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桶裡的衣服為什麼會生蟲子,箱子裡的衣服為什麼會生蟲

2022-03-28 05:22:54 字數 4570 閱讀 5879

1樓:無關風月

很多同學可能有這樣的習慣,髒衣服放在桶裡不去洗,可能是比較忙,但更多的是懶,特別是男同學們,他們洗衣服一般都等到髒衣服堆成山或者是沒衣服穿了才會想到去洗,而衣服放太久了有時候你會發現衣服裡有蟲子,有時候你會很好奇,但是更多的時候都會不在意。

衣服放在桶裡後生蟲子的原因很多,第一種可能性是衣服比較髒又帶著汗臭味,而這些味道往往會吸引到一些蟲子,很多蟲子都是味覺動物,它們往往會根據味道去尋找食物,而當衣服放置在桶裡的時候,髒衣服的味道不會飄走而是會不斷的累積,髒衣服裡面的汗漬裡會被微生物消解也產生味道從而不斷的吸引蟲子的「光顧」。

第二種可能是衣服可能帶著一些蟲卵,而這些蟲卵幼小的時候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很多水果例如桃子之類的,我們買過了的時候會發現特別乾淨,但是放一段時間就會有蟲子,這些就是長大後的蟲卵,衣服雖然不像水果一樣帶著一定的蟲卵,但是當我們在草地裡打滾,或者在野外運動後,難免會有一些蟲卵在衣服上,所以放幾天後就有蟲子。

第三可能是本身桶裡面就有蟲子,而你衣服放進去的時候沒發現,當我們去洗衣服的時候,我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會把髒衣服的捅或者籃子洗一下,這就會導致桶裡面或者籃子裡面本身就存在著蟲子。

無論是哪種原因導致的蟲子問題,都會對於衣服有損傷,特別是一些純棉的衣服,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衣服的更好的保養,還是需要克服懶惰,要及時的清洗衣服。

2樓:率土之金

關於你說的會生蟲子的這個問題嘛,我覺得需要區別地來看待。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有著和我一樣的習慣,就是,每天晚上喜歡將換洗的衣服統一放在一個小桶裡,然後等到週末或者是有空閒的時間時,統一的將他們或是放在洗衣機裡滾動,或是用手清洗乾淨。

如果你是有著和我一樣的習慣的話,我想那麼最可能的原因就是,溼度的問題。

如果你是在北方生活的話,那麼你應該會很少受到這個問題的干擾。我當年就是在北方上的大學,換洗的衣服放在桶裡一般也都沒有什麼問題,除非是在夏天。有時候上完體育課以後渾身大汗淋漓,身上的衣服也都被汗水所打溼。

但是當我寒暑假回到南方的時候,因為南方的天氣氣候比較潮溼嘛,有時候當父母不在家,而我一個人在家又懶得洗衣服的時候,那些堆積了,有一個星期左右的衣服,有時候就會出現一些蟲子之類的。所以總的來說,氣候的潮溼,應該是衣服放久了會生蟲子的最可能的原因。就像我們南方的家庭裡面,在衣櫃裡都會放些樟腦丸一樣,不僅能夠降低空氣裡的溼度,同時還會對蟲子有一定的抑制和滅殺作用。

當然了,很多時候並不僅僅是因為潮溼的問題。一些不可抗拒的非人為因素,也是桶裡衣服會生蟲子的重要原因。

就像我曾經走路時碰到過樹上掉下的蟲子,可能當時沒注意吧,只是在發現後將蟲子取出來了,但是有一些蟲卵,藏在了衣服的縫隙或者口袋裡。

總的來說,如果衣服上出現了蟲子,不用太驚慌,先想想有哪些原因?如果是因為天氣的潮溼,那就想辦法弄的乾燥些。如果是意外,那及時清理掉就可以了。

最後還是給你一句忠告吧,一定要常洗衣服,要不然,無論是什麼衣服,放在桶裡太久了,總是會生蟲子的。

3樓:ssss心一

為什麼把衣服放在桶裡就會又蟲子出現呢,其實原因很簡單。

這些出現在桶裡的蟲子其實也會出現在衣櫃收納等的地方,原因就是因為這些蟲子一般都喜歡比較潮溼且沒有光的比較暗的,而且有很多塵土的角落裡,而桶子就完全具備這樣的條件了,所以在放有衣服的桶裡就會生出蟲子,尤其是放了很久很久的衣服之後,這種情況就更容易發生了。

