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有什麼作用,硫磺有什麼用途

2022-04-01 19:40:42 字數 1503 閱讀 9254

1樓:返璞歸真的生活

功效外用解毒殺蟲療瘡;內服補火助陽通便。

主治外治用於疥癬,禿瘡,陰疽惡瘡;內服用於陽痿足冷,虛喘冷哮,虛寒便祕。

硫磺有什麼用途?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硫是作物必需的16種營養元素之一。它是構成含硫氨基酸和蛋白質的基本元素,也是合成其他生物活性物質的重要成分,直接參與作物新陳代謝。硫肥的主要作用有:

①增加作物產量。②改善作物品質。合理使用硫肥,可有效提高麵粉中蛋白質含量,洋蔥、大蒜、芥菜中揮發性化合物的含量,蔬菜和水果的營養價值及商品率等。

③合理使用硫肥,可以提高氮、磷大量元素和鋅、鐵、銅、錳、硼等微量元素的養分利用率。

3樓:學習與進步

化學性質 黃色粉末。 不溶於二硫化碳及其他溶劑。

用途 是一種重要的橡膠助劑,用於天然橡膠和各種合成橡膠的生產中

用途 具有防腐和漂白作用,我國規定僅限於乾果、乾菜、粉絲、蜜餞、食糖的燻蒸。

用途 潔身,兼具去屑止癢。長期使用可防治**瘙癢、疥瘡、腳氣等症。

用途 自然硫用於提煉硫黃和製造硫酸、染料及橡膠製品,也用於醫藥、農藥等工業部門。

用途 在食品工業中作防腐、殺蟲、漂白等燻蒸用。

用途 用作橡膠硫化劑,還可用於熒光粉的製造

用途 用於橡膠硫化,製造殺蟲劑、硫肥、染料、黑色火藥等

用途 用於提取硫黃

用途 用於防治森林病害

用途 用於製造製造硫酸、染料和橡膠製品,也用於醫藥等工業部門 高純硫供半導體工業用,其他用途同沉降硫

用途 廣泛用於家用電器、鋼製傢俱、建築五金及金屬製品的高檔裝飾和保護

用途 用於防治麥類鏽病、白粉病、稻瘟病,果樹白粉、桃瘡痂病及棉花、果樹上的紅蜘蛛等

用途 用於製取多硫化銨和鹼金屬硫化物,加熱硫和蠟的混合物製取硫化氫,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硫等

用途 可**各種**病,止頭癢、去頭屑、殺菌消毒

用途 用於製造硫酸、染料和橡膠製品,也用於製藥

用途 主要用於電子工業中製造電視映象管及其他陰極射線管用各種熒光粉,同時也是高階的化學試劑硫黃。

用途 不溶性硫黃主要用於橡膠工業,作為硫化劑時使橡膠製品表面不噴霜,能增進鋼一膠黏合性,由於在膠中分佈均勻,能保證硫化質量,是最佳的橡膠硫化劑,故廣泛用於輪胎的胎體膠料,尤其是全鋼絲子午輪胎中,也可用於電纜,膠輥,膠鞋等橡膠製品的膠料中。

用途 用於製造硫酸、液體二氧化硫、亞硫酸鈉、二硫化碳、氯化亞碸、氧化鉻綠等。染料工業用於生產硫化染料。也用於製造農藥、爆竹。

硫黃粉用作橡膠的硫化劑,也用於配製火柴藥頭。造紙工業用於蒸煮紙漿。還用於冶金、選礦、硬質合金的冶煉、製造炸藥、化學纖維和製糖的漂白、鐵路枕木的處理等。

4樓:空中力量

工業製品 能吸收散掉的水銀 看二戰電影槍傷好像先灑硫磺 制火藥

硫磺有什麼作用?

硫磺溫泉有什麼作用?

用硫磺肥皂洗臉有什麼好處,臉上有痘痘用硫磺皁洗臉有哪些壞處,哪些好處?

硫磺香皂洗臉 硫磺香皂是一種洗滌用品。硫磺香皂有殺細菌 真菌和蟎蟲的功效,對一些 病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 作用。香皂中的硫磺有殺菌作用,主要是中和水中的鹼性物質後使水變為弱酸性,然後利用酸性環境殺菌,同時因水的ph變化,硫磺香皂對硬水地區的人 有好處。硫磺香皂可以潔身,兼具去屑止癢。長期使用可防治 瘙...

桉樹有什麼作用,桉樹有什麼用途?

桉樹的用途是可用於人造板 細木工板 造紙製漿 食用菌 傢俱等方面。關於桉樹 桉樹是一種速生樹種,而且用處很大。在我國,平均來說,桉樹在出苗之後4 5年即可開花結實,8 10年即完成快速生長的過程,成為參天大樹,20 30年即可供鋸材利用。這是絕大多數樹種 包括與桉樹並列為 世界四大速生樹種 的楊樹 ...

水井硫磺超標,要用什麼東西來中和水裡的硫磺

硫磺水主要成分是硫酸,亞硫酸,硫酸鹽,呈酸性,直接排入水庫中,改變了水質的酸鹼度而變成了酸性水,會造成水產類生物死亡,人食用後引起相關疾病。說明地下水的水質就是那樣的,恐怕沒有辦法治理,還是不要喝了。硫磺別名硫 膠體硫 硫黃塊。外觀為淡黃色脆性結晶或粉末,有特殊臭味。分子量為32.06,蒸汽壓是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