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瀾花苓的功效

2022-03-30 08:40:33 字數 1850 閱讀 6567

1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洩瀉帶下

茯苓既能健脾,又能滲溼,對於脾虛運化失常所致洩瀉、帶下,應用茯苓有標本兼顧之效,常與黨參、白朮、山藥等配伍。有可用為補肺脾,治氣虛之輔佐藥。

痰飲咳嗽

痰溼入絡,肩背痠痛茯苓既能利水滲溼,又具健脾作用,對於脾虛不能運化水溼,停聚化生痰飲之症,具有**作用。可用半夏、陳皮同用,也可配桂枝、白朮同用。治痰溼入絡、肩酸背痛,可配半夏、枳殼同用。

3心悸、失眠等症

茯苓能養心安神,故可用於心神不安、心悸、失眠等症,常與人蔘、遠志、酸棗仁等配伍。4抗癌

臨床常用**食管癌、胃癌、肝癌、鼻咽癌、舌癌、乳腺癌、膀胱癌、肺癌、潰瘍性黑色素瘤等癌瘤中屬脾虛溼盛、痰飲內停、溼熱壅結者。

5小便不利水腫等症

茯苓功能利水滲溼,而藥性平和,利水而不傷正氣,為利水滲溼要藥。凡小便不利、水溼停滯的症候,不論偏於寒溼,或偏於溼熱,或屬於脾虛溼聚,均可配合應用。如偏於寒溼者,可與桂枝、白朮等配伍;偏於溼熱者,可與豬苓、澤瀉等配伍;屬於脾氣虛者,可與黨參、黃耆、白朮等配伍;屬虛寒者,還可配附子、白朮等同用。

2樓:億隻

利尿消腫;潤肺止咳。主肺虛咳嗽;痰中帶血;酒疸;重舌;癰腫

沉香在養生有什麼作用

中醫養生培訓先從哪方面入手 20

3樓:天邊的憂思

建議先學習

抄一下中襲

醫基礎理論這門課,打bai下對中醫的認識基du礎,然後再開zhi始看其他的

dao。一個方向是歌訣學習,如四小經典。另一個方向可以從現代編的方劑學,診斷學入手,但是一定要配套相關的古書...例如《醫方集解》《本草求真》之類

4樓:國康養生

你問的是培訓機構呢 還是想學中醫養生技術呢?

開個中醫養生會館,取什麼名字好聽,並且要註冊商標的,不能重複!

5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內經是中醫的理論與實踐基礎,沒有黃帝內經,那來的中醫,中醫者鎮李隱,中和調理之道也,就是平衡陰陽五行的,所以要取名字當然選內擾槐經的詞語為上,不過象黃岐養生館之類的名字恐怕是多了去了,樓上的朋友提到用卦名來做,這到是一個想法,因為易御廳經是黃帝內經的根,我曾經看過兩卦:恆、益,當時是為了說明林業上的永續利用這個經營思想,因為這兩個卦象都是由林木所組成的,有陽性樹與陰性樹組合起來,正好是林業的永續利用思想,這也是大自然的森林演替規律,想必與養生也是一個道理耶,「恆益養生堂」怎麼樣,我想沒有人用過此名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還真不太熟,找找易經之類的,選個詞

中醫養生學的學校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中醫藥大學,應該算是頂級的

8樓:儒博子

中國中醫藥大學,北京大學醫學部!

學中醫養生保健專業可以當中醫嗎

9樓:丹尼歸來吧

當中醫必須去上中醫學院,而且考上中醫執業醫才能夠當醫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有師承班嘛?,聽說可以考助理醫師資格證,然後再考醫師資格證的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保健不是醫生

請問有學中醫保健養生的課程嗎

12樓:趙發函懇

邢雲飛曾以身殉石,石亦碎身殉主,真應古語:士為知己者死。

13樓:迷天的心

有的,網上搜一下,很多

人蔘花的功效,人蔘花泡茶的功效

人蔘花具有補氣強身,延緩衰老之功效。常用於頭昏乏力,胸悶氣短。人蔘花用之沖泡而飲,苦中帶甜 清爽可口 解渴 解毒 善於生津又不耗氣。它在提神 降壓 降糖 降血脂 抗癌 調理胃腸功能 緩解更年期綜合症等諸多方面的突出保健效果已得到世界許多權威機構的認定,被稱為 免疫保健的萬能養生品 擴充套件資料人蔘花...

三七花的功效,三七花的功效與作用

三七花是根據花的顏色 大小 帶柄 不帶柄 帶短柄 帶長柄來進行分類,民間作茶飲用,有清涼 平肝 降壓之效。藥材性味 味甘,性涼。藥理作用 鎮靜催眠,鎮痛,擴張外周血管,抗炎功效 平肝,生津止渴,清熱,降血壓 具有降血壓 血脂,防癌 抗癌,咽喉炎,牙周炎,生津止渴 提神補氣。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強肌體...

三七花的功效,三七花的功效與作用

身體瘦弱,血壓低的孩子最好不要用。如果孩子容易上火,可以適當喝一些,但是不要用太多。三七花是三七全株中三七皂疳含量最高的部分。具有鎮靜安神,抗炎鎮痛,降血壓等藥理作用,常用於 高血壓,偏頭痛,失眠等症。具有清熱解毒,平肝明目,降血脂,降血壓,消炎,止血,止痛,抗癌,養生抗衰,增強人提免疫力功能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