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午節作文,端午節作文600字

2022-03-24 10:41:53 字數 5221 閱讀 6529

1樓:睡hv方

我的家鄉西罟位於中山市東鳳鎮最南端。那裡物產豐富,風景優美,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地方。

我的家鄉有許多果樹,每到夏天,西罟就熱鬧起來了。熱鬧的荔枝花謝了,結出了一個個紅寶石一般的荔枝,聽,它們在說悄悄話呢。鬱鬱蔥蔥的綠葉中,黃裡透綠的黃皮羞澀的撥開葉子,向人們報告著成熟的喜訊。

米粒般的龍眼花悄悄地隨著夏雨落了,把它的小寶寶龍眼送給了人們,龍眼們一個擠著一個,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可調皮著呢。但是人們最喜歡的還是龍眼。龍眼一成熟,人們就把它摘下來,坐在小河邊,剝開外殼,將晶瑩剔透的果肉放進嘴裡,很快,一股甘甜清涼的滋味從舌尖直沁肺腑!

端午節作文600字

2樓:佛系佛系佛系

你好,關於端午節的作文可以這樣子寫:

首先,你可以寫一大早你的媽媽就去超市吧要包粽子的材料都買好,然後你就寫一下包粽子的材料有什麼,然後你就再寫一下你是如何包粽子的 ,還有就是包粽子過程中有哪些快樂的事情 有趣的事情。

然後就是中午的時候一家人吃完飯後就去看賽龍舟了,然後你就寫一下這個場面,

最後就是寫一下 或者在開頭寫一下端午節的由來 ,最後一段就發表一下感慨,我們要上屈原學習要有愛國精神。

祝你生活愉快。

瑞午節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蓬勃的朝陽變為遐想的落日,火車站,最後一班列車,一位老人孤獨呆立在站臺。渾濁的目光在尋找,然後便是茫然。

當你離開家鄉後,當你在他鄉獲得成功後。你還記不記得家鄉的泥土,還記不記得在這片土地養育你的那位老人?如果記得,請你轉身,回家感受那亙古不變的愛。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別等到愛都逝去了,才想起還沒好好地感受;別等到他們都逝去了,才想起付出孝心。家裡還有冒著熱氣的三鮮餃子,家裡還有你玩過的飛機模型,家裡還掛著泛黃的**。

在他們沒逝去之前,轉身看看他們吧。

年華易逝,時間堆積了一段段漸漸褪色的愛和無處投遞的孝,生命裡總會有一些變數,讓你無能為力。所以。在眼淚流下來之前,轉身回到那個點點橘黃色燈光的小村裡,拾撿丟失的孝心,再看一眼曾經目送你遠行的老人吧,時間很殘忍,別等到他們都聽不到的時候,你才撕心裂肺的說:

「我回家了。」

他們在想著你,想著給你最後的愛,於是習慣等最後一般城裡來的火車近戰才回家。此刻的你,在燈火通明的城市裡是否看到了這些將要逝去的愛,看到自己的孝心在慢慢失去溫度,甚至被你丟棄?

煙火升起,熄滅,再升起,如此迴圈。盛夏的星辰可以錯過,薔薇絢爛我們可以錯過。但有些愛,不能再錯過。請趕在落幕之前,去找回丟失的孝心,莫等流年劃過手心手背,一切茫然。

日落,孤雁驚起殘陽的血色,小村裡的老人孤獨的呆立在,等你,等著你尋找那不該丟失的孝心。

4樓:孤獨藍天

端午節的來歷

端午節快要到了,你們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還是我來告訴你們吧!

每年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端午節是我國民間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又稱重午節。關於端午節還有一道兒歌:

「五月五,是端陽。插艾葉,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

龍船下水喜洋洋。」

但是今天的端午節,更多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相傳賽龍舟,就是為了撈救投汨羅江而死的愛國詩人屈原。把粽子投到江河,是為了不讓魚蛟蝦蟹吃屈原的遺體。

在這裡,我給大家講一個屈原的故事。相傳春秋戰國時期,中原大地以齊、楚、燕、韓、趙、魏、秦七國為雄,它們各國之間為爭奪土地,使中原大地戰火連天。當時,屈原是楚國的左徒官,他勸楚懷王要仁治,不要聽信小人讒言,可懷王不但不聽,還聽信讒言革職屈原。

悲憤痛心的屈原,便寫下了不朽的詩篇——《離騷》和《天問》。公元前278年,楚國被秦國攻破,屈原精神受到了極大的打擊,面對國破家亡,百姓疾苦,自己卻無能為力,於是在極度失望和痛苦中,抱石投入長江東邊的汨羅江。聞訊趕來的楚國百姓紛紛划船,到江中打撈屈原的屍體,並拿來了粽子投入江中餵魚蛟蝦蟹,讓它們不要啃吃屈原的屍體。