除此之外,就是因為衣服或者桶都很久沒有清洗,所以出現很多灰塵,就會吸引很多蟲子,也會自然形成很多蟲卵,所以衣服和家裡的東西都一定要經常清洗才行,不然出現蟲子之後,只能把相關的東西都只能扔掉。

當然,清洗衣服和桶子也很簡單。洗衣服無非就兩種,手洗和機洗,手洗的話,一般都是自己的貼身衣物或者針織衫毛衣之類材料的衣物,如果是機洗,就很廣泛了,基本t恤燈夏季穿的這種不會縮水的材質的衣服都可以用洗衣機洗順便甩幹。其實,具體衣服怎麼洗只要看衣服內的商標就好了,上面都會對如何清洗標註的很清楚。

如果事洗桶就梗好說了,在桶裡加些水,最好事肥皂水,然後,拿一把刷子在裡面整個刷刷刷就ok啦!外面的部分也稍微刷一下,然後用布子擦乾淨放在陽臺上等通風透氣的地方晾乾就好了。

所以,說到最後,放衣服的桶裡長蟲子,還是因為你衛生打掃的不是很到位,只有把角角落落都打掃乾淨,才能有效預防蟲子的出現,一些殺蟲藥還是治標不治本的,搞好衛生才是第一位。

衣服為什麼會生蟲?

4樓:奇洛支耶

原因:衣服沒有清洗乾淨,可以在箱子裡放一塊香皂,我就是用這種方法,已經好專幾年了,屬衣服不僅不會生蟲,而且還會很香,效果很好,比放衛生球或樟腦球好。但是不要放蟲藥,對**不好。

衣服放時沒晒乾,應該晾乾了再收進箱子裡,還有就是要多拿出來晒晒,多晒太陽是可以殺菌的。

也可能是箱子的問題如果是木箱的話木板容易長蟲,如果是朔料的話如果轉潮溼,不管是放在**都要通風保持清爽,衣服晒的很乾不要馬上就放那樣也會轉潮。

防蟲的方法:

過季的衣服在收起來之前,要清洗乾淨,完全晒乾。

最好用專用的衣服收納袋或者乾淨的塑料袋裝好衣服後,再放在櫃子裡,不要直接放在櫃子裡。

衣服放入櫃子前,將樟腦放進去,或者放一塊香皂,下次拿出來是衣服會香香的。

隔一段時間,要把衣櫃門開啟,最好把衣服拿出來,在陽光好的時候晒一下。

箱子裡的衣服為什麼會生蟲?

5樓:奔放神

明明的媽媽從箱子裡拿出一件毛衣給他穿,他剛把毛衣開啟,就發現上面有幾個小洞,再一看箱子裡其他一些毛料衣服,好幾件也被蟲咬壞了。明明好奇地向:「箱子裡的衣服怎麼會生蟲?

」爸爸告訴他有一種名叫衣蛾的蟲子,它的幼蟲能消化皮毛裡的蛋白質,所以毛料衣服會被蟲咬。「箱子裡的蟲從那裡來的?」明明接著向。

媽媽說:「不是衣服沒洗淨就放進箱子了,就是箱子蓋得不嚴,讓蟲子鑽進去了。」明明又問:

「怎樣才能使毛料衣服不被蟲咬r」爸爸告訴他,首先要把衣服洗乾淨,不要讓衣服上帶有蟲卵,其次,夏天衣服要拿到太陽下晒,因為衣峨類的昆蟲不會吃很千燥的東西,即使已經有了蟲子,它們也經不住太陽晒。另外可在衣服箱子裡放樟腦丸,蟲子聞到它的氣味就會躲開。@林昕 明明的媽媽從箱子裡拿出一件毛衣給他穿,他剛把毛衣開啟,就發現上面有幾個小洞,再一看箱子裡其他一些毛料衣服,好幾件也被蟲咬壞了。

明明好奇地問:"箱子裡的衣服怎麼會生蟲?"爸爸告訴他有一種名叫衣蛾的蟲子,

大米里為什麼會生蟲子?

