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叮到如何快速止癢,被蚊子叮咬後很癢先別急,教你哪些快速止癢小妙招,效果太棒了?

2022-03-31 07:54:54 字數 6318 閱讀 6652

1樓:月醉清風的家

塗肥皂水止癢。

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原因是肥皂高階脂肪酸的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含oh-),蟻酸水溶液中含h+,因為肥皂水中的oh-與蟻酸的h+中和,因此可迅速消除痛癢。

塗氨水止癢。

原理同上。

用手指輕彈再塗藥。

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塗抹鹽水。

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塗抹蘆薈原液。

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塗抹萬金油和鹽。

可讓區域性麻醉並舒緩神經,減輕癢的感覺。

阿斯匹靈粉末消炎。

將阿斯匹靈藥丸磨碎和水塗抹在傷口上,也有消炎消腫功效。

吃抗組織胺藥物。

如果對蚊子叮咬較敏感的人,不妨在外出前,吃一粒抗組織胺藥物。抗組織胺藥物阻斷免疫反應,可以減輕蚊蟲咬的癢和腫脹。但抗組織胺的***是想睡覺,開車者避免服用。

在下極不贊成網友為了怕蚊子咬而吃抗組織胺之西藥,為了蚊蟲叮咬會癢,就輕易的建議大家吃西藥,是極為要不得的,這會誤導大家的健康!

多吃鹼性蔬菜。

只要肯改吃鹼性蔬菜之飲食,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之後,也不至於會太癢!如果叮到,可用自己微鹼性之口水,塗抹蚊蟲叮咬處,亦能止癢!

用蒜汁塗抹。

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2樓:劉加勇醫生

夏天被蚊子咬了很癢和難受對吧,這個方法教你快速止癢消腫

3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用圓珠筆在被咬的地方畫個圈,半夜抹點自己的唾液

4樓:蕭非魚

一片黃瓜~~~~~~~

被蚊子叮咬後很癢先別急,教你哪些快速止癢小妙招,效果太棒了?

5樓:i斷念

如果再次被咬,可以嘗試一些從不同地方收集的常見快速止癢物品。黃瓜不僅是美容神器,也是止癢利器。將生黃瓜汁或黃瓜片塗在蚊蟲叮咬處,你可以完全止癢,重複三到四次。

用新鮮蘆薈葉洗淨並打碎,塗在蚊蟲叮咬的瘙癢部位

當然也可以選用蘆薈凝膠,但是效果確實不如剛摘下來的明顯。

香蕉皮含有天然油脂,可緩解瘙癢引起的疼痛,具有消腫的作用。它也是止癢的常見物品。準備乾淨的毛巾以及冰塊。

將毛巾裹在冰塊上,敷在蚊蟲叮咬處。如果沒有冰塊,可以使用冰可樂或其他冰飲料。在發炎的地方抹一點肥皂,也可以是肥皂水。

肥皂裡面的鈉鹽鹼性的。它能緩解蚊蟲叮咬中的甲酸,起到中和作用,從而迅速止癢。

塗抹在發炎部位的鹽水可以軟化腫塊,迅速止癢。牙膏是有一定鹼度的,塗抹可以大大減少炎症和瘙癢。熱敷也可以明顯的減輕瘙癢。

熱量對於組胺反應是有抑制作用的。把勺子放入熱水中,等熱到相對熱的程度,但是**可以接受。就可以把勺子放在紅腫處,直到勺子冷卻,從而抑制瘙癢。

正常情況下,當被蚊子叮咬時,我們會用抓撓來止癢,但這種方法很容易損傷**組織。事實上,我們可以把抓癢改成按壓,用手按壓幾分鐘來抑制瘙癢。大蒜不僅可以吃,還可以止癢。

切割大蒜,用切割面擦拭紅腫部分,直至出現發熱,可止癢消腫。即使味道有點重,如果還有其他選擇,儘量不要用大蒜。

6樓:一目瞭然老師

被蚊蟲叮咬後,儘快用大蒜擦拭,可以減輕瘙癢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用泰國綠草膏,有時用指甲掐掐。

