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應該怎麼樣高效學習英語呢,英語應該怎樣高效學習?

2022-03-26 01:25:36 字數 5417 閱讀 8379

1樓:學予明天

我們已經進入網路時代,網路在悄悄改變著我們的學習方式和習慣。利用好網路,學生可以幫助學好英語。

一、利用網路學習英語的優點

利用網路學習英語是一個突破口,養成這樣的習慣後,我們可以利用網路進行更多科目的學習,使我們的學習成績更快地得到提升。網路可以說從空間上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把全世界的人彙集到我們身邊,讓全國的名校名師都來到我們面前,給我們提供更多更方便的交流機會。這樣的方式可以彌補一般方法的不足,這必將大大提高學習效果。

網路學習英語只是利用網路的一個突破口,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處在終身學習理念已經深入人心的今天,我們必須與時俱進,要學會並善於運用最新最優質的網路資源來武裝自己,幫助我們在激烈的競爭中更好地發展。

二、怎麼使用網路輔助英語學習

登陸英語學習論壇。學習論壇是資訊交流的重要場所,在英語學習論壇中可以看到很多英語學習資料和資訊。學習者可以自己發站,將疑難問題發上去,群策群力,互相討論,共同解決難題。

在論壇裡,大家可以自由地交流和**。

利用英語聊天室進行英語交流學習。用英語進行聊天,這樣可以很好地鍛鍊英語口語能力。同時,可以交一些外國朋友,如果有固定朋友以後,可以通過電子郵件和他們進行交流溝通。

三、利用網路學習英語需要注意的問題

我們利用網路,把它當作學習的工具,目的是為了更快、更好地獲取想要的資訊,進行有效的學習。但是有些問題需要注意。

不可以沉迷於網路,荒廢了學業。 每次上網前最好明確一些事情,今天打算什麼時候上網,上多久、要查詢哪方面的資料,對這些問題需要做到心中有數。

學會利用網路查詢到自己所需的學習資料,並把它們儲存到相應的電腦資料夾裡,這不僅要比手記的速度快、儲存量大,還有存取靈活、修改方便等特點。所以,這可以算是一種既省時又高效地記筆記的方式。

利用網路學習英語,需要注意方法,需要適當控制。使用得當,才能提升網路對英語學習有利的一面。

2樓:就是困了吐了

勇敢與外國人交流,這樣就可以增強自己學習英語的自信,同時也能鍛鍊口語。

3樓:職場導師夏清

說一說我的經驗吧,我在高中的時候英語一般考七八十分以上,這是因為我的基礎比較弱,這時候我就背單詞,每天背20個單詞,高三那年,我的英語成績提高了三四十分,達到了100分以上

4樓:古橋寒雪

應該多讀多背,多讀可以提高自己的語感在考試的時候更快寫題,多背可以鞏固自己的詞彙量。

5樓:卑高陽

我覺得如果想要高效的學好英語,一定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自己認為多背單詞,多做題,對學好英語很有用。然後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也對自己學好英語很重要。

6樓:友又衫

首先要學會讀英語,不能只是生硬的記單詞,那樣學出的是啞巴英語,不利於將英語運用到生活中來。要經常朗讀課文,在讀課文中理解單詞,學習語法等。

7樓:職場導師芒果

我認為學英語就像我們剛出生學說話一樣,學我們語文是一樣,我們首先應該記片語,句子,語法,到短文,這樣一步一步來,應該能學好英語。

8樓:葡萄街上獼猴桃

高效學習英語需要我們提前做好學習計劃,按計劃一步一步實施,其次,檢驗學習效果,最後做經驗總結。

9樓:等待

學生應該努力背單詞,大量做題,然後提高語感,也可以選擇多去看一些外國電影,外國名著。

10樓:帕魯投

首先要學會聽,聽發音。其次要讀,糾正自己讀音錯誤。再其次要學會寫和記憶單詞。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怎樣學好高中英語如下:

1.學好英語基礎。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

2.提高閱讀理解能力英語不僅要學好基礎,理解能力也要跟上,要不然背會了單詞也是擺設,所以英語的理解能力在英語的學習中站著很重要的角色

3.注重英語寫作在高考中英語最佔分的題目就是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

建議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2樓:dsfdse是我

英語的學習最注重的就是抓語法知識和單詞。

一、單詞的背誦以及搭配。

單詞是英語的一大基礎,單詞不過關,英語高分基本無緣。

常常看到學生逐個字母地背一個單詞,或者在紙上把這個單詞抄10遍,這樣做即便記住了單詞,也只是這一時到考試的時候就忘了,最好用的方法就是通過音標記單詞,每個字母的發音其實就幾種,只要熟練音標和字母在單詞中常見的發音,那麼當聽到一個單詞基本上就能拼寫下這個單詞,專注海洋建議可以把每個單詞做個小卡片,睡前翻一遍,連續幾天就能掌握這些單詞了。並且英語中有些搭配是固定的,也就是固定出現固定這麼用,這一部分可以集中背誦。同學們可以做一個特殊詞彙分類,避免丟分。

二,語法的瞭解與背誦。語法算英語學習過程中較難的一關卡,但他和單詞一樣非常關鍵。那麼語法具體怎麼學怎麼背呢?

最基礎就是了解主謂賓結構。簡單句中有主謂賓,複雜句中同樣有,只不過就是主語或者賓語可能變成了從句。定語從句和名詞性從句有一個固定的形式,這就需要背誦了。

至於動詞的話要掌握的是時態的問題,一共是過去現在將來三個時態,這也就牽扯出了虛擬語氣。所以瞭解了句子成分,背誦了一些固定句型,語法其實沒那麼難。

三、背誦作文範例和典型句式,找一些優秀的範文背誦這一點,相信每個學生都會做。但是背誦範文不是背誦內容,而是要了解句型和行文思路。所以建議對每一篇作文都畫一個流程圖,瞭解思路,然後在流程圖中標明作文中用到比較好的句型,然後在自己寫作的時候嘗試用上這些句型,但是一定要充分了解這些句型的用法和意思,千萬不要生搬硬套.

英語應該怎樣高效學習?

13樓:秒懂星課堂

聽馬老師講如何學好英文

14樓:22陽光總在風雨後

英語並非我們的第一語言,所以要想學好英語,對很多朋友來說好比「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其實,只要你找到學英語的正確方法,要想學好英語根本不是問題,快速學好英語更不是一個問題。

那麼,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學好英語呢?

一、學習英語的首要理念:要努力去了解「是什麼」,而儘量少去了解「為什麼」。因為英語是語言,是人們在長期生活中逐漸形成的一種交流的媒介。

很多語彙和句型的用法沒有道理可講,沒有「為什麼」可言,人們就是這樣用的,就是這樣說的,記住就好。當然了,仔細分析起來或許可以找到語法上的解釋,但實在不是學習英語的宗旨。嬰兒時期,我們學說話的時候,從來沒有問過「為什麼會這麼說」吧,但是為什麼後來會說的這麼好?

因為我們聽的多,說的多,自然就記在腦子裡了,即使不去分析這樣說的原因和道理,一樣可以說的很好。

二、學習英語的最好方法:多朗讀。

英語學習者往往對朗讀不太重視。事實上朗讀的妙用大矣!

1.鍛鍊英語的發音,語調與節奏;

2.使口腔各發音部位靈活,增進說英語時的流利程度;

3.使耳朵增加聽英語的機會,從而提高英語聽力;

4.充分應用讀書四到:眼到,口到,耳到,心到——比默讀時更能記住所讀的教材。我們也可以說朗讀是會話的基本練習,沒有朗讀習慣的人是很難學成會話的。

三、學習英語要善用錄音帶鍛鍊聽說能力有些學習者總是習慣於一邊看書一邊聽磁帶,把磁帶當成閱讀的輔助工具,這樣打不到鍛鍊聽力的目的。錄音帶應該是以聽說能力的訓練為主。學習者要選用與自己能力相適應的聽力磁帶,不要急於求成,以免產生受挫心理。

先反覆聆聽磁帶內容,起先只要抓住梗概,多聽幾次後,對細節的瞭解便越來越多。聽力較差的人,可先閱讀課文,然後再集中精力領會每段每句的意思。這樣練習有助於培養傾聽時注意力的集中,使您的聽力迅速進步。

四、學習英語要善於利用零碎時間。

英語學習不是靠突擊可以學好的,一下子花上好幾個小時拼命學英語,是無濟於事的。它的特點在於「細水常流」。每天花上十幾分鐘的零碎時間聽,背一段課文,記幾個單詞,長期堅持,逐漸會得到提高的。

