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的綠色是為什麼而來的,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

2022-03-26 13:53:14 字數 2135 閱讀 6949

1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通常為綠色,但是由於葉片中所含的葉綠素含量不同,葉片可分為深綠、淺綠、黃綠等顏色。

有時葉片由於感光的不同,葉片正面和反面的顏色也會有明顯的差異,在植物學中稱之為兩面葉。

有些植物由於細胞中的花青素、葉黃素、胡蘿蔔素含量不同,呈現出紅色(如紅葉雞爪槭)、紫色(如紫葉小櫱、紫葉桃)、黃色和綠黃鑲嵌等顏色,在園林上統稱為色葉樹種,增添了園林景觀。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

2樓:賴陽霽刑禮

呵呵,你的問題不對啊,有一部分樹葉不是綠色的。樹葉是綠色的由基因決定,至於為甚麼是這樣的基因,優勝劣淘,自然選擇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綠色的樹葉只反射綠光而吸收其他顏色的光,所以樹葉是綠色的。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4樓:

應為葉子裡面有大量的葉綠體

5樓:百度使用者

jygzuo他是抄「愛問知識人」裡面的一個人回答的答案!!!4月29號我還看了呢!我保證我沒撒謊!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葉子體內有葉綠素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植物的葉子之所以多數是綠色的,是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的小粒,叫葉綠體,葉綠體內含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花青素等色素。在通常情況下,葉綠素的含量佔有絕對的優勢,它把其他色素都掩蓋了。色素對陽光中的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色光的吸收,是有選擇性的,葉綠素對紅光和藍光吸收較多,而對綠光卻不吸收,並把它反射出來,因此,我們看到的植物葉子,呈現出一片綠色。

二 植物是綠色的、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器官是其綠色的葉片。葉片之所以呈綠色,是因為葉細胞的葉綠體中分佈著大量的葉綠素,葉綠素是細胞色素的一種,有葉綠素a和葉綠素b之分,功能在於捕獲光能。儘管可見光是光合作用利用的波長範圍,但是,光的波長也影響光合作用速度,通常在紅光下光合作用最快,藍、紫光次之,綠光最差。

顯然,任何光源,只要它的發射光波長在400-700奈米範圍內,都能夠為葉片所利用,進行光合作用植物之所以呈現綠色,是因為有光的存在,任何物體表現出的顏色,歸根結底都是可見光顏色的體現。只有有光存在的前提下,物體才能呈現出顏色,如果沒有光,所有的物體全是黑色的。到了晚上,任何鮮豔的色彩都失去了魅力,我們只能看到漆黑一團。

8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生活小常識:植物為什麼是綠色的呢?

9樓:棟問柳

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還有大量的綠色,綠色植物有反光作用,所以葉子還是綠色的。

樹葉為什麼是綠色的呢?

10樓:聖雨澤後康

因為葉綠素的物理性質他吸收除綠色光之外的絕大數光線,卻只吸收很少一部分綠色光,陽光照在上面,其它的光線都被吸收了,而大部綠色光線剛被反射回去所以我們看到的樹葉一般都是綠色的,其它顏色的葉子原理是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葉子呈綠色,這是因為植物葉子能夠吸收太陽光中其它各種可見光顏色,只釋放出綠色,使人只看到綠色。

12樓:鄂冰濯玉

因為樹葉細胞光合作用對綠光吸收最少,所以綠光大部分被反射,看起來就是綠色的

13樓:誰爺爺

葉子中存在葉綠素,主要作用是光合作用,葉綠素吸收光的能力極強。如果把葉綠素溶液放在光源與分光鏡之間,就可以看到光譜中有些波長的光線被吸收了,因此,在光譜上就出現了黑線或暗帶,這種光譜叫做吸收光譜。葉綠素吸收光譜的最強吸收區有兩個:

一個在波長為640~660 nm的紅光部分另一個在波長為430~450 nm的藍紫光部分。此外,在光譜的橙光、黃光和綠光部分有不明顯的吸收帶,其中尤其對於綠光的吸收最少。由於葉綠素吸收綠光最少,所以葉綠素的溶液呈現綠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葉子裡面有一種「葉綠素」的東西,它的顏色是綠色的~

又因為它在葉子裡面含量超級多,所以葉子表面就呈現綠色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葉子中含有色素,對綠光吸收最少,把綠光反射回來,所以人眼就看到了葉子是綠色的。

樹葉為什麼是綠色的,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

有顏色其他原因可能是樹葉細胞中的液泡含的色素導致。但是綠色一般是因為葉綠體中的色素最不能利用綠色導致。樹葉裡含有葉綠素,這是光合作用的原料,因此樹葉多是綠色的。沒有其他方面原因了。含有葉綠素,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一植物的葉子之所以多數是綠色的,是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的...

軍裝為什麼是綠色的,軍裝為什麼是綠色?

現在,世界 copy上的軍裝大多數是綠色的 草bai綠 深綠或du者黃中偏綠 軍裝採用綠zhi色是從實戰的教訓中總結出來的。dao19世紀末,英國發動了對南非的侵略戰爭。當時,南非有一個叫 布林 的倔強民族,他們不甘心自己的國土受到外來侵略者的蹂躪,組織起來進行武裝反抗。布林族參戰的兵力少,英軍人多...

為什麼有的青菜葉子是深綠色,有的是淺綠色

葉子顏色有深淺和葉子細胞內的營養色素成分有關,蔬菜的顏色越深,營養價值就越高 顏色淺的則營養價值比較低。其中,按著綠色 黃色 紅色 紫色 白色這一順序,營養價值依次降低。即使是同一品種或同一蔬菜的不同部位,由於色素不同,維生素含量也一樣,呈現不同顏色。同一種蔬菜的顏色深淺和種菜的土地的肥沃程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