8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你反正聽了後可以抹醋,也可以抹牙膏都是管用的。

9樓:的法國人

在被叮咬後,第一時間塗抹香皂非常管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塗一點口水或者擦一點爐甘石試劑,可以止癢。

11樓:欣欣向榮

直接噴點花露水或者用香皂水洗一下,可以有效的去除蚊子叮咬。

12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在被蚊蟲叮咬的地方塗點食鹽或者清涼油的是有效果的。

13樓:小叮噹答題

蚊蟲叮咬後可以進行適當的消毒,或者塗花露水。

14樓:健康16點

被蚊子叮咬後越撓越癢?幾個快速止癢的小妙招,快來看看吧

被蚊子叮了最有效最快速的止癢方法

15樓:心靜如水

1、最方便的辦法:用香皂蘸水直接塗抹在蚊子咬過的地方,可迅速止癢,不癢後洗淨。這個方法特別好,對孩子的**也沒有太大損傷。

2、塗一點氨水也能止癢,原理同上。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可有效止癢並使腫塊軟化。

4、取少許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5、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

6、用生蒜的斷面塗抹蚊子咬過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7、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把蘆薈葉洗淨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能消腫止癢。

8、可塗萬金油和鹽,讓區域性麻醉、舒緩神經,減輕癢的感覺。

9、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時左右,瘙癢既可減輕或消除。

10、可塗花露水、風油精,如果被咬的地方特別癢,就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很有效的。

11、阿斯匹靈片磨碎加水塗成糊狀,塗抹在被咬的傷口上,有消炎消腫功效。

12、喝粥的時候,不妨等上幾分鐘,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層薄膜後,將其塗在蚊蟲叮咬處,亦可止癢。

蚊蟲叮咬需注意:

被蚊蟲叮咬後抓撓,這是我們的第一反應,其實這樣做是不正確的,因為抓撓後**裡的組織液、淋巴液等滲出,就會形成包,反而越抓越癢,還不容易消退。如果不去抓撓,幾分鐘以後,癢感就能明顯消退。再及時用上這些止癢小妙招,快速止癢不是難事。

當然,如果能夠預防那是最好不過的,夏季驅蚊小妙招_生活妙招可以使您免受蚊蟲叮咬之苦。

16樓:liu星雨的祕密

我自己有一個好辦法,你要**的話,這個方法還不錯,我最多的一次是4次就好了,而且只出現過一次呢

1、先用溫水清洗被咬處。(涼水熱水都行,但溫水最好)

2、再用肥皂洗2—4次。(一定是肥皂最好,香皂不太管用)

3、然後用澡巾輕輕搓搓被咬處。(注意千萬別搓破呀。輕搓15下左右就差不多了)

4、再用肥皂洗一遍,注意,塗完肥皂後讓它保留一會兒。

5、用熱水沖洗掉。

6、擦乾後,在被咬處噴上花露水就大功告成了!(最好是快速止癢花露水或蚊蟲叮咬止癢液)

這真的是我自己琢磨出來的,希望你能採納。這個方法對我和家人來說很好用的。一般2,3次後叮咬處就不癢了。(若有叮咬處有紅腫、破了等症狀請慎用喲)

17樓:燕風輕輕

塗抹風油精、清涼油等。、

用新鮮大蒜瓣擠出汁來塗抹,效果比風油精、清涼油還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蜜緹轉管潤脣膏,絕對管用!

19樓:龍九弟

用肥皂沾水塗抹,忍住癢別撓,一會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沾一點水,放在癢的地方搓一下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洗一下,再用肥皂沾水摸在疙瘩上,很有效的,你不防試一下

被蚊子咬了怎麼快速止癢?

22樓:劉加勇醫生

夏天被蚊子咬了很癢和難受對吧,這個方法教你快速止癢消腫

23樓:優衣美家

在蚊蟲叮咬後,快速緩解瘙癢症狀方法:

1.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

2.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時左右,瘙癢既可減輕或消除。

3.取少許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4.取一兩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涼水調成糊狀,塗抹於患處,也可減輕或消除瘙癢。

5.喝粥的時候,不妨等上幾分鐘,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層薄膜後,將其塗在蚊蟲叮咬處,亦可止癢。

24樓:

1、取少許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2、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可有效止癢並使腫塊軟化。

4、用生蒜的斷面塗抹蚊子咬過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25樓:慕桖俊彥

1 驅蚊中藥一包(含幾種中藥) 2 蚊子叮咬之後起包抓癢的塗膏 塗幾次就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止癢的話可以試一下六神花露水止癢的那一款

27樓:匿名使用者

和興白花油或福仔239非常不錯,對蚊蟲叮咬有具止癢止痛作用

被蚊子叮咬後奇癢無比,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止癢?

