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工作能力屬不屬於會計職業道德

2022-03-29 09:35:31 字數 562 閱讀 9508

1樓:綠水青山

職業道德教育包括:

(一)職業道德觀念教育

通過學習會計職業道德知識,樹立會計職業道德觀念;

懂得會計職業道德對社會經濟秩序、會計資訊質量的影響;

以及違反會計職業道德將受到的懲戒和處罰。

(二)職業道德規範教育

以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廉潔自律、客觀公正、堅持準則、提高技能、參與管理和強化服務為主要內容的會計職業道德規範是會計職業道德教育的核心內容,並貫穿於會計職業道德教育的始終。

(三)職業道德警示教育

通過對違反會計職業道德行為和違法會計行為典型案例進行討論和剖析,從中得到警示,提高法律意識、會計職業道德觀念和辨別是非的能力。

(四)其他與會計職業道德相關的教育——形式教育、品德教育、法制教育等。

2樓:nancy_旅行

會計職業道德規範的主要內容是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廉潔自律、客觀公正、堅持準則、提高技能、參與管理和強化服務等。「明禮誠信」為公民道德規範內容。

3樓:餘湧泉

工作能力無關乎職業道德

會計工作的性質有哪些,會計工作內容有哪些

會計基礎工作是會計工作的基本環節,也是經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礎。包括建立會計人員崗位責任制 使用會計科目 填制會計憑證 登記會計賬簿 編制會計報表 管理會計檔案 辦理會計交接等方面。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

怎樣能做好會計工作

首先要熟悉會計工作基本流程 取得原始憑證 製作會計憑證 月底彙總做科目彙總表 登記總賬 然後按製作的會計憑證登記明細賬以及庫存賬 總賬和明細賬核對 製作會計報表 如果單位是一般納稅人做網上國稅申報和地稅申報 這個地方有不同,有的地方還是手工申報 報完後把留底報表存檔。具體內容 1 每個月所要做的第一...

會計工作好乾嗎,做會計難嗎?

會計工作只要認真細心初級助理會計工作還是很好乾的。我沒有幹過。我想會計工作,可能就是比較麻煩。他是管錢的嗎。做會計難嗎?問 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審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