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電氣火災發生時,如果無法切斷電源,就只能帶電滅火,並選擇乾粉或者二氧化碳滅火器,儘量少用水基式滅

2022-03-31 15:48:35 字數 1273 閱讀 3455

1樓:我要磨

電火災的時候不能用水,會引發觸電,也不是隻能用帶電滅火器。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使用水基滅火器,水基滅火器用於電氣火災時,會導致人員觸電,造成**,嚴禁使用。

3樓:倫鳳銘

不能用水基式滅火器。因為這類滅火器導電,會造成救火人員觸電傷害。

4樓:吃人老虎

是不能用水基式滅火器,這種滅火器滅火介質導電,可能有觸電的危險。

5樓:力上加力

最後一句,不是少用水基式滅火器,是不能使用水基式滅火器。

6樓:陳堅道

『儘量少用水基式滅』這句話不對,應嚴禁用水基式滅火。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儘量少用水基式滅火器。」

而是不能用水基式滅火器。

8樓:陳惠忠

個人認為應該是不使用水基式滅火器。

9樓:安全保衛部

新型水基滅火器好像可以滅電器火災,只是有電壓要求。

10樓:一品

不是說實在沒有了 就消火栓噴頭接地滅火嗎

電氣裝置發生火災時,在未斷電情況下,不能使用哪種滅火器滅火

11樓:刺身金魚

1、不可以使用水滅火

2、如果是帶顯像屏的如電腦、電視機的就不能用二氧化碳滅火,噴出來的溫度有零下73攝氏度,會**的。

3、用乾粉的也不要對準顯像屏噴,要從側面去噴。防止**的危險。

12樓:如夢隨行

不能用水基型滅火器,建議使用乾粉滅火器以及二氧化碳滅火器!

斷電的情況下,滅火器可以說是全部適用。600伏以上主要的危險是防範電擊穿現象,即使是二氧化碳滅火器也會導電造成事故!

電氣火災的撲救原則:先斷電,在滅火。滅火器根據規範來說配置為乾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600伏以上必須先斷電,在進行撲救!

火災發生時,應該如何逃生,當火災發生時,應該如何讓逃生

保持冷靜 在火災突然發生的情況下,由於煙氣及火的出現,高溫的灼烤,場面混亂,多數人因此心理恐慌,這是人最致命的弱點。突遇火災,面對濃煙和烈火,首先要強令自己保持鎮靜,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驚慌失措,快速判明危險地點和安全地點,決定逃生的辦法,千萬不要盲目地跟從 相互擁擠 亂衝亂撞。逃生前寧可多用幾秒鐘...

家庭發生火災應採取哪些應急方法,發生火災時應採取什麼措施 發生火災的應急措施

發生火災的應急措施程式 根據 發生火災的應急措施 第一條 報警程式 發生火災時,應馬上組織疏散人員離開現場,並按下火災報警器。立即報警撥打消防中心火警 119 組織有關人員攜帶消防器具趕赴現場進行撲救。同時,派出人員到主要路口等待引導消防車輛。第二條 組織實施 快速組織人員逃避,原則是 先救人,後救...

火災發生應如何安全逃生,發生火災時如何逃生自救

在發生任何危險的情況下都要冷靜理智,這可以大大提高你的逃生幾率。用最基本的安全手段保住自己的安全,最大化的利用周圍的工具幫助自己。用溼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進。發生火災時如何逃生自救 火災是指在時間或空間上失去控制的燃燒所造成的災害。遇到火災如何逃生?一定保護好自身的安全。遇到火災首先不要慌。1 早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