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在哪個階段吃堅果對寶寶最好,孕婦什麼時候吃堅果好

2022-03-26 00:26:14 字數 1393 閱讀 3909

1樓:

說那個階段吃堅果這個倒是沒有什麼要求吧,關鍵是注意吃堅果的用量就行了,還有也不是每種堅果都適合任何人吃吧,如:覺得自己是那種比較容易上火的人,最好少吃或者不吃了。

2樓:於筱魚

堅果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質,這兩種營養成分都是孕期急需的。 在食物的分類中,堅果都被歸為脂肪類食物。高熱量高脂肪是它們的特性,但是堅果含有的油脂雖多,卻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

對於胎兒來講,身體發育首先需要的營養成分當然是蛋白質。但是對於大腦的發育來說,需要的第一營養成分卻是脂類(不飽和脂肪酸)。據研究,腦細胞由60%的不飽和脂肪酸和35%的蛋白質構成。

另外,堅果類食物中還含有15~20%的優質蛋白質和十幾種重要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都是構成腦神經細胞的主要成分,同時還含有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5、維生素e及鈣、磷、鐵、鋅等。因此無論是對準媽媽,還是對胎兒,堅果都是補腦、益智的佳品。 孕期可以常吃的堅果有如下:

核桃:補腦、健腦是核桃的第一大功效,另外其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長細胞活力的作用,能增強機體抵抗力,並可促進造血和傷口癒合。另外,核桃仁還有鎮咳平喘的作用。

尤其是經歷冬季的準媽媽,可以把核桃作為首選的零食。 夏威夷: 是一種原產於澳洲的堅果,別名昆士蘭果或澳洲胡桃。

夏威夷果含油量高達60-80%,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b1、b2和氨基酸。 鬆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e,以及人體必須的脂肪酸、油酸、亞油酸和亞麻酸,還含有其它植物所沒有的皮諾斂酸。

它不但具有益壽養顏、祛病強身之功效,還具有防癌、抗癌之作用。 榛子: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並富含磷、鐵、鉀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a、b1、b2、煙酸,經常吃可以明目、健腦。

瓜籽: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是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籽。多吃南瓜籽可以防治腎結石病;西瓜籽中醫認為性味甘寒,具有利肺,潤腸,止血,健胃等功效;葵花籽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花生:

含豐富的蛋白質,且易吸收,還有不錯的補血作用。 杏仁:止咳平喘、潤腸通便,有效預防孕期便祕。

注意,杏仁有小毒,不能多吃。 注意:在食物的分類中,堅果都被歸為脂肪類食物。

高熱量高脂肪是它們的特性。隨著孕期的推進,你的消化功能卻減弱了,並且攝入的熱量也不宜過高,高油脂高熱量的堅果一旦過量,不但會敗壞胃口,還可能因為油脂大而導致脂肪瀉,長期過量食用會導致熱量攝入過多,讓你的體重增長過快。因此,孕期食用堅果必須注意控制量,專家建議孕期每日食用堅果不要超過50克。

孕婦什麼時候吃堅果好

3樓:凱莎大地主

您好,至於吃堅果沒有特別的說法,孕婦的飲食應多樣化,可供給鮮魚、嫩雞、雞蛋、動物肝、動物血、瘦肉、大豆製品、乳類、大棗、蓮子、新鮮水果和蔬菜。

指導意見:

不吃或少吃油膩生冷食物,不宜食蘿蔔、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氣、活血、寒涼性食物。

孕婦一週可以吃幾次海參,孕婦什麼時候吃海參好 一週吃幾次

一 孕婦一週吃幾次海參。孕婦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海參的,因為海參自身是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豐富的dha成分,對於胎兒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能夠起到促進的作用,有利於胎兒的健康成長發育,不過不要吃多了,一週吃一次就可以了。二 孕婦可以補充哪些營養。不同時期的孕婦要補充不同的營養。一般孕婦補品都按照孕婦懷孕時...

孕婦可以服用益生菌嗎,孕婦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孕婦在孕期適當補充一些益生菌對自身的身體狀況是有利的,不僅能夠維持自身營養的平衡,還能減少妊娠糖尿病發生的機率。孕婦服用益生菌也是沒有 和風險的,因此孕婦每天吃一些益生菌是有好處的。在孕期每天吃適量的益生菌,孕婦自身收益的同時,從而直接影響了胎兒出生後的腸道菌群的平衡情況。雖然嬰兒的腸道菌群要在出生...

孕婦補鐵什麼時候吃最好早上還是晚上

孕婦懷孕後一定要注意補充各種營養。每種營養素對孕婦和胎兒的生長髮育都非常重要。孕婦要補充鈣 鐵 鋅 硒 維生素 魚肝油 dha。孕婦補鐵的最佳時間是早晚。早上飯前或晚上睡覺前服用。雖然口服鐵劑可以有效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但也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節。日常生活中要多吃含鐵的食物。比如豬肝 紅棗 菠菜等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