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紅腫是不是身體有炎症,蚊子叮過後回紅腫發炎怎麼辦

2022-12-20 02:40:22 字數 5879 閱讀 3743

1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幾種小方法,在被蚊蟲叮咬後,能有效消炎,去腫,止癢:.人一旦被蚊蟲叮咬,被叮咬的**區域性就會出現紅腫,丘疹,引起區域性瘙癢,尤其是自我控制力較弱的人(兒童,青少年).使勁抓癢,往往造成**潰爛,感染.

因此,蚊蟲叮咬後應該立即消炎,去腫,止癢.

1.用一棵蒜,掰開用斷面擦叮咬口,止癢,消腫,一會就好,特效.安全,無毒***.

2.用龍爪菊,掰一小叉用斷面擦叮咬包,消炎,去腫,止癢.安全,無毒***.

3.用藥用酒精或碘酒效果不錯,安全,無毒***.

4.用清涼油,風油精或花露水塗抹,有消炎,止癢作用.有過敏反應的慎用.

5.用鹽水,牙膏(最好水果型的),塗抹,安全無毒***,同樣有消炎,消腫作用.

6.用皮炎平塗抹也有教好的殺菌,止癢效果,但是由於含激素類物質,**過敏者慎用.

被蚊子叮咬後,如果出現發燒,高熱,出汗,頭,肌肉和關節骨骼疼痛,皮疹,皮腫大等不適症狀,要儘快去醫院早診治,正確**.防止病情惡化和疾病的傳染.

2樓:

噴香奈兒5號 很好用的 就不那麼癢了 紅腫是正常的 誰都腫 不腫才不正常

3樓:琴儉嘉緞

這種情況考慮有可能是蚊子毒素侵入體內導致的炎症反應。

建議最好是及時的進行區域性消毒處理

蚊子叮過後回紅腫發炎怎麼辦

4樓:

最簡單的辦法是用新鮮的蘆薈汁塗好腫處,如果有時間,先用鹽水洗淨紅腫處,再塗蘆薈汁,效果更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屬於過敏的,不過你的好像更嚴重哦,我媽媽通常的做法是,給我抹碘酒,很有用,把膿泡泡弄破,再抹,慢慢自己就下去了,剛開始會有疤,不過一般時間長了,就會好了

6樓:天道酬勤無難事啊

薄荷葉揉碎塗抹患處。花露水塗抹。

7樓:斷斷橋

讓蚊子離你遠點就不會有疤了,給你個預防蚊子的好方法:

