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一些關於 病毒 知識啊,想了解一些關於 病毒 知識啊

2022-03-26 06:10:01 字數 1398 閱讀 7504

1樓:

病毒具有由蛋白質組成的具有保護功能的衣殼和被衣殼包被的核酸(dna或rna)組成,形成衣殼的單位稱作次蛋白衣或殼粒(capsomere),為六角形或五角形。衣殼和核酸合稱為核衣殼。有些病毒的核衣殼外面,還有一層由蛋白質、多糖和脂類構成的膜叫做外套膜,外套膜上生有刺突,如流感病毒。

全文請看這裡

2樓:匿名使用者

注入靠的是分子間的反應,而非意識。

你還是買一本分子生物學基礎來看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生物,判斷它是否有生命,按照高中生物書中的六大基本特性,最基本的當然是新陳代謝啦。

4樓:

有生命,有dna遺傳物質,他沒有生命體就不能活,有時死在植物上(看不見)如果你正好到這個植物上去活動的話,病毒就會飄到你的體內再次復活.(我13歲,你看信就信)

5樓:

要糾正一點,不是所有病毒都由核酸和蛋白質構成,有一種朊病毒,只有蛋白質(例如瘋牛病毒),最能體現其是生物的應該是它的繁殖

小常識:病毒最常見的有哪幾種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dos病毒:

指標對dos作業系統開發的病毒。目前幾乎沒有新制作的dos病毒,由於win9x病 毒的出現,dos病毒幾乎絕跡。但dos病毒在win9x環境中仍可以進行感染活動,因此若執行染毒檔案,win9x使用者也 會被感染。

我們使用的防毒軟體能夠查殺的病毒中一半以上都是dos病毒,可見dos時代dos病毒的泛濫程度。但這些 眾多的病毒中除了少數幾個讓使用者膽戰心驚的病毒之外,大部分病毒都只是製作者出於好奇或對公開**進行一定變 形而製作的病毒。

windows病毒:

主要指標對win9x作業系統的病毒。現在的電腦使用者一般都安裝windows系統? windows病毒一般感染win9x系統,其中最典型的病毒有cih病毒。

但這並不意味著可以忽略系統是winnt系列包括 win2000 的計算機。一些windows病毒不僅在win9x上正常感染,還可以感染winnt上的其它檔案。主要感染的文 件副檔名為exe?

scr?dll?ocx等。

入侵型病毒:

可用自身代替正常程式中的部分模組或堆疊區。因此這類病毒只攻擊某些特定程 序,針對性強。一般情況下難以發現,清除起來較困難。

嵌入式病毒:

這種病毒將自身**嵌入到被感染檔案中,當檔案被感染後,查殺和清除病毒都 非常不易。不過編寫嵌入式病毒比較困難,所以這種病毒數量不多。

外殼類病毒:

這種病毒將自身**附著於正常程式的首部或尾部。該類病毒的種類繁多,大多 感染檔案的病毒都是這種型別。

想了解一些關於汽車美容的知識或者書籍

東西太多了,用書本文字是表達不透徹的!中國的車型實在是太多回了,我也有去書店找答過這類書,但都只是一方面,細分的話,一輛新車,基本的裝飾 電器 後期的維修保養護理改裝等。不知道你是需要哪方面的知識。建議找一所汽修學校問問,汽車美容專業的一些問題 對於不熟悉汽車美容行業 不知道如何經營汽車美容店的人,...

我想了解基金方面的知識,我是個新手,想了解一些基金方面的知識

有開放式和封閉式兩種,開放式 可以直接在 公司 需開通網銀 或通過各個銀行購買。封閉式 必須開通 帳戶,象買賣 一樣購買。開放式 有貨幣型 債券型 保本型和 型幾種。貨幣型 無申購贖回費,收益相當於半年到一年期存款,可以隨時贖回,不會虧本。債券型 申購和贖回費比較低,收益一般大於貨幣型,但也有虧損的...

想了解一些關於深圳的風土人情

2 沒人能體會的孤獨感 如果你一個人出差的話,除了每天跟客戶說說話,吃吃飯以外,基本上任何事情都是你獨自一人,遇上週末,有可能你一整天都不說話,因為沒有人跟你說話。每隔一段時間換一個新的環境,重新在產生那種孤獨感。4 睡眠質量直線下降 出差時間長了,睡眠質量真的會直線下降的,不失眠的都會失眠。白天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