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業去單位,戶口能否繼續保持農村戶口

2022-03-25 06:05:49 字數 825 閱讀 5475

1樓:樂觀的靚哥哥

轉業去單位,戶口不能繼續保持農村戶口,而是居民戶口。目前全國已經有30個省市進行了戶籍改革,不再區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

***2023年釋出的《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提出,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和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等戶口型別,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體現戶籍制度的人口登記管理功能。

目前已經出臺戶籍制度改革方案的省區市包括北京、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陝西、江西、湖南、湖北、廣東、廣西、黑龍江、吉林、遼寧、重慶、雲南、甘肅、青海、福建、江蘇、安徽、貴州、四川、新疆、寧夏、浙江、海南、內蒙古、天津、上海。

2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

進入行政企事業單位上班,戶口必須轉為居民戶口。

3樓:四季常青平

回答轉業去單位,戶口不能繼續保持農村戶口,而是居民戶口。目前全國已經有30個省市進行了戶籍改革,不再區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

***2023年釋出的《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提出,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和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等戶口型別,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體現戶籍制度的人口登記管理功能

軍人轉業復員回農村,父母是非農戶口,可以恢復農村戶口嗎 20

4樓:達叔愛蘿莉

不可以了,你已經轉業,只能為城鎮戶口,而且你父母已經轉了也不可以為農業戶口了。

5樓:七營南堡

根據國家城鎮化的需要,是轉不了農村戶口的。

城市戶口女孩嫁到農村去戶口能遷到農村嗎

城市裡的女孩嫁到農村,男方式農村戶口的話,女方戶口隨遷到男方戶口下,男方是戶主為農村戶口,那女孩也就成農村戶口了 瘋了吧。都要城市戶口,你卻要轉農村戶口?將來我孩子唸書升學,待遇會不同 辦理結婚戶口遷移手續須帶上夫妻2人的身份證 結婚證 丈夫的戶口本,然後到戶口所在地申請,申請成功後 憑準許遷入證明...

購房轉戶口後辦理隨軍,老公轉業還能回武漢嗎

這個要問問戶籍部門或者武裝部了。是的,轉業可以轉到配偶戶籍所在的,但是是有要求的,一般要求配偶的戶籍在該地達到5年以上才可以,也就是你的戶口要在武漢5年以上你老公以後轉業才可以轉到武漢,不過,現在有很多可靠的傳聞,以後部隊的轉業軍官不一定都會有安置工作的,都是買斷的那種,當然現在都只是傳聞,還沒下檔...

我父親71年入伍當兵9年,轉業在單位工作2年後廠子倒閉,明

離休幹部現在都沒辦理來,除非是對國家有很大貢獻的人。你的問題可以去當地民政局看看!我在單位工作9年社保是單位交的,辭職後自己交了社保,50歲後我可辦理退休嗎?一 50歲暫不可bai以退休。二 目du前法定退休年齡 zhi 一 dao男年滿內 六十週歲容 女年滿五十週歲,女幹部年滿五十五週歲,並且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