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鳥的俗語,成語,諺語,歌曲和故事

2022-03-25 22:55:32 字數 2864 閱讀 5645

1樓:哈哈暈

我是一隻小小鳥(歌)

千山鳥飛絕,萬境人蹤滅

天下烏鴉一般黑

鶯歌燕舞

鳥是脊椎動物中的一種。鳥的主要特徵是:大多數飛翔生活。

體表被覆羽毛,一般前肢變成翼(有的種類翼退化),骨多孔隙,內充氣體;心臟有兩心房和兩心室。體溫恆定。呼吸器官除具肺外,還有由肺壁凸出而形成的氣囊,用來幫助肺進行雙重呼吸。

卵生。鳥類種類繁多,分佈全球,生態多樣,現在鳥類可分為三個總目。平胸總目,包括一類善走而不能飛的鳥,如鴕鳥。

企鵝總目,包括一類善游泳和潛水而不能飛的鳥,如企鵝。突胸總目,包括兩翼發達能飛的鳥,絕大多數鳥類屬於這個總目。

2樓:313傾國傾城

【有關鳥的成語】:

百鳥朝鳳、飲鴆止渴、一飛沖天、鵬程萬里、一鳴驚人、有鳳來儀、驚弓之鳥、一石二鳥

【有關鳥的諺語】:

1、深山出俊鳥

2、燕雀安知鴻鵠志

3、笨鳥先飛早入林

4、飛鳥盡,良弓藏

【有關鳥的俗語】:

鳥之將死,其鳴也哀;

人來投主,鳥來投林;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有關鳥的歌曲】:

愛情鳥林依輪

樹上停著一隻一隻什麼鳥

呼呼呼讓我覺得心在跳

我看不見她但卻聽得到這呼呼呼

這隻愛情鳥她在向我歡叫

樹上停著一隻一隻什麼鳥

呼呼呼如今變得靜悄悄

因為我愛的人已經不見了呼呼呼

這隻愛情鳥何時才會來到

我愛的人已經飛走了

愛我的人她還沒有來到

這隻愛情鳥已經飛走了

我的愛情鳥她還沒來到

【有關鳥的故事】:

逃跑的小鳥

一隻鳥,從人類世界的籠子裡逃脫出來,在天空中飛著,他飛到一片大森林裡,打算在這裡定居,森林裡的動物們聽說從人類的世界裡飛來一隻鳥,都好奇的前來觀望。

大家仔細把這隻從人類世界來的鳥打量了一番,一隻狐狸站出來嘲笑說:「我還以為是什麼稀奇的事物呢!人類世界的鳥跟我們這裡的鳥也沒什麼不同嘛,真是浪費時間,害得我大老遠跑過來。」

大家也都一樣,動物們覺得沒什麼稀奇的,就在這時,這隻逃跑的小鳥開口說話了,它覺得它遠遠比這些森林裡的動物們要懂得多,因為它是人類世界飛來的,於是便把人類世界所看到,聽到的東西都講了出來。

人類世界的人們,都住在有好幾棵大樹那麼高的房子裡,它們坐在四個輪子的東西上到處跑,還講了關於人類世界好多的新鮮事物,森林裡的動物們一個個都聽得入迷了,無不被吸引,連連稱讚,逃跑的小鳥更是自滿的覺得自己是最有知識的。

第二天森林裡的動物們,又來聽逃跑的小鳥講人類世界的事,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一直到好多好多天,動物們開始厭煩了,動物們說:「你可不可以給我們講一些沒有聽過的新鮮事呢?」

因為逃跑的小鳥已經離開人類世界太久,根本沒有什麼稀奇的事可以再講了,他變成了一隻最普通不過的鳥,和其它同類沒有分別。

這個故事說明:我們要不斷給自己灌輸新的知識,填充自己,才會豐富自己,最終才不會使自己變得一無是處。

有關鳥的成語俗語和諺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鳩佔鵲巢】比喻強佔他人所有.

【鶉衣百結】比喻衣服破舊,滿是補釘.