4月10日**2 臺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一個預防蚊子的辦法: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 據說特有效,你試試.

~~~~~~~~~~~~~~~~~~~~~~~~~~~~~~這是幾十個知道網友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你最好試一下。

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

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蚊子咬了就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蚊子叮咬後紅腫發炎是超敏反應嗎

8樓:

不是。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蚊子咬了為什麼會腫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叮人的蚊,為雌蚊。雌蚊會在繁殖前,叮咬動物以吸取血液而促進內卵成熟。而實際上,蚊子不會張口,而是利用6枝針狀結構"刺"進動物**內,而這些針就位於蚊子攝食的口器之內。

與此同時,就像抽血功用一樣;蚊子分泌出抗血凝固的唾液,讓血液流到它的體內。最後,剩下一個包兒!而我們感覺癢,不是因為蚊子針管或者是其唾液的化學物質所為,而是因為我們體內免疫系統分泌出一種名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因而產生了過敏反應,所以我們就覺得癢了,而當血液流向被叮咬處而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被叮咬處周圍一些組織腫脹,造成過敏,過敏程度也因人而異。

純屬手機手打-_-||辛苦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被蚊子咬到會腫起來?

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六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口針(stylets)形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 這些口針吸入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於湟靡環5蔽米映員ズ茸恪⑵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一個癢癢的腫包?

夏天到來後,蚊子隨之孳生,尤其是雨季,蚊蟲的幼蟲--在大水中大量繁衍。蚊蟲的叮咬使人難以入眠,而且還會傳播疾病。可是要想徹底消滅蚊蟲,並非易事,被蚊叮咬在所難免。

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蟻酸,它的化學成分是hcooh。

雌蚊吸血(雄性蚊子不叮人),是為了得到血中蛋白質滋養卵巢,因此雌蚊的唾液會分泌一種類似抗凝血劑的有機酸,使血液不會凝固,但是留在人**上的有機酸是外來物質,有些人便會產生過敏現象,像是癢、腫。

11樓:虢瀚

恩,是這樣的,比如**是一個教室,蚊子是校外的小流氓,小流氓進到教室站在門口想欺負正在上課的某一個自習的同學,這時候班上非常富有正義感的同學們就會一擁而上堵在門口不讓他走,對峙的這個期間,教室們附近的人呈現了集中的膨脹狀態。這個狀態就好像被蚊子咬了會腫一樣,表面上是造成了混亂,但是身體的出發點是一種防護。

12樓:汗滌袁希月

1.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

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2.將阿斯匹靈藥丸磨碎和水塗抹在傷口上,也有消炎消腫功效,

13樓:west說說

沒錯,就是過敏反應。人體能識別外來物並將其排斥。蚊子吸血前會先注入潤滑液,導致此處細胞外液滲透壓增高,體液聚集,白細胞前來,所以會腫。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一個癢癢的腫包。 ,

15樓:舞鋼轉爐

因為蚊子在吸血的同時將部分毒素注入到了你得皮下組織,好多細胞因此受到毒害,導致那一小部分新陳代謝不正常於是就表現紅腫並伴有輕微疼痛

16樓:ye葉

因為被咬是 蚊子的唾液是酸性的 人的體液是接近中性的 被咬之後之後應該用鹼性的洗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蚊子的生活環境很差 蚊子的身體上有很多細菌 在吸完血之後殘留在**的被扎的傷口上 身體上的 免疫系統就會做出反應 釋放出蛋白質來消除細菌 身體好的人一般沒有什麼事 塗一些消炎藥就行了 身體不好的 可能會過敏 甚至頭暈 這時候就要去吃一點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咬了會腫,是人體免疫系統反應,消滅入侵細菌。

19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咬後起包癢是免疫系統做出的反應,隨著各人的體質不同,包的形態、大小、時間長短也就因人而異。

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對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比較重,有的輕或是沒什麼反應。就像人對花粉過敏而有的人則沒有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蚊子唾液中的物質,能讓被叮咬者的**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

