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紅包,該不該給紅包

2022-03-24 15:51:46 字數 5948 閱讀 8041

1樓:春羽婉晴

會發,新年你第一次去男友家肯定會給你紅包的,放心吧,只是今年的紅包可能沒去年的大了,因為你去年是上門客(第一次去)。反正給紅包,是圖個大吉大利的彩頭,別太在乎錢多錢少的。

2樓:

能給你紅包,也就兩種情況,一種是認可你這個未來的女婿,這是最好的,當然要收,而且,你還要很高興才對,一種是出於禮節,來而不往非禮也,你去她家,也不可能一毛不拔吧!但,丈母孃可能對你不感冒,覺得雖然收了你的東西(礙於女兒的面子)但對你印象一般,甚至反感,出於不給女兒找麻煩的心裡,給你個大禮包,堵住你的嘴。讓你不要因為送禮了,丈母孃又不想接納你,讓你難堪。

至於哪種情況,自己去觀察

3樓:茶杯琳琳

「一年了,眼巴巴的就等著男友來個年終獎了,直接轉賬入袋」

「雖然發了,但發不發都無所謂,重點在生活」

「男盆友發多了感覺拿人家的錢,少點意思一下高興就行,老公就得發個大的,反正過來過去都出不了自己家門」

大學密友:「那必須得有,這是節日,連國外的聖誕節都要送禮物,春節發個壓歲錢把本姑娘當成孩子也是很有必要的」

該不該給紅包

4樓:抹不淨的痛

這個得看是什麼事情哦。

如果是喜事,

那多多少少也給一點吧,

意思意思嘛。

錢多錢少不重要,重在人情

5樓:刀鋒果粒橙

看看其他同事怎麼著,而且如果你這個過生日的同事沒打算慶祝那就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過生日而已,又不是去結婚

該不該收女孩子紅包

7樓:

這個得看在什麼情況下給你的紅包,是應得的,那就收下,如果有什麼別的目的,給你的紅包,那要看具體情況了,這得由你自己決定了,我晚收這個紅包。

8樓:兮哩兮

這個要看情況的,有時候還是有必要收一下的,以表示禮貌。

9樓:農民心裡惠有漉

這個要看情況而定的。

她這樣說,到底該不該發紅包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居然還有一絲一毫的懷疑,很明顯就是騙你錢用的。什麼喜歡,什麼接受,都是假的,醒醒吧,兄弟,好姑娘多的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別人當朋友,別人佔盡你便宜~沒聽過嗎

大學生該不該收長輩紅包?

12樓:來吧土人

2023年的春節馬上就要來臨,這個時候很多大學生就面臨著一個問題。每次去探望長輩,他們總要包一個紅包給自己,這個時候收的話,感覺自己都年齡這麼大了不合適。但是如果不收,更會給人感覺對長輩不尊重,讓他們傷心,同時自己也需要一些生活開銷。

針對這一問題,有人專門在網路上做過投票選擇。在微博投票#大學生該收壓歲錢嗎#中,70%的網友認為應該,而明確表示不應該的僅有6.9%。

對於這個問題,本人覺得大學生應該收紅包,因為長輩給沒工作的晚輩發紅包這已經成為中國的一種傳統習俗,我們必須要去遵循。當然,在你收到紅包的時候,如果你受之有愧,可以讓你的父母再以紅包的形式重新轉會老人手中。還有另外一種方式,還在讀書的你收了紅包,當你畢業開始自己有獨立經濟時,你可以準備一些更大的紅包包給這些長輩。

這樣的話,又讓老人開心,你自己又不會覺得尷尬。

13樓:雙子

我覺得你還是收下比較好,這個是長輩對小輩關愛的一種體現,如果你拒絕了,對方會非常的失望,覺得自己做長輩的心意沒有達到,而且還覺得你這個小輩不懂事,中國人也比較謙虛,如果直接收了,就感覺你這個小孩不懂禮貌,其實我不覺的是對的。

1、受到長輩的紅包就是領了長輩的心意,這並不是不代表我們不懂禮貌,我們收對方的錢,說明我們以後有能力會回報和孝順對方,有去又回才是對的,如果你不接受對方的心意,等你有錢了你自然也很少彙報對方,就是這個道理。

2、我們自己拿錢最多的是自己的父母,我們理應回報自己父母,等他們老了,要孝順養老,親戚長輩給了紅包,他們有什麼事需要我們幫助我們也會盡我們的力量去幫助他們,我們為什麼區幫助他們,就是因為有這個紅包,產生了情分和連結。

所以這個紅包你是要拿的。

14樓:冷侃娛文

大學生還要收長輩的紅包啊?!我不收長輩的紅包是在高中的時候了,我覺得這麼大了就不應該再收長輩的紅包,因為這些紅包都是相互交換的,人家給你,你給人家,只是為了讓孩子高興而已,知道真相的我就覺得沒有意思了。就不再要了!