【鷦鷯一枝】(1)用以勸人寡慾,今多說成:「鷦鷯巢林,不過一枝」.(2)或比喻棲身之所,多用於託人求職時.

【鸞翔鳳集】比喻賢才之聚集.

【鳳毛麟角】形容世間少有.

【鳳凰于飛】比喻夫婦唱和相樂;多用為婚禮之祝詞.

【鳶飛魚躍】比喻放任於自然之樂.

【鴉雀無聲】比喻原本吵吵鬧鬧的人群安靜下來.

【鴻鵠之志】比喻志向遠大,與「青雲之志」義同.

【鵬程萬里】祝福別人前程遠大,如鵬飛萬里.

【鶯聲燕語】用以形容鳥鳴.或比喻女子聲音宛轉流利.

【鶯鶯燕燕】比喻女郎眾多.

鳥語花香--形容春天美好景象.

關於鳥的古詩 諺語 成語 俗語 歇後語

有關鳥的歇後語和諺語有哪些?

4樓:雪

捱了打的鴨子——亂竄

按雞頭啄米——白費心機

八哥啄柿子——揀軟的欺

白脖老鴰——開口是禍

半籃子喜鵲——唧唧喳喳

諺語:人急投親,鳥急投林

寒門出才子,高山出俊鳥。

近山知鳥音,近水知魚性

鳥貴有翼,人貴有志

5樓:河北千江月

夜貓子進宅無事不來 武大郎養貓頭鷹啥人啥鳥

有關鳥的歇後語和諺語有哪些?

6樓:百度使用者

無頭而不行,鳥無翅而不飛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鳥之將死,其鳴也哀

人過留名,雁過留聲

人來投主,鳥來投林

7樓:匿名使用者

槍打出頭鳥;人無頭不走,鳥無頭不飛;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有關鳥的歇後語和諺語有哪些?

8樓:池子裡的小魚兒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鳥之將死,其鳴也哀

人過留名,雁過留聲

人來投主,鳥來投林

9樓:納蘭晴雪

蛇無頭而不行,鳥無翅而不飛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鳥之將死,其鳴也哀

人過留名,雁過留聲

人來投主,鳥來投林

小鳥依人 愛叫的鳥——不做窩,百靈鳥碰到鸚鵡——會唱的遇上會說的百靈戲牡丹——鳥語花香 百鳥展翅——各顯其能

有關於紅薯的諺語俗語,有關雨的俗語或諺語

紅薯 h ng sh 又名山芋 地瓜 甘薯等,富含蛋白質 澱粉 果膠 纖維素 氨基酸 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 長壽食品 之譽。具有抗癌 保護心臟 預防肺氣腫 糖尿病 等功效。含糖量達到15 20 關於紅薯的諺語俗語 大暑小暑,紅薯亂杵。麥到芒種谷到秋,寒露以後刨紅薯 老太太吃紅薯 挑軟的拿 紅薯跌落...

有關錢的諺語,俗語,有關金錢的俗語?

有錢能使鬼推磨 沉默是金 書中自有 屋 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逐 riok 錢會掠狂,錢逐人會財王。人親情,錢性命 大人煩惱無錢,囡仔歡喜過年。欠錢怨債主,不孝怨父母。牛s n著無力,人散 san 著白賊。生理錢三十年,流汗錢萬萬年。有錢使 sai 鬼會捱磨 bh r 有錢姑半...

有關黃河的詩歌,諺語,成語和歷史故事

砥柱中流 海晏河清 河清海晏 河山帶礪 黃河水清 礪山帶河 鯉魚跳龍門 俟河之清 中流砥柱 帶礪河山 帶礪山河 砥柱中流 負石赴河 河不出圖 河汾門下 河漢江淮 黃河水清 河清海竭 河清海晏 河清難俟 河清人壽 河清雲慶 河山帶礪 海晏河清 礪帶河山 礪山帶河 鯉魚跳龍門 俟河之清 跳進黃河洗不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