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與什麼不能同吃,蝦仁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同吃

2022-03-27 09:55:33 字數 2099 閱讀 5919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果汁:

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2樓:淋漓盡致的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因此吃蝦時不要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一起吃,如檸檬、柑橘等。

2. 鞣酸含量較多的食物

因為蝦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其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因此,茶葉和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較多的食物,不宜和蝦一起吃。

3. 不能和蝦一起吃的其他食物

南瓜:蝦和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果汁:吃蝦喝果汁會導致腹瀉。

黃豆:蝦和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紅棗:蝦皮和紅棗同食會中毒。

金瓜:蝦和金瓜同食會出現拉痢。

番茄:河蝦與番茄同食容易出現食物中毒。

豬肉、雞肉:海河蝦子萬萬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

蝦仁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蝦與什麼食物不能同食?

3樓:莫不可明

1、水果:蝦與水果不能同吃,因為蝦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元素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鞣酸量較高的水果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的效用價值,而且容易產生不利於人體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2、維生素c:大部分水果中都富含維生素c,但是吃蝦的同時不能補充太多維生素c,因為兩者混吃容易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可能危及生命。

3、菠菜:菠菜中含有較多草酸,而蝦皮中含鈣,兩者一起吃,容易形成草酸鈣沉澱,非常不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4、茶:茶葉中含有鞣酸,吃完蝦後不能立即喝茶,因為茶中的某些物質會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不利消化。

除了以上的這些食物,吃蝦的時候還要儘量避免與南瓜同食,因為容易引起痢疾;避免與芹菜同吃,因為易傷元氣;避免與木瓜同吃,因為易腹痛頭暈,導致食物中毒;避免與山藥同吃,因為會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蝦不能與水果一起吃,不能一起吃的蔬菜有菠菜,南瓜,黃豆。最好不一起吃,以免引起腹瀉或者過敏等不良反應。

5樓:透明的雨水

蝦不能和鞣酸含量高的食物在一起吃,這是因為蛋白質會和鞣酸起到反應,從而讓蛋白質活性降低,使蝦的營養成分流失除此之外,鞣酸還會與大蝦中的鈣質結合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從而引發嘔吐和腹瀉等不良的症狀。相應的食物有菠菜、南瓜、茶等等。還不可以直接和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在一起吃,如果同時在一起吃,會產生二氧化二砷,就是平時說的砒霜,需馬上就醫。

蝦不能和什麼食物同吃`?

6樓:我不要太可愛

不能和蝦一起吃的食物如下:

1、蝦與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蝦與果汁。同食會腹瀉。

3、蝦與維生素c。蝦兒忌維生素c(藥片) 。食少肚痛難忍,同食會可致砷中毒。無毒的五鉀砷 會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這就是我們俗稱的砒霜。食多死亡。

4、蝦皮與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5、蝦皮與紅棗。同食會中毒。

6、蝦與豬肉,雞肉。海河蝦子萬萬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

7、蝦與番茄。河蝦與番茄同食易食物中毒。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果汁:

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一起吃~容易結實

比如西紅柿 橘子 橙子 等

蝦仁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扁豆不能和什麼同吃,核桃和什麼不能同吃

1 扁豆不能與捲心菜同吃 扁豆這種食 材是不能與捲心菜一起吃的,兩者是相剋的兩種食材,因為扁豆這種食材中有多種微量元素,它們遇到捲心菜中的草酸以後,會產生大量的草酸鈣,這種物質不但不能被人體吸收,還會在人體內部形成結石,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2 扁豆不熟不能吃 與扁豆不能同吃的食物雖然不多,但是扁豆這...

蝦仁與什麼做湯好,鮮蝦仁做什麼湯好喝 大家幫著參謀參謀

蝦的品種種類也很多的,海蝦河蝦草蝦也不同,營養成分幾乎相差不多,以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及多種礦物質為主。咱們多數的烹飪方法是清蒸或者油炸,或者是剝殼後配菜炒一下。口感一般都是非常鮮美的,而且肉質鬆軟非常好消化,比較適合小孩及老人或者虛弱的人補充營養。蝦配什麼菜一起炒好吃 這裡的蝦多是剝殼後的蝦肉蝦仁,...

柿子與什麼不能同吃,柿子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柿子不能和酸奶一起吃?柿子 酸奶 不能一同食用的言論屬於典型的 柿子與高蛋白食物的食物相剋論 有的人說柿子 酸奶會導致胃部結石,有的人卻說柿子 酸奶會在半小時內死亡 真相如何?對於這則說法,原理是這樣 酸奶是由新鮮奶類發酵製成的,本身而言是一類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雖然生產酸奶的時候,乳酸菌會消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