大學生要是要了,那就是當作自己的生活費了,實際上你的父母給了人家等額的東西!你覺得呢?實際上就是父母給你的,你要是拿著了,那就作為自己的生活費唄。

這樣可以顯得你懂事,還能讓父母開心一下,若是真的以為就是自己的優秀導致的,你真是搞笑了。你還真是認真了!

這就是一個禮尚往來的故事而已,你不要以為你是主角,好吧?!

15樓:

我覺得大學生還是不要長輩的紅包了比較好,因為,大學生現在基本上都是將近20歲左右的人了,很多同齡人不上大學的這個階段都已經能夠自己賺錢了,更有甚者有的就已經是長輩,當孩子的父母了,所以說,在這個尷尬的年齡還是不要收壓歲錢比較好,其實壓歲錢基本上都是給小孩子的,因為是想讓孩子們能夠健康的成長下去,有一個美好的祝願,是因為這個目的出發,長輩們才會給出一點心意,大學生本來你就已將很好的長大了,不需要這樣的心願了,所以還是不要比較好,免得別人說你不懂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應該,我有一個侄子今年11歲了,現在給他紅包他都已經不要了,作為大學生就更不應該要長輩的紅包了。

17樓:夏娃視聽

大學生在我看來收不收收長輩的紅包,還要看長輩給你發不發,如果過年的時候長輩給你發紅包那麼就說嘛,再說你不收的話也會駁長輩的面子,該收就收,只要有人發那麼就收,何必在乎那麼多呢?

18樓:好想放假呀

我覺得大學生雖然成年了,但是大部分人還是沒有自己獨立的經濟能力的,在長輩的眼裡可能就是一個小孩子,對於長輩的這種心意我認為還是可以收下。現在我們家裡只有你不結婚的話逢年過節都會有紅包,然後我們也會收下,其實錢也對家長來說也不算是很多,就是這種心意,在這個時候就不要推三阻四的,然後破壞這種氛圍。

19樓:愛笑的lucky老師

無論我們長再大,在長輩眼裡永遠都是個孩子,而且作為大學生你並沒有什麼收入,這個紅包是可以收下的,只是我們做晚輩的日後要記得好好孝順他們,懂得禮尚往來,知恩圖報。

20樓:靜好

我大學的時候每年都收紅包,就像長輩說的,畢業之後就是大人了,現在還沒有獨立掙錢,所以給紅包是應該的,然後我就美滋滋的收著了,也許有點小貪心,但是學生時代花錢的地方太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啊,為什麼不應該?我感覺我們這的習俗就是隻要給就要拿,更何況我只是個大學生,我也沒有工作,所以說,紅包也是對發紅包人的一種尊重。

而且我們這邊紅包金額也挺挺大的,我們這有個習俗就是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只要出來工作了,不管已婚未婚,都會給他們「紅包"。如果未婚,直接給錢,無需包紅信封。這個紅包一般會大一點。

像上學的孩子,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就200~500。一般南方人看了都會覺得驚訝,北方紅包就是挺大,除了過年,我生日也會收到媽媽的紅包。

22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需要了。

工作後,要給長輩紅包哦。

23樓:yf百里七

收啊,怎麼不收麼?大學生也是學生,學生是『弱勢群體』啊,有什麼好臉紅的,以後出去工作了,給了我紅包的親戚的孩子,我照樣還不是會封給他們。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收啊,如果是你給人發紅包,你希望別人不收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太多了

不好意思收吧

別人給多少紅包

以後你也要還得多少人家的

26樓:

壓歲錢在民俗文化中寓意辟邪驅鬼,保佑平安。壓歲錢最初的用意是鎮惡驅邪。因為人們認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壓歲錢壓祟驅邪,幫助小孩平安過年,祝願小孩在新的一年健康吉利、平平安安。

春節拜年時,長輩要將事先準備好的壓歲錢放進紅包分給晚輩,相傳壓歲錢可以壓住邪祟,因為「歲」與「祟」諧音,晚輩得到壓歲錢就可以平平安安度過一歲。

所以說長輩既然給了,那就來者不拒嘛

27樓:長瀨綿秋

多少不重要,只要是你任性想發多少就發多少唄。

有人給我發紅包,我該不該收 10

28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異性朋友bai間別收人家好處du。

因為異性沒有真正的友zhi情,

男的dao

給女的發紅專包,雖說是你弟,屬但肯定不是親弟弟,不然你也不會在這問我們該不該收。男人都好色而發紅包就是最直接的撩妹手段,現在的社會金錢的魅力真的很大,如果你收了他就會繼續攻勢,你收了他就覺得你們之間有戲,

如果你只是把他當弟弟來看就別收,如果你也想跟他好,那麼你就收。

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就是這個道理!

