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北上廣,回到新農村,你覺得農村的經濟條件可以過上什麼生活

2022-03-27 21:53:12 字數 5574 閱讀 8015

1樓:你還沒完沒了

北京,上海和廣州都是我國的一線城市,它們就相當於24不熄燈的城市, 在繁華熱鬧的同時也會給人帶來無盡的壓力,在那邊買套房,買個車都是很多人所承受不起的。所以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選擇放棄北上廣的生活,回到新農村。

其實我感覺回到新農村不一定就代表過上了不好的生活,因為如果你沒有足夠的經濟條件,在那樣的大城市生活只會給自己徒增煩惱,傾盡一生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最後鬱鬱而終,還不如回到新農村,帶著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過安逸的日子。

新農村雖然也帶有農村二字,但他和以前的農村完全不是一個概念,無論是通訊還是交通,都已經達到了一個很便利的狀態,而且這裡最主要的是沒有壓力,滿眼望去全部都是田園的生活氣息,這裡的空氣是乾淨的,沒有北京的霧霾,沒有廣州的塵土,想象一下你白天去上班晚上回來就有妻子做晚飯等你,休假的時候可以一起去自己的菜園看看,中午的時候可以躺在自己綁的鞦韆上午休,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

新農村的生活其實是很多人嚮往的生活,但是由於他們始終放不下名譽與金錢的追逐,所以他們與閒適的生活不掛邊,而我則會選擇安逸一生,所以我感覺新農村的生活可能更適合某些人。但是個人追求不同,有人就喜歡在大城市競爭以提高自己的能力,有人喜歡安逸的生活就想回到新農村,無論做出怎樣的選擇只要自己不後悔就行,我們年輕人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樓:

我覺得農村的經濟條件可以滿足生活之餘再有一部分存款,只要有能力,在**都是人才,就看自己能不能做到了。

3樓:早上起來

條件好的農村商業比較發達也,雖說沒有城市好,但是也是一個休養生息的好去處。

4樓:hh七涼

過上小康生活呀,現在農村已經沒有以前落後了,某些方面和城市差不多。

5樓:獨秀

雖然新農村比不上北上廣的繁華昌盛,在農村也會過的比較安逸。

6樓:啦啦啦德瑪西亞

總得來說農村的生活條件,裝置完善程度還是不如城市的,只不過是壓力小了。

7樓:雲

農村現在發展的很好,生活上跟城市差不多,而且恬淡自然

8樓:枝枝吱一聲

一般小康的悠閒生活就已經相當不錯了,很難富裕。

9樓:笑話如人哈哈哈

舒舒服服,恬淡安靜的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康生活,想要的東西基本上都能有,很舒適。

逃離農村比逃離北上廣還難麼?

11樓:兮落梅

其實我覺得沒有那麼難,但是可能在城市裡面無依無靠一個人孤苦伶仃還是挺難受的,但是沒有像逃離北上廣那麼難,只需要你身上有車費,有到城市裡面租房的錢,我覺得還是沒有問題的,我覺得農村的年輕人在城市裡面更容易生存吧,因為農村的年輕人踏實,能幹,比較有上進心,所以我覺得在城市裡面只要你自己努力踏實的幹活,機遇還是特別多的,不像農村裡面,你只能下地幹活或是幫助家裡面養牛羊,在城市裡面我覺得更能體現他們的價值吧,畢竟他們年輕,就應該出去闖蕩闖蕩,見見外面的世界,去接觸不同的人,積攢生活經驗,也可以使自己的思想發生改變,去城市裡面還是有特別特別多的好處的。只要你願意,逃離農村真的特別容易,只要你身上有一定的錢,能夠買車票還有租房子。

還有就是相對農村人來說比較困難的就是剛到城市裡面的孤獨感吧,畢竟在農村有好多人陪著,在城市裡面自己一個人出來大拼,累了也只能自己扛,病了也只能自己照顧自己,下班回到家沒有熱熱的飯菜,整個房間都是冷冷清清的,但是成長本來就是件孤獨的事,肯能也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所以想想也會好受一點。

還有就是你要適應城市裡面的快節奏生活,有好多東西是農村裡沒有的,你也要慢慢學習,但是我相信接觸幾次可能都知道了,所以說你一定要有自己的信念,逃離農村沒有那麼嚴重,只要你有上進心,踏實能幹,總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12樓:幸福閨女

第一:外出賺錢多,成長機會更多

如今的屯子除種地和本身創業外,基本沒有什麼工作可做,年輕人回到故鄉一看,根本沒有適合成長專案,無法又外出打工,再說外面機會要多些,也能多賺些錢,假如屯子有錢賺,誰也不想背井離鄉。