兩千多年過去了,但詩人屈原的形象卻依然留在人們心間。如今,每到農曆五月初五,人們就要划龍舟,吃粽子,來紀念這位偉大的詩人。

當然,各地的風俗習慣不盡相同,但都要吃粽子、插艾葉、戴香包、賽龍舟。我們這兒除了上述的這些,還有送綠豆糕、吃綠豆糕的習慣。

端午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不僅僅因為它能吃粽子和綠豆糕,更因為它是對偉大愛國詩人屈原的懷念。

作文瑞午節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屁屎七點半到時候再說吧!嗯ヽ(○^㉨^)ノ♪

端午節作文?

6樓:祭雪星橋

這是個端午節作文專題。有幾十篇有關端午的作文,一定有你滿意的

7樓:蒼丶

《端午節,愛祖國》作文

端午,這個對於我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它有一縷淡淡的思念,隨著汨羅河留向下遊,送去在那已腐爛上百年的身朽。然後,慢慢祈禱……

來長沙有兩年了。我很不想過端午節。儘管每年到那幾天,父親從超市中各種餡的粽子,也不能磨蝕我對粽子一種本能的純樸。反而,那些餡確實點綴了表面,可卻使我對粽子的熱情減少了。

在我的家鄉,在被我用水彩筆亂塗一氣,有點醜陋的老家,是我唯一的依靠。每年端午節,父親點裡的員工與我的摯親圍坐在一個不大也不小的圓桌上。在那一堆雞鴨魚肉的旁邊,總會放著用白繩繫好的粽子,周邊還有用碗盛著的白糖。

那些粽子,是外婆的手藝。我從小就由外婆、外公餵養大,對外婆所包的粽子也有一定的瞭解。我拿起剪刀,把白繩剪開,將棕皮剝開,用白色糯米所做的粽子也就呈現在眼前。

好香,那香有點特別的味道,是什麼味道呢?

外婆身材很矮小,況且又在鄉間長大,所做的粽子自有一番風味。或許這就是鄉味吧!有點似鄉間小路上,有滴過露珠的雜草是土鄉味,可撇點白糖後,又是一番韻味。

這時,大人們紛紛對我說:「少撇點糖,吃多了糖可不好!」我不聽,繼續放肆地撇著。

外婆這時,就會聞訊從廚房裡小跑出來,抓起一把筷子,往我手上打,直至我的哭聲,喊叫聲淹沒了整片大人們的交談聲,外婆才住手。

現在,外婆、外公都已去了衡陽照顧弟弟。每當我去那兒玩時,我總會問外婆:「外婆,糯米粽子我什麼時候才會再吃呀?」「沒機會了!」外婆身上的鄉土情似乎越淡了,也不在打我了。

清晨,媽媽跑過來,大聲吆喝著:「今天早上吃粽子!」

「什麼餡兒?」

「豆沙!」

關於中濮陽瑞午節習俗的作文500字

端午節作文(結尾)

8樓:唯歷為大

寫端午節的作文的時候,結尾怎麼寫才能一下子脫穎而出?

我覺得總體來說,寫作文的時候大家要融入自己的情感,因為融入了自己的真情實感,寫出來的作文會比較真誠,而且讓讀者讀起來能夠引發共鳴,這樣的話作文的分數肯定會高,而且很多老師都會認為這是一篇非常不錯的作文,在上作文課的時候可能會給你相應的獎勵。

比如在端午節的時候大家寫作文一定要體現出自己的感情,因為端午節的時候可能要包粽子,大家在寫這個場景的時候,可以注意用一些細節描寫,比如自己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在包粽子的時候展現出來的那種神情,以及他們那種心情的場景可以描寫一下,這樣的話就可以使得整個作文的水平都非常高,而且能夠引發讀者的共鳴,因為每到端午節大家都會包粽子,這是一個共性的話題,這種話題進行描寫的話很容易觸發,人們的內心深處,很容易找到人們的共識。

所以說這種話題要進行細節描寫,除了對細節進行描寫以外,還要注重對人物活動的描寫,就比如在端午節的時候,大家可能去划龍舟,這個過程可以藉助一定的動作描寫,刻畫出每個人物在內心深處的一些活動,這樣的話作文的水平就會顯得非常高興模板這樣靈活運用寫出來的作文,一下子就能讓老師感到非常的清新,而且能夠抓住讀者的眼球,所以我覺得這種寫作方式大家在寫作的時候不妨運用一下。我覺得效果肯定會非常不錯。

9樓:笙憶往希

.夏天的味道,是那一簇簇盛開的花團;頑強的生命力,展示了夏天的主旋律,人生的味道,就是一次次磨練的意志與頑強,綻放人生的主旋律,而端午的味道,那是一種種傳統的習俗,是那衷心報國,是那家家戶戶團圓,弘揚了端午的主旋律.