這個紅包就是你的態度。

29樓:湖心家園歡迎你

你問我們該不該收,是沒有用的,你應該問清楚你兄弟這個紅包是幹什麼用的?為什麼發紅包給你,你瞭解清楚了,就知道應該收還是不收。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認識的人的話就收了吧,如果不認識,且數額較大建議你問清楚。

男朋友經常發紅包,到底該不該收?

31樓:扶瀾微步

這種情況你可能擔心這會影響他的生活,同時成為他的負擔建議你們平時多溝通,有更多的話語,不要太冷淡紅包可以不領,但是一定要說清楚

告訴他你喜歡他:

不要將感情物質化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想你在糾結的是,如果不收,怕男朋友不髙興,誤會你會不和他好,收吧,必竟是拿了他的錢,萬一感覺倆人不合適,想分手就很難了。我建議有二種方法,一是你也可給他發紅包。=是他生日時買禮物給他做到互不相欠就行了

33樓:cui華子

我個人建議還是不要收好,就算是戀人經濟上還是不要有過多的往來何況彼此還沒有經濟獨立能力時更不該收。您好好跟對方溝通,錢這東西有時是好有時是件壞事。

34樓:愚者思思

此事自己最清楚,說讓你收吧,也許你內心並不願意。還是問問自己的內心吧。

35樓:1255妖

用男朋友的錢給他買東西,題主最好有時候也給男朋友發發紅包就行了吧。

36樓:一點兩水

現在就看你是如何認為,認為要踏實一點去戀愛,就明確嚴肅的告訴他不要發這麼回多錢的紅包。因為答

經濟能力有限,合理的分配錢很有必要。如果你阻止不了,說明他很愛你也說明他認為錢是溝通維護感情的直接工具,其實不然。拋開男朋友不說,就你自己建議不收,除非能給一輩子。

而且這也不利於你成為新時代女性,獨立,自主,有想法。

37樓:誰呀咋的了誰壓

問問自己的內心,到沒到這種程度,該不該收,你要做的就是遵從自己的內心即可。我感覺你自己已經有了想法(並不想收這個紅包,這是我猜的,嘿嘿),若不然也不會到這裡問,你只是要確認一下自己內心想法。

38樓:我在無上境界

讓他不要再給你發紅包就是。

39樓:

這是對你用心

bai的表現,但是錢並du不能完全衡量愛

zhi情。你可以攢著dao,並在其他時候表專示出屬你對他的愛,這樣才是健康的良性關係。要為他考慮,如果真的注意到他有經濟方面的危機,你要察覺並且主動提出給予他幫助,這樣才是真正的實在情侶。

40樓:year相信我吧

收吧,然後幫他存起來

男友發了52099元紅包,該不該領

男友bai給你發的紅包,幹嘛不領啊,要是du我男友給 我zhi發紅包,我是不帶疑問dao就領的,更何內 況你男友給你發這麼甜蜜容的紅包,為什麼不領呀,不過我男友他也不錯的噢,在節日裡的時候,也是會給我發紅包的,在一些比較特別的節日裡面,還會為我準備禮物,就好比說去年我的生日,他為我準備了一份生日禮物...

朋友不來該不該領他紅包?就是我結婚

朋友不來該領他紅包,這是他的分子錢,也是他的心意。如果不收下,可能你們的情意就會沒有了。你發現了嗎?現在的人走得越來越快了,曾經會花很多時間跟朋友相處,花很多精力維繫各種各樣的關係。但是後來,很多人都漸漸走散了。即便是曾經關係很好的同學,過了幾年,也很少再聯絡。因此,歷經時間的考驗,依舊留在身邊的朋...

這錢該不該給?

錢害人啊,只要沾到錢,感情,關係就變質了。像這樣不問緣由只管開口的男方家庭還真是很少。試著和你男友談談aa制吧。其實他也挺難得,父母供他大,讀完書也不容易,現在他家有要求,他這作兒子的也應該這麼做的。但我想他不該會向你開口吧。或者你們平時的錢就是存一起的?未來還很長,尤其他家人不是很通情達理,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