英語學習的進步不象數理化,努力一段時間可以馬上在分數上立杆見影。英語學習的成效往往在於:無意間發覺自己能聽懂以前一直當「天書」聽的英文歌曲的歌詞了;自己想表達的意思可以用更為妥帖的詞彙表達了;平時聽著僅有催眠效果的英語新聞竟然聽懂了大部分……這些「潤物細無聲」的感覺才是感覺到自己英語學習進步了的表現。

那些所謂的「拼命唸了一段時間英語,考試成績馬上上去了」的現象,只能說在英語應試方面有暫時的能力提高,時間稍微久一點,就會原形必露:話到口邊,還是不知道用什麼詞彙表達;很常用的詞彙卻聽不懂,不知道中文意思,聽不明白很簡單的對話……這就是應試教育的結果。

五、學習英語要從電視,電影中學習英語看英文電視,電影不僅能瞭解西方人的文化和生活,而且也是學習地道英語和提高英語聽力的好機會。

選取的影片最好是以現代生活為背景的文藝片或喜劇片。如果您的聽力不錯,要養成不看字幕的習慣。程度稍差的就不要勉強自己,否則英語沒學成反倒破壞了欣賞電影的好心情。

這種情況下,您可以先看字幕瞭解劇情(如果是電視節目那就要先錄下來),再重新看一至數遍,您的聽力就可在輕鬆的心情下,隨著您對劇情瞭解的增多而迅速提高。

六、唱歌學習英語比朗誦英文詩更有效的是唱英文歌曲。

唱英文歌可以幫您練習發音(pronunciation),語調(intonation)和節奏(rhythm),又可以讓您在很愉快的心情下背會很多單詞和句型,真是一舉數得。所選的英文歌曲最好語言優美,語法正規。起先可以從童謠入手,再漸漸的學唱抒情歌曲。

學唱之前先要將歌詞朗讀幾遍再跟著磁帶學唱,唱熟後能背更好。

15樓:英語思維

其實很簡單。

首先把英語語法重新回爐。

為什麼?

因為絕大多數中國學生語法一塌糊塗,巨集觀上語法不繫統,微觀上語法不透徹。直接導致的就是閱讀和寫作障礙。

巨集觀上不繫統,就意味著你的語法凌亂,碎片化,沒有體系,不完整。該學的時態、語態、語氣等都沒有掌握。

微觀上不透徹,就意味著你對語法的理解粗糙,淺顯,並未真正理解語法時態背後的原理,也並未真正掌握具體語法時態的全面應用。

如下圖所示:

主動時態

仔細看看,以上時態掌握了幾個?每個時態對應的被動語態掌握了嗎?如下圖所示:

被動語態

以及以上主被動時態的對應的虛擬語氣形態掌握了嗎?

所以通過對比你會發現自己的語法存在一個巨大的空洞,但是不必驚慌,這個空洞又是非常容易修補的。

以你的基礎,如果想系統化語法,個把星期就可以補好了。

因為該學的語法你都已經學了,所以你所需要做的只需要把原先所學零散的語法從巨集觀上進行系統化、結構化、條理化,建立起彼此間內在的邏輯聯絡;把原先所學朦朧的語法認知從微觀上細膩化,清晰化,透徹的理解時態背後的原理。

語法一旦系統,意味著在你的大腦中建立起了一個強悍的英語語法處理器,這時你閱讀和寫作的語法障礙已經消除了,那麼剩下的就是全力以赴的精學單詞,提升聽說讀寫能力。這時你才算具有了完全的英語自學能力,此時你也才算真正踏入了英語學習的高速公路。這之後你就可以充分利用各種美劇資源,原版**、原版新聞等等材料進行大量的輸入輸出,精學精練了。

西安英孚教育怎麼樣,西安英孚英語怎麼樣?

還好,現在選擇很多 vip一對一,私屬課程 為您量身打造私人學習計劃 更重要是靈活的上課時間 讓您的工作學習不再衝突。免費體驗課,你去了解一下 一群 學英語還是老老實實靠自己吧,學校老師不會騙你的 挺好的,可以試試。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學習英語首先要有興趣並努力發展這一興趣。如果你對英語沒有興趣,那就...

學習好的學生是怎麼樣的,好學生是怎麼樣學習的

最準確的答案是 學習好的學生是學習好的。至於其他樣子,都是不確定的。1 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一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2 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 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所以我們必須學會 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

怎麼樣才能學好英語,怎麼樣才能學好英語呢

同學你好 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根據那你的情況,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把讀音結合上一塊背。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比如說背杯子,你可以對著你的杯子說cup,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老師,每天講的一定要消化,不懂就要問。片語一定要背。自己準備一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