第二:外出另有機會脫離單身

如今許多村落都是男多女少,年輕人想在村裡找個合適物件談戀愛都困難,為了能夠早點脫單,許多年輕人在怙恃的勸說下,也只能外出成長,如許另有機會帶個老婆回家。

第三:攀比之風所逼

這幾年,跟著屯子的成長,有錢的人也越來越多,家家住樓房,開小車已經是趨向,回到村裡待著,總能聽到攀比的聲響,許多沒車沒房的年輕人聽後心裡很不舒服,為了完成本身的目標,也只能在家陪伴怙恃三五天,就外出成長。

第四:為孩子教導

如今有些屯子的教導質量照樣比較差,許多有錢的怙恃為了孩子能接受良好的教導環境,也只能抉擇進城買房後,將孩子安排在當地讀書,如許也方便照顧。

13樓:郭楨老師

逃離農村,沒有比逃離北上廣南逃離北上廣是需要一定的決心,還需要一定的不後悔,但是,逃離農村的話,只需要自己努力,第一,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然後呢,去外面尋找一份合適的工作,而且農村雖然山清水秀,但是現在也人煙稀少,沒有大的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逃離農村當然比逃離北上廣容易多了。首先如果好好學習,考上大學,一下子就逃離農村了。不行的話,出去打工,好好努力工作也可以在城市裡站住腳。

還有,現在農村也在推行城鎮化社群會,很多的農村地區可能都會城鎮化的,和城市差別快沒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逃離農村,比逃離北上廣更難,要逃離北上廣的人,一般,都是比較算是有點錢的人,如果他選擇去兩三線城市謀個職位,還是垠容易的,但要從農村逃到城市,特別是北上廣,卻是太難太難了。

16樓:牧馬人

逃離農村一點都沒有難的!主要是離開農村後去**!離開農村了孩子上學考學都是難事!

逃離北上廣比逃離農村更難!年輕的時候在北上廣打工,已經習慣一線城市的生活節奏,已經被一線城市眼花繚亂的生活攪亂了心!再回農村已經不適應**的生活了!

17樓:龍教授看世界

在我看來,逃離農村比逃離北上廣還要難。北上廣機會比較多,只要願意勞動就可以找到工作,掙點錢租房子。生活的也可以樂悠悠的。

但是在農村如果只有地的話,沒有其他額外收入,生活會比較困難,並且天天日更而息,非常辛苦。並且如果逃離了農村只能去城市。

1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是的,如果沒有技能,沒有知識,想逃離農村是非常困難的,需要你付出的努力也比別人多的多!可以說比逃離北上廣要難

19樓:lo無憂

逃離農村比逃離北上廣還難,這個說法不太全面。

其實真正的從村裡出來的人都明白,出來非常容易的,但是要想回去就非常的困難了。

所以說啊,不是這樣的真實情況。

20樓:夜之殤殤殤

確實是,想逃離農村的確比逃離北上廣要難,難很多逃離北上廣還可以去農村,可是農村人要去北上廣紮根那不是一般的難,幾乎就是不可能,首先北上廣的房子就難住了,動輒千萬以上,其次工作,沒有文憑是找不到一個像樣的工作的,我還是好好待在農村吧。

21樓:清心文竹老師

其實確實逃離農村比逃離北上廣還要難畢竟逃離北上廣的一般性都是有文化的大學生,他們在一二線城市也可以很好的生存下去。啊,逃離農村的說實話本來就是沒什麼文化的,到城市地區也是隻能幹最最普通的工作不光辛苦,而且待遇還不高,所以。

22樓:河南玉麒麟

確實很難,說逃離農村簡單的都是不瞭解農村的生活,農民進城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住房,就業,醫療等等太多。逃離北上廣只是換一個地方生活,比逃離農村簡單的多!

23樓:home我的家鄉啊

家裡父母年老,也需要自己養活,還要娶媳婦,所以在城市裡掙得錢還不夠咱們的花銷,所以咱們為了生活,又不得不逃離城市去找其他工作去掙錢,對於咱們來說不管現在生活在農村還是城市,需要的是足夠的錢來養家餬口,所以對於咱們來說**能掙錢才會奔向**,城市是咱們農村大學生的夢想,但不是咱們耐以生活的場所!

真正逃離北上廣深的人,回到家鄉後的生活和心裡狀態是怎樣的?

