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提出「新民主主義革命路線」是什麼時候?內容是什麼

2022-03-25 16:11:47 字數 1699 閱讀 6775

1樓:新芳中學蔣

新民主主義革命以來黨確立的總路線和基本路線有:

1、新民主主義革命總路線。

2023年,***在《在晉綏幹部會議上的講話》中完整地表述了總路線的內容,即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

2、2023年提出的過渡時期總路線。

2023年9月,***向全黨全國人民提出了黨在過渡時期的總路線:在一個相當長的時期內,逐步實現國家的社會主義工業化,並逐步實現國家對農業、對手工業和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3、社會主義建設總路線。

2023年黨的八大二次會議通過了黨的社會主義建設總路線:鼓足幹勁、力爭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設社會主義。

4、黨在整個社會主義歷史階段的基本路線

2023年黨的九大確定了黨在整個社會主義歷史階段的基本路線:社會主義社會是一個相當長的歷史階段,在這個歷史階段中,還存在著階級、階級矛盾和階級鬥爭,存在著社會主義同資本主義兩條道路的鬥爭,存在著資本主義復辟的危險性。

5、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

2023年黨的十三大提出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2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2023年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總路線:「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

3樓:匿名使用者

1948 年 4 月,***《在晉綏幹部會議上的講話》中提出

內容: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

在2023年召開的中共二大上,中國共產黨第一次明確提出了a新民主主義革命總路線b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召開的中共二大上,中國共產黨第一次明確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中共二大正確地分析了中國的社會性質,中國革命的性質、物件、動力和前途,指出了中國革命要分兩步走;

在中國近代史上第一次明確地提出了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為中國各民族人民的革命鬥爭指明瞭方向,對中國革命具有重大的深遠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大會在中國近代歷史上第一次明確提出了徹底地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務,為中國各族人民的革命鬥爭指明瞭方向。

6樓:千弦碎語

第一次明確地提出了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在上海召開的中國共產黨「二大」在正確分析國際國內形勢和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在「一大」提出的「建立共產主義社會」的最高綱領的基礎上,提出了最低綱領,即「打倒軍閥推翻國際帝國主義的壓迫,統一中國為真正的民主共和國。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小資產階級、城市民族資產階級是民主革命的動力。」中國共產黨在中國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確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總路線

8樓:京城「老炮兒

2023年,***《在晉綏幹部會議上的講話》中第一次全面、系統地提出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總路線和總政策,即「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這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總路線完整的科學表述。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性質是什麼,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性質是什麼,為什麼這樣說?

新民主主義bai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 du的 人民大zhi 眾的 反對帝國主義 dao封建主義和官僚回資本主義的革命。中答國的特殊國情決定了它的性質是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性質 是新式的特殊的資產階級民主主義革命,即新民主主義革命。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性質決定了中國革命性質是資產階級民主主義革命,而不是...

新民主主義革命是什麼性質的革命,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性質是什麼

新民主主義革 bai命的性質du 是新式的特殊的資產zhi階級民主主義dao革命,內即新民主容主義革命。新民主主義革命是指在帝國主義和無產階級革命時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國家中的無產階級領導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結束了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在中國的統治,建立了人民民主 ...

新民主主義革命名詞解釋,名詞解釋新民主主義革命

新民主主義革命是指無產階級領導的 人民大眾的,反對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 名詞解釋新民主主義革命 這條總路線包含了以下方面 的內容 一是革命的目標。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直接目標是改變買辦的封建的生產關係以及腐朽的政治上層建築。它的根本目標是解放和發展生產力。二是革命的物件。新民主主義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