摜蛋是什麼意思

2022-03-28 21:07:16 字數 2406 閱讀 5485

1樓:端木竹悅次愫

摜蛋「是一款在淮安地區廣為流傳的撲克遊戲。通俗地說就是「跑的快」和「八十分」發展演化成今天的摜蛋。

2樓:

摜蛋是一種在淮安以及周邊地區廣為流傳的撲克遊戲,起源於江蘇省淮安市,故又稱「淮安摜蛋「、「淮安跑得快「

3樓:侃民生看社會

怎樣打摜蛋?

撲克牌,除了能打鬥地主,還能打摜蛋。學會這一項技能,將會為你的生活增添樂趣。接下來我就來介紹一下摜蛋怎麼玩。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一副撲克牌

四位小夥伴(包括自己)

操作方法

01摜蛋是2對2的遊戲,即玩家1和3是一個陣營,玩家2和4是一個陣營。隊友們要互相幫助、齊心協力共同對付敵方。

02所謂「打」摜蛋,其實就是升級類的遊戲,從「2」開始打到「a」,哪一家先升到「a」,哪家就獲得了勝利。(2-3-4-5-6-7-8-9-10-j-q-k-a)

03開始時,隨機抽張牌將它反著放,哪家抓到,就打哪家的「2」。

04當贏牌順序為玩家1、玩家3、玩家2、玩家4時(即玩家1、3雙贏時),玩家1、3陣營就可以進3,從「2」直接打到「5」;當贏牌順序為玩家1、玩家2、玩家3、玩家4時(即

一、三位時),玩家1、3陣營可以進2,從「2」直接打到「4」;當贏牌順序為玩家1、玩家2、玩家4、玩家3時(即

一、四位時),玩家1、3陣營可以進1,從「2」打到「3」。反之亦然。

05打幾,幾就最大。比如:打「2」時,「2」最大,排列順序為大王》小王》2>a>k>······>4>3。

或打「5」時,「5」最大,排列順序為大王》小王》5>a>k>······>6>4>3>2。(如果需要「2」和「5」任可作為普通牌,如順子2、3、4、5、6)

06打幾,紅心幾是萬能牌。比如:打「9」時,紅心「9」可以作為任何牌(除了大小王)。

07出牌數不得超過6張(除了炸彈)。

08對於炸彈:四個大小鬼組成的王炸》8張炸彈》7張炸彈》6張炸彈》鋼炸》5張炸彈》4張炸彈。所謂鋼炸,就是5張同花順,同花順越大,威力越大。

09每局結束,當玩家1、3雙贏時,玩家2、4就要在下一局將自己最大的牌供給玩家1、3(除了萬能紅心牌),玩家1、3也要各給他們一張10以下的牌;其他情況就是隻有末尾的一位玩家供牌給第一位贏的玩家。

特別提示

a也可作為「1」用。

抓到鋼炸的機率很小,小夥伴們在抓牌時就要注意花色。

紅心萬能牌要注意使用。

玩的時候最好有會玩的人帶著,便於儘快掌握,發現其中的樂趣。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偷星貓上看到的【

蛋疼是什麼意思啊,“閒的蛋疼”是什麼意思?

放肆而又執著 一般的含義是指因為太過無聊而做出的種種不合常理的事情,也代指無聊的狀態。讀音 xi n d d n t ng 造句 1 管誰叫爺兒們呢,你閒的蛋疼啊 2 雖然也要擔任一門課的教學,可一般都是無足輕重的課程,因而平時一般都是閒的蛋疼,幾乎與喝茶看報的公務員有的一拼。3 吃飽了撐的,閒得蛋...

蛋疼是什麼意思?近義詞是什麼,蛋疼的近義詞是什麼

蛋疼就是一種諷刺的說法,比說說你閒的蛋疼,近義詞是 蛋疼的近義詞是什麼 30 蛋疼 可笑 無奈。望採納。網路用語 蛋疼 是什麼意思?這個詞是怎麼個 由來 的?網路用語 蛋疼 是 惱火,為難 的意思。這裡的 蛋 指 這 疼,對男人來說,確實是惱火,難為的事。閒得蛋疼的同義詞?本身就帶有髒字的,同義詞為...

安徽滁州土話醉蛋是什麼意思

這個土雞蛋吶,最淡的,說明你是個笨蛋,完蛋,貨不出上帝。安徽滁州土話最醉倒蛋應該是不太靠譜的意思 十里河花鳥魚蟲市場在 現在還有嗎?北京花鳥魚蟲市場排名是怎樣的?1 官園魚市,位於阜成門立交橋東北角大概200米左右,公共汽車15 19路等馬尾勾一站。主要以經營熱帶魚 水草為主當然也有金魚。其中龍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