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國有沒有人姓日呀,我姓日,我想請問中國有多少人口姓日?

2022-03-26 00:26:20 字數 1745 閱讀 2264

1樓:

湯??原來他們就是姓日的啊 我倒認識幾個湯的

我姓日,我想請問中國有多少人口姓日?

2樓:識字太多

3樓:來往泠然若御風

匿名提問非娼即盜,!!!!

中國有沒有人姓冷

4樓:春天梨的熊

中國有姓冷的。

冷姓在大陸和臺灣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名第377位。相傳黃帝時有個樂官名叫伶倫,他制定了中國古代的樂律,並同榮將一起鑄造了12口編鐘,演奏黃帝親自創作的《咸池》樂。

黃帝為表彰伶倫的功勞,便賜他為伶姓。此後,「伶」成為宮廷掌管宮廷**舞蹈的**,後成為演員的代稱。而因為當時造字過程並沒結束,且伶的古音與冷相同。

所以伶氏又為冷氏。又一說,冷出自姬姓,周武王之弟康叔的後人,有被封地於冷水(今陝西省內),後人即以封地名為姓,稱為冷姓。冷氏望族居住在新蔡(今天的河南省境內)、京兆(今陝西省長安東)。

擴充套件資料

冷姓名人:

1,冷壽光

東漢末三國時期,因為後者有一套獨特的健身方法,而享壽一百五六十歲,最後死於江陵(今屬湖北),冷壽光當為較早徙居江南的冷姓人。

2,冷謙

冷謙,字啟敬,道號龍陽子。明朝時期武林人。洪武初年的時候,因為擅長於音律而被任命為太常協律郎。

元朝末年的時候他以近百歲,在看過李將軍作畫後很感興趣,於是學畫。永樂年間出去遠遊,後來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5樓:12345a幫助

冷(lěng)姓源出有三:

1、出自姬姓,是春秋時期衛國開國君主康叔的後代,是一個用封地作為姓氏的姓。康叔名封,開始被封於康,所以歷史上也有將他稱為康叔封的。武庚叛亂被平反以後,周國公把原來商朝的土地封給他,建立衛國。

康叔的後代有被封於冷水的,他們用封地作為姓氏,稱為冷氏。

2、源於上古,以技藝為姓,是泠氏所改。相傳黃帝有一個樂官叫做泠倫,是我國古代音律的發明者。黃帝讓他制定音律,他從大夏的西邊一直走道崑崙山北,才在山後發現了一種適宜於做律管的竹子,他採伐了一些筆直而且厚薄均勻的竹子,先做成一根根三寸九分長的管,將它吹出的聲音定為黃鐘律。

然後按比例製作了十二根長短不同的管,帶到崑崙山下,根據鳳凰的叫聲來進行矯正。據說,公鳳凰能叫出六種聲音,雌鳳凰能叫出另外六種聲音。這十二種聲音正好與他製作的十二根管子吹出的聲音相同。

泠倫將十二樂律的奇數音叫做「律」,偶數各音叫做「呂」。和起來就叫做律呂。十二律正好是一個八度的音程。

接著泠倫又製作了是二口編鐘,使他們同宮、商、角、徵、羽相配合。這些完成以後,便於仲春二月乙卯的那一天,當太陽出現在奎方位的時候,由泠倫指揮,演出一場盛大的樂舞。樂舞的名字叫《咸池》。

並賜他以名為姓,稱為泠氏。泠又寫做冷。所以世世代代的掌管宮廷**的人稱為「伶人」。

後來又成為演員的名稱。泠倫的後代子孫稱為泠氏,後來寫錯,誤傳為冷,成為冷氏。

3、出自小數民族中有冷姓。宋代羌族、現代苗族、土家族、彝族、滿族、蒙古族、回族等民族均有冷姓。

6樓:十里平湖

當然有我姓冷,河南新蔡縣人氏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姓,在安徽的太和縣,我的一個同學就是這個姓。

有沒有人有只要有你在我生命中的歌詞呀

我就永遠不驚慌,風雨那樣大,曠野這樣廣 有你同在心平安 只要有你在我生命中,我就永遠不孤單 有你同做伴,與你同步走 充滿溫暖不畏寒 海水會幹,石頭會爛 主的大愛永不變 甘願為我受盡折磨 將我當作你心肝 海水會幹,石頭會爛 主的大愛永不變 恩情這般如何感激 一生與主相結連 有這樣的,歌詞是 生命中只要...

我要報哈爾濱香坊的老師,請問有沒有人知道39中,49中,星光

風華中學和49中校風要好一些。環境也好。星光文府一般。39很差。不知道你說的怎麼樣指的是什麼?待遇都差不多,福利待遇沒有。教學任務風華 49比其他幾個學校重 文府不太瞭解 升學入學之中考篇 求助 畢業很久了,只能對你說句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實力。對自己適當加壓是必要的,但壓力不要太大。對於心中理想的...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冷漆和熱熔的漆的區別,我想了解一下

冷塗 基本上就像油漆畫的一樣,不耐用,時間長了都一塊塊的掉了。優點是 便宜。熱熔 說簡單點就是,馬路上的那種線就是熱熔的,壽命長,耐用,當然這個耐用程度還要看車流量而定的。就是 比冷塗貴不少。我們專案就有冷漆和熱熔,還就是樓上公司給做的。原來你也在這裡呀?哈哈。我們開發的是拼疊連排,園內道路和市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