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的日記,端午節的日記35字

2021-04-28 00:51:29 字數 1791 閱讀 1515

1樓:我是龍的傳人

端bai陽的下午,小孩du

們都穿上新衣服,佩帶「zhi

香囊」和dao「蛋兜子」,高高興興地跟

版著大人權們**龍舟競渡。他們都會擠去碼頭或者河邊,掌聲,吶喊,尖叫,口哨,鑼鼓讓你聽不見你自己在說什麼。旌旗,浪花,赤裸的黝黑的臂膀,破浪的龍舟讓你目眩神移。

紅旗高舉,飛出深深楊柳渚。鼓擊春雷,直破煙波遠遠回。歡聲震地,驚退萬人爭戰氣。

沒有親眼目睹的人是沒有辦法體味當中的激動和振奮的。

端午節門四年級日記30字

2樓:丨誰是英雄丨

端午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是紀念楚國詩人屈原的日子,民間有吃粽子、賽龍舟、戴香包、掛艾葉的習俗。端午節那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到超市買粽子,那裡的品種可真多呀,有豆沙的、蜜棗的、肉的等許多口味,看起來非常誘人,讓我垂涎三尺!買完粽子在回家的路上,媽媽還給我買了一隻漂亮的香包,香包的樣子是一隻躍起的鯉魚,身上佈滿了金光閃閃的鱗片,用五彩絲線掛在了我的脖子上,聞起來香氣撲鼻,傳說端午小孩子佩戴香包有辟邪驅蚊的作用。

人們還把艾葉掛在門上,它可以產生奇特的芳香,有驅趕蚊蟲、淨化空氣的作用。

我國的民俗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我們所有人都應該保護、繼承和發展傳統文化。

3樓:信德海之聲

暫時不想寫................

端午節日記230字

4樓:

農曆五月初五是端午

節。兩千多年來,端午節一直是一個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驅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節。

端午節又名端陽節、重午節,據傳是中國古代偉大詩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的屈原投汩羅江殉國的日子。兩千多年來,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就成為了紀念屈原的傳統節日。史料記載,公元前278年農曆五月初五,楚國大夫、愛國詩人屈原聽到秦軍攻破楚國都城的訊息後,悲憤交加,心如刀割,毅然寫下絕筆作《懷沙》,抱石投入汨羅江,以身殉國。

沿江百姓紛紛引舟競渡前去打撈,沿水招魂,並將粽子投入江中,以免魚蝦蠶食他的身體。這一習俗綿延至今,已有兩千多年。

端午節日記三十字

5樓:管理行家

今天是端午節,我一起來就喊叫要買棕子,於是我就和爸爸去買粽子和糖膏,吃完粽子,我們又去體育場玩,我玩了一會就跟媽媽回家了,路上,媽媽又買了一把艾草,我問媽媽:買艾草幹什麼?媽媽說:

「買艾草是為了趕蚊子和蟑螂的。」並且我還知道了端午節的來歷,古代愛國詩人?屈原,他一生寫了好多治理國家的好辦法,但皇上就是不聽,還是把他流放到很遠的地方,他很傷心,就投江了,人們為了不讓魚兒吃他,就包了好多粽子投入江中。

所以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就吃粽子紀念他。

端午節風俗日記五十個字?

6樓:課文你來說

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要過端午節?恰逢今天是端午節,我特意翻閱了相關的記載,終於明白了個大概。

原來端午節的第一個意義就是紀念歷史上偉大的民族詩人屈原,以歌頌他不朽的文學成就和偉大的愛國精神。

端午一般傳統的習俗有很多,比如: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遊百病,佩香囊,備牲禮等。其中最常見的當屬賽龍舟和吃粽子了。

每每到五月初五,我就特別開心,因為媽媽包的粽子天下第一。

端午節的日記七十個字

7樓:水亦清淺

今天是端午節 許多人祝我端午節快樂 媽媽給我包了很多粽子 有各種各樣的口味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肉粽子~ 感謝媽媽的辛苦操勞 媽媽我永遠愛你!

端午節的作文,端午節的作文200字

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又稱端陽節 午日節 五月節 艾節 端 五 重午 午日 夏節。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舊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遊百病,佩香囊。今天是端午節,大家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不知道吧!那就...

端午節的習俗端午節的習俗50字

一 吃粽子 在五月五日煮糯米飯或蒸粽糕投入江中,以祭祀屈原,唯恐魚吃掉,故用竹筒盛裝糯米飯擲下,以後漸用粽葉包米代替竹筒。二 划龍舟 當時楚人因捨不得賢臣屈原死去,於是有許多人划船追趕拯救。他們爭先恐後,追至洞庭湖時不見蹤跡,是為龍舟競渡之起源,後每年五月五日划龍舟以紀念之。三 飲雄黃酒 此種習俗,...

端午節的由來,端午節的由來100字

端午節來歷簡介 屈原投汨羅江後,當地百姓聞訊馬上划船撈救,一直行至洞庭湖,始終不見屈原的屍體。那時,恰逢雨天,湖面上的小舟一起彙集在岸邊的亭子旁。當人們得知是為了打撈賢臣屈大夫時,再次冒雨出動,爭相划進茫茫的洞庭湖。為了寄託哀思,人們盪舟江河之上,此後才逐漸發展成為龍舟競賽。百姓們又怕江河裡的魚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