24樓:好姑娘不善良

剛開始會有放鬆,但是時間長了還會有點不適應,沒有了原先緊張的生活狀態,反而覺得有點不適應了。而且因為早就已經習慣了之前的那種忙碌的狀態,突然之間變得悠閒了,再也沒有那種你追我趕的快節奏了,反而有點不習慣了呢。不過也有的人,會一直都很放鬆,因為終於逃離了那種被時間追著跑的生活了。

我個人是覺得會很放鬆,之前也在上海待過一段時間,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從早上睜眼開始,就一直在爭分奪秒。早上上班也在趕,下班也在趕,工作期間也在趕,所有人都是慌慌張張,匆匆忙忙的。而且我之前的活也是,從早上忙到晚上,根本都沒時間稍微休息一下,感覺工作和生活節奏實在是太快了。

然後就是上海的房租問題,讓我多次都想要離開那裡回老家,雖然說上海的發展機會多,但那是對於一些優秀的人來說的,像我這種本來就不算多有能力的人在上海混,根本就是隻有被壓榨的份。每個月的工資交了房租就真的不剩什麼了,而且住的條件也不算多好,更關鍵是還不敢隨意地搬房子。

現在我也是回老家了,我覺得真的是挺放鬆的。不過也是有過那麼一段時間的不適應,總覺得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但是總體來說,還是覺得從內心往外都得到了解放吧。上班路上終於不用那麼擠了,而且生活節奏也慢了好多,好不愜意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方面:

生活質量明顯提高,從家鄉走出去之後,眼界開闊了,目睹了城市的精緻生活,也親身體會了城市的生活方式。回到家鄉後,依然會把城市的生活習慣帶到家裡。

比如在飲食方面:可能以前在老家;家常便飯比較隨意,隨意炒幾個菜或者是大雜燴,不會去講究。現在有了城市的生活經歷,再做起起就會講究精緻,色香味俱全。

在起居方面:生活在大城市的朋友們都知道,城市是座不夜城。朝九晚六的工作,通宵達旦的夜生活豐富多彩幾乎每天都是難忘今宵。

老家人們都是起的早睡的早,而回到家後這樣突然轉變了作息時間,會很不適應,不習慣了。

在心裡方面:

融不下的城市回不去的農村!此時此刻對這些回家的朋友來說是最恰當的寫照。因種種原因逃離了城市,本想家是心靈的港灣,但是回到家後才發現,如今的家鄉早已斗轉星移,不再是過去那麼溫馨,人文環境也不像以前那麼純樸了。

反之還有些冷漠。

這個時候心裡的落差隨之而來,心裡的期盼也涼了許多。每天都在跟自己思想作鬥爭,鬱悶煩躁的心情不言而喻。再加上常年在外,家裡幾乎沒有朋友往來,和老年人又有代溝。內心自然會有孤獨感。

以上便是逃離北上廣深,回到家鄉後的朋友們普遍有共鳴的生活和心裡狀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更多的是可以多陪陪家人,過著悠閒自得地生活,畢竟家裡有父母在不遠游,有愛的感覺,回到家鄉後更多的生活放鬆,慢節奏,雖然沒有以前那種緊張,但是也有壓力變大的問題存在

你覺得他是城市人,還是農村人,你認為農村人和城市人到底有什麼區別?

農村人和城市人已無大的差距,從容貌上看不出太大的區別,代個眼鏡就是城裡人了,農村人現在都進城了,從農村考學的,進城務工的,搞建築的,開歺飲業的,行行出狀元,現在農村剩餘的人都是老人,和未成年的兒童,農村也在進一步小城鎮化,進一步縮小農村和城市的差別,現在在那生活都一樣,只要適合你,就好。從長相上看,...

城裡打工半輩子,老了你還願意回到農村生活嗎

我願意。總之,我覺得,年輕時在大城市打工賺錢確實很好,但要說到生活,我還是更喜歡農村的生活,對於老年人而言,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農村的空氣還有各方面環境都比較適合養老,所以,如果是我,就算在城裡半輩子,勞了之後還是要回農村養老的。打工了半輩子,在城裡已經住習慣了,那麼老了也不想再回到農村,自己在城...

你覺得存款多少就可以回農村養老了

農村也分 有些地方拆遷了,學區房,租金一年三四萬,佔地補貼小兩萬,加上老年金,就是原來沒存款也夠花了。我準備存100萬然後回老家養老,然後把廣東的房子賣掉分給我3個兒子讓他們創業,市裡面的房子也算遇到萬一情況的後路,等我們百年之後再分給他們。存款12o萬,在柯橋有套安置房12o平,1個女兒上初一,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