28樓:勇敢去飛舞

被蚊子咬過之後,可以用牙膏塗抹,這樣可以快速消腫除癢,牙膏的效果很好。

29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以塗上一些牙膏,這樣就能止癢化毒,蚊子的毒素就會一點點消掉。

30樓:肖先森

被蚊子叮咬以後可以塗一點口水在傷口上,有止癢消毒的作用。

31樓:dj林林

可以通過一些牙膏或者花露水,這樣能夠快速的止癢,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32樓:劉朋i終身成長

剝一瓣大蒜,刀子對切開,抹到癢處,過會兒就不癢了,土方法管用。

33樓:落

被蚊子叮咬以後可以塗一點花露水來止癢,還可以用肥皂來洗一下傷口。

3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可以塗一些花露水,這樣就可以有效的緩解,另外用鹼性的肥皂也可以起到同樣的作用。

35樓:露露妙招

被蚊子叮咬後奇癢難忍?不用風油精,巧用一招,就能很快止癢

被蚊子叮了,最快的止癢方法

36樓:勇萱邶俏

在還沒癢時立

抄即用手搓熱叮的地bai方,或者把一顆蒜瓣du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zhi咬的包,一會就好,而dao且止癢。

預防蚊子的辦法: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

據說特有效,你試試.

~~~~~~~~~~~~~~~~~~~~~~~~~~~~~~

這是幾十個知道網友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你最好試一下。

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

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37樓:少合瑞務淑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內性物質進行緩容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被蚊子叮咬後,怎樣快速止癢呢?

38樓:劉加勇醫生

夏天被蚊子咬了很癢和難受對吧,這個方法教你快速止癢消腫

39樓:嗡嗡糖

蚊子盯人後會放出酸性液體,人才感覺到疼或癢,只要用鹼性的東西塗抹就行了(花露水,肥皂水)。其實有的時候太癢了我就抓,抓破後塗花露水後是很有效的

40樓:

如果你一不小心被蚊子給咬了,不要急著用手抓。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塗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

41樓:

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很多人會抹點清涼油、花露水等緩解,但其中的成分會對孕婦和兒童嬌嫩的**造成傷害,這時可以使用以下「綠色藥物」來「救急」,如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或用鹽水塗抹在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如果家裡有蘆薈,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抹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嬰幼兒讓蚊子叮了用什麼可以止癢,被毒蚊子叮了,腫了個包,該怎麼止癢,消腫

寶寶被蚊子叮咬後,可以迅速的用生蒜片貼在被蚊子叮咬的地方,很快就不癢了,效果很不錯的,也可以選擇給寶寶塗一些寶寶專用的花露水都有效的。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被毒蚊子叮了,腫了個包,該怎麼止癢,消腫 蚊蟲叮咬後止癢方法 1,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償還分鐘,...

被蚊子叮了有什么辦法快速只癢,被蚊子叮了有什麼辦法快速只癢?

被蚊子咬,最快的方法是用香皂沾水後塗一下 蚊子咬的包包可以用口水止癢,手邊沒有其他東西的時候可以試試,效果很好 夏天到來後,蚊子隨之孳生,尤其是雨季,蚊蟲的幼蟲 在大水中大量繁衍。蚊蟲的叮咬使人難以入眠,而且還會傳播疾病。可是要想徹底消滅蚊蟲,並非易事,被蚊叮咬在所難免。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

被蚊子叮起包蚊子肯定吸了血嗎,被蚊子叮分明是被吸了血,問什麼會腫起來?

不一定的。以下是消腫方法 方法一 大蒜片敷。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敷數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方法二 塗洗衣粉。人體被毒蚊子叮咬後不僅紅腫起包且刺癢難忍,可用清水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