般每個學校學院都是不一樣的 你們老師會提供模板 或者學姐學長 還有就是去網上看看吧 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情況怎麼寫 要是比較據誒和官方的社會實踐報告一般寫法是 1 活動的意義和目的。2 介紹索取活動地點的概況。3 是參加這次實踐團隊的人數以及概況,分工。4 活動的具體內容,如果是團長的話可以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