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工資三月份還不發

2022-04-02 00:49:45 字數 1393 閱讀 7976

1樓:書生之見是我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廠也是,頭疼,領導也沒個聲音,也不和員工說明

今天2023年3月3號,老闆還不發一月份的工資,不知道什麼時候發?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決定了跟他做事你應該相信他,其實老闆比員工操心的多了去了,他有他的難處,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相信他就好好跟他做事吧。退一萬步講,在過一段時間他故意不發,那不是還有勞動局嗎?

4樓:御龍丶情緣

今天3月14號,我一

月份工資聽說今天發,但是春節那七天工資延期到二月

專份工資裡邊去,二月份工屬資遙遙無期,老闆不缺錢,前段時間香港才撥款過來,就是不發,又幹了幾年了又不好意思說什麼,怎麼辦,連通告都沒有一個,還是今天籤工資條才發現一月份沒春節的底薪,然後問財務才知道延期到二月去了

5樓:ok我來看看哦

這個是單位已經違法了,你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投訴,或者看一下是否可以**投訴,帶好身份證,說明情況,和要求

6樓:後悔j不已

一月份我們也沒發,今天都三月五號了。眼看花唄和備用金到期了!!!拿什麼還啊!這老闆真的坑我們嗎!!有苦說不出!真不想在這公司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到今天都還沒發~~問了也沒用,老闆死摳死摳的。

8樓:海風輕輕的吹

我也是,想去勞動局告吧,又不想搞得太難看

9樓:匿名使用者

1月份的工資還沒發,問老闆就說等另行通知。這樣等於是遙遙無期了。

國內三月份去哪旅遊最好,三月份去哪旅遊最好?

一 日本 日本位於亞洲大陸東邊的太平洋上。整個國土由四個主要島嶼組成,氣候溼熱溫暖,最適合三月份這樣暖風習習的季節去了。著名景點有東京 神田祭 三社祭等 大阪 大阪相撲大會 京都 東山花燈路 等等,具體推薦地點如下 1.大阪相撲大會 這是大阪每年都花費大量財力 物力來舉辦的大型體育賽事。2.東山花燈...

農曆三月份的是什麼星座,農曆三月份出生的是什麼星座

回答您好,說一下具體的出生日期,因為星座是看陽曆的。農曆每年 會有不同的 提問06 3月5日 回答這是農曆嗎還是陽曆的 提問農曆 回答那您是白羊座的 提問可是我感覺我更像雙魚。回答我這麼跟你說吧提問嗯 回答人的星座是,如果是陽曆對應的星座是太陽星座,如果是農曆月份對應的星座是月亮星座,也叫隱藏星座。...

三月份去喀山旅遊要注意些什麼,三月份去豐沙爾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喀山三月平均溫度是 9 1 白天平均 1 建議穿棉衣 冬大衣 皮 夾克 厚呢外套 呢帽 手套 羽絨服 皮襖等厚重保暖衣服。夜間平均 9 建議穿棉衣 冬大衣 皮夾克 厚呢外套 呢帽 手套 羽絨服 皮襖等厚重保暖衣服。喀山三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阿巴甘 阿金斯科耶 2 阿納德爾 17 阿爾漢格爾斯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