一般情況下,人被蚊蟲叮咬以後,會引起一些過敏反應,比如有些人症狀較輕,**上就只是一個小紅點,而有的人可能就會起一個很大的包,甚至還會起水泡。

為什麼被蚊子叮咬就會起腫包兒?

21樓:這很撩妹

因為蚊子叮人時會分泌一些物質,導致人類感覺到癢。

22樓:轉身回眸之間

蚊子注入人體的毒素被人體自動開啟保護措施防禦,就形成了包。

23樓:白改雨

叮咬後區域性的過敏性炎症反應,這個是人體對此的保護作用。

24樓:四十隻獅

因為被蚊子叮咬後那個地方會變的腫脹,所以會起包。

25樓:

因為被蚊子叮咬以後,身體會分泌一種保護物質。

26樓:他咯兔卡

被蚊子叮後起的包,這個是人體對此的保護作用。

27樓:淘淘淘奇

這是因為蚊子叮咬後區域性的過敏性炎症反應。

蚊子一咬紅腫一大片是怎麼回事?

28樓:斷斷橋

看看下面,自己對照一下,有可能是蕁麻疹:

蕁麻疹,我們這叫風溼疙瘩或鬼風疙瘩,一般是某次睡覺或洗澡受風了,這病好象也沒有隨人一輩子的,也沒有什麼特效藥。我小時也得過,好幾年,受涼或潮溼就容易犯,嚴重時手碰抓過的地方全腫,奇癢,沒吃過什麼藥,癢的時候採點鬆蒿擦一擦,後來莫明其妙就好了。我兒子一次睡覺吹到了也得了這病,現在的孩子寶貝,沒我們小時候皮實,中藥西藥偏方、吃的抹的用了一大堆,也不知道哪個藥對路或是自然就好了,也是好幾年,估計藥毒也有不少進入我兒子體內了。

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那個包會有止癢的效果。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在樓下被蚊子咬到了小腿,結果就一直腫到腳跟那裡,整個小腿都粗了,也是嚇了一大跳,之前已經是試過這樣子,醫生說是過敏中毒,吊了2天頭孢才下來……其實我都不相信什麼過敏會這樣子

因為以前住深圳另外一個地方都不會這樣子

在家鄉更加不會

懷疑自己的血液是不是有問題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確實是你的**對蚊子過敏,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包括我在內喲.只能多防範著點了.不是大問題,人和人的抗過敏能力是不一樣的.

31樓:北京新華**病

是丘疹性尋麻疹 可以用抗組胺類藥物進行** 還有鈣劑 和維生素c**

那被蚊子咬後不痛不癢,只是有個紅點,是不是正常的啊?

32樓:倩倩觀社會

蚊子被稱為四害之一,在我們的身邊蚊子無處不在。尤其在夏天時候,蚊子的轟鳴聲,會讓睡覺的我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3763們,伴隨著天氣的炎熱,而變得異常的煩惱。

夏天也是蚊子最多的季節,當我們被蚊子叮咬以後,身上都會出現紅色的小疙瘩。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都是因為蚊子在叮咬我們的時候,將自身的毒素排入到了我們體內。

但並不是所有的人被蚊子叮咬以後,都會出現紅色的小疙瘩。也有可能留下一個小紅點,之所以會存在這兩種區別,主要因為下面這些原因:

一、因人體質而異我們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對於那些從小生活在農村的人來講,長期接受蚊蟲的叮咬,慢慢的體內也就有抗體存在,能夠抵抗蚊子叮咬,所注入的毒素。

所以一般來講,他們被蚊蟲叮咬以後,也就會在叮咬的地方,留下一個小紅點。這類人屬於體內有抗體存在,被蚊子叮咬以後,一般不會出現小紅疙瘩。

而那些很少被蚊子叮咬的人,而且**相對敏感的人來講;在被蚊蟲叮咬以後,就極容易出現紅色的小疙瘩,而且很多時候還會奇癢無比。

二、蚊子的種類不同就我們經常見到的蚊子,其實也分為很多的種類,有些蚊子經常生活在我們家庭環境中,被我稱為「家蚊子」。

這類蚊子相對毒素小一些,很多時候在叮咬人之後,我們身體也就不會有太過嚴重的反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被咬部位留下一個小紅點。

而對於那些長期生活在野外的蚊子來講,就非常的凶猛;一旦被它們叮咬,就會出現紅色的小疙瘩,這是因為它們體內的毒素很多。

除了上面兩方面的原因之外,也和蚊子叮咬的人數有關係;第一個被叮咬的人,身體出現的反應最為劇烈,往後的人就會相對好很多。

被山區蚊子咬了一腳踝的包,紅腫不消

山裡蚊子毒,被咬如果沒有立刻處理,耽誤幾小時,變成陳舊性毒包,得較長時間恢復又養又腫,現在地攤上有賣一種藥打上後家裡整個不進蚊子,在你所待的地方噴上,還要買燃燒的盤香放在腳下,關鍵是一發現被咬馬上抹風油精或花錄水,不可耽誤,如果你要四處走動看看網上有沒有可噴到衣服上驅蟲劑,一般老外戶外探險都噴,現在...

被蚊子咬了以後會腫很大的包怎麼回事?是不是和體質有關

好像不是吧,蚊子叮人時分泌的東西能夠使毛細血管壁擴張,血管內皮細胞的間隙增大,然後使血漿成分滲出,在區域性形成腫塊,感覺和起水泡的情況差不多。應該和個體差異有關吧。但是不知道應該用什麼辦法可以使包小一點。可能是用一點風油精阿花露水什麼的。有些人體質如此,並非缺什麼.應該是一種過敏反應,建議用點外用的...

手被蚊子叮了可以用手抓嗎,被蚊子叮了是不是不該用手去撓

可以輕一些抓復 止癢,注意制不要抓破,否則可能引起感染或留下疤痕。可採取以下方法止癢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 癢 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塗上花露水 風油精等。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