6樓:無異滄行

糧食還在地裡時,本身就帶上了米蟲的卵。

家家戶戶年年買米,年年生蟲,有些蟲內卵藏在米缸底、容米袋縫、牆縫、地縫裡,人們很難一一把它們清除。

大米(rice),是稻穀經清理、礱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 稻穀的胚與糊粉層中含有近64%的稻米營養和90%以上的人體所須的營養元素,是南方人民的主要食品。

7樓:懂啦

為什麼米里會生蟲子呢

8樓:丹甘籍悅人

天氣潮溼,炎熱等,就會滋生細菌和生蟲子的.

你可以把大米

放到用完的

食用油桶裡透明的那種(洗乾淨)

或者透明的

塑料容器中

要帶蓋能擰緊的那些

大米就不會生蟲子了

9樓:褚絲喜豫

大米中澱粉bai含量

最高,其次為

du蛋白質

。一般情況下大zhi米不會生dao蟲,發黴(黴菌的大版量繁殖)。因為權大米中的

水分活度

值很低(即水含量很少),而黴菌和

蟲卵生長髮育需要水的存在。水分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大米中的

水分進而分解和實用大米中的養分

衣服發黴了怎麼辦?剛剛把衣服拿出來放桶裡的時候還發現有蟲子,普通洗衣粉能洗乾淨嗎?

10樓:妞妞小丸子

可以洗乾淨 洗衣液洗香一點

11樓:南梔

用洗衣粉洗,漂洗是放點滴露,既能殺菌又能去黴味!

為什麼衣服放久了會長蟲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乾淨的衣服在黃梅天也有可能發黴了,何況是穿過的衣服。所以一定要定期把衣服洗乾淨,晾乾(潮溼也會滋生細菌),放進衣櫥裡。然後在衣櫥裡放些樟腦丸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弟在衣服上面放臭蛋,第二年就不會有蟲子

14樓:零食物語

因為櫃子不通風,沒法殺菌,很容易招衣蛾。

衣蛾會破壞紡織品,成蟲將卵產在皮毛、羽毛、皮品、木地板夾縫、或汙穢的衣服上。

建議清空衣櫃,以殺蟲劑噴灑衣櫃。清理完衣服後將衣服放在陽光下暴晒數小時,乾洗、溼洗時應要燙好,用塑膠袋裝好密封。盡記勿把有沾到汙泥、汗味的衣服放入,可引來衣蛾。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從別處來的,二是受潮滋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衣服肯定幾年沒洗了

放很久的衣服是怎麼生出蟲子的

17樓:燕趙風人

衣物或儲存衣物的空間,感染害蟲或害蟲的卵,溫度、空氣合適就會孵化生長。

可將衣物洗淨,晾乾,放在塑料袋裡密封,不怕積壓的衣物可以抽走空氣,可避免生蟲

衣服為什麼會生蟲,為什麼黃色的衣服容易招小蟲子

說明你的衣櫃裡太不乾淨了,或者是太潮溼了,你可以試著買一些樟腦丸放進去。衣櫃如果比較容易受潮的話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在衣服裡面放幾袋樟腦丸,去除異味並且驅蟲。實木衣櫃 會有蟲子的 可以放一些樟腦丸 希望可以幫到你 也許是衣櫃裡面比較潮,就容易生蟲子。建議衣櫃通風,保持乾燥,可以放入乾燥劑,除溼,...

雪糕在泡沫箱裡不化的原理是什麼,放在泡沫箱裡一整天不會化的冰淇淋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泡沫的熱傳導係數很低,外界不容易將熱量傳進來 你冬天穿羽絨服也是同樣的道理,身體的熱量不容易傳導到外界 放在泡沫箱裡一整天不會化的冰淇淋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冰皇冰袋為你解答 你好那是因為泡沫箱裡面有冰皇冰袋進行保溫的。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老冰棒放在泡沫箱裡怎麼保持不化那麼快 冰皇冰袋為你解答 你好你...

蔥裡有蟲子嗎,誰能解釋為什麼我的蔥裡有蟲子?怪事

蔥斑潛蠅 薊馬 蔥蠅 這幾種蟲子都是危害蔥的,主要危害蔥葉,所以你在蔥裡發現蟲子不足為奇。在大蔥裡發現蟲子 20 一般不會有什麼事,只是心裡會覺得不舒服!蚯蚓有紅色的!如果是蚯蚓,自然沒事,蚯蚓 白糖還是中藥呢 如果出現別的情況,建議儘快就醫!補充 十萬火急?出現什麼情況了?如果真急的話,怎麼不去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