2. 端午節,一個傳統古老的節日,一個喜氣洋洋的節日。多麼美好的端午節啊!

3.想起李清照的那首《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這位偉大的女詞人在詞中所描繪的生機勃勃而有盎然情趣的畫面又給記憶中的竹林,藕塘,端午,增添了很多的詩意和情趣。借用誰的一句話:姐憶的不是端午,是快樂;吃的不是粽子,是心情。

4.我感受到人們通過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來紀念這個節日,其實就是紀念屈原這種偉大的愛國精神。我非常喜歡端午節,不僅是喜歡粽子的清香,還因為這其中寓含著很豐富的意義。

這個節日蘊涵著祖國人們深深的情感,承載著中華民族絢麗的文化,它起源於中國,發展於中國,我們要保護它,傳承它,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端午節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己的節日。

5.今年的端午節真高興,我喜歡端午節!

6.飄香的端午,在今天,又飄來了端午時節的快樂往事,原來美好的事物在我記憶深處從不曾失落,就像那串掛在家鄉門前的艾草青青還有那家鄉獨特的粽子飄香……在我的記憶長河裡永遠都是鮮活的亮麗的一道風景線。

7.端午!你給我帶來需多快樂也勾起我對如煙往事的無限懷念。端午的味道,是我難忘的回憶。

8.在我的心目中;這是一個不平凡的節日,是一個最有特殊意義的節日,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也是孩子們喜歡的節日……也是一個最快樂的節日。

9.由於家裡的大人們都在為端午節的飯菜而忙碌,沒有時間去河邊,因此,我們這些小孩子就會用臉盆盛滿河水端回家去,給大人們洗漱用。如今我已離開家鄉的小鎮多年,真不知道小鎮還是否會保留這樣的習俗了。

雖然如今的日子好過了,但那些遠去的端午樂趣卻再也尋不回來了,只能靠回憶來體驗那端午的樂趣了。

10.艾草青青,粽香濃濃。情思飄飄,思憶綿綿!最是一年端午香!在這個飄香的節日,每座城,每顆心裡,都溢滿了濃濃的端午節味道,在此,祝福親朋好友們端午節快樂!

11.在最貼近自然的節日裡,我們踏青,我們拍照,我們欣賞著花草樹木,欣賞著湖光水色,欣賞著綠色之上藍藍的晴空,欣賞著公園裡簡裝便鞋踏青的遊人……

12.端午節,我的家鄉雖然沒有龍舟,也很少見到菖蒲,很少喝雄黃酒,可是總覺得故鄉的端午節別有韻味,讓人沉醉。

13.端午時分,你從平凡中來,又從平凡中去,何時才會崛起?我無法斷言,我也不敢想象,但我能抬起頭,深情地對天空說:我等著那一天。

14.端午的龍舟,節前-月,壯士們就磨拳擦掌,躍躍欲試,節後-月,到處議論紛紛,回味無窮。整個端午節,節前節後的自發延伸,使端午成為家鄉最盛大的節日。

15.我為你而驕傲,又為你而悲哀。驕傲的是我們有這樣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而自豪;悲哀的是時代的背景讓你的才華無法施展,正所謂「千里馬」常有,而「伯樂」卻不常有,你是何其不幸地遇到這樣的「主」啊!

端午節的作文,端午節的作文200字

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又稱端陽節 午日節 五月節 艾節 端 五 重午 午日 夏節。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舊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遊百病,佩香囊。今天是端午節,大家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不知道吧!那就...

端午節作文賽龍舟,端午節賽龍舟作文

一 篇今天是五月初五,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而設立的。在這一天,人們有吃粽子 賽龍舟等民間習俗。今天,我們全家人來到江邊看龍舟比賽。江邊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擠進這擁擠的人群中,站在這人群中,我真有一種唐僧師徒步入火焰山的那種炎熱的感覺。當主持人宣佈去年冠軍隊 紅隊出場時,...

端午節見聞怎麼寫作文,關於端午節的作文500字

我喜歡熱熱鬧鬧的春節,喜歡團團圓圓的中秋節,喜歡張燈結綵的元宵節,但我最喜歡粽子飄香的端午節。每逢到端午節,人們都喜歡包粽子,吃粽子,聽說還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呢!我國偉大的詩人屈原因為愛國投江死去,人們為了不讓魚吃屈原的屍體,把米團扔進江裡,用這種方法來紀念屈原。每到這個時候,最熱鬧的就是包粽子,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