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2022-03-23 19:42:31 字數 6534 閱讀 1772

1樓:徒手健身阿偉

四個動作全方位打造腹肌馬甲線

如何鍛鍊腹肌

2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好幾年的健齡了吧!

因為毫無說服力呀!

對於專業的健身朋友來說,除了要擁有一身緊實漂亮的肌肉外,腹肌也作為另外一件祕密**,兩者構成健身朋友展示訓練效果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一定會羨慕這種兩者皆有的身材,會暗自揣測為什麼自己一直沒有能夠練出傲人腹肌?

答案是?對於不管怎麼練都練不出八塊腹肌的朋友來說,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腹肌的「塊數」是天生的!並不是說你想要練出幾塊就有幾塊的。

真的嗎?確實是這樣哦!平常我們經常聊天所說的幾塊腹肌,通常指的就是腹直肌,腹直肌其實是一塊肌肉,附在它上面的腱劃使得它看起來像好幾塊。

重點來了!!腱劃的數量決定著你腹肌的「塊數」。如果左右各3道腱劃,也就是你會擁有6塊腹肌;如果左右各4道腱劃,你就能夠擁有你夢寐以求的8塊腹肌啦!

對於腹肌不對稱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下面這種情況,比如左邊4個腱劃,右邊3個腱劃,你就順理成章的擁有了7塊腹肌了。

現在你能夠理解你為什麼拼命練都練不出8塊腹肌了吧!因為腱劃數量是天生,如果你天生就是6個腱劃,是永遠不可能練出八塊腹肌的,其二,如果你的腹肌天生不對稱,也是不太可能練出對稱的腹肌的。還有的健身朋友不是沒有腹肌,而是你沒有找對正確鍛鍊腹肌的方法,練出腹肌,訓練方法是關鍵。

腹肌每個人都有,腹肌和人的體脂率有關,男士體脂一般要在15%以下,女士在17%以下,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肌,對於沒有腹肌的人,總結一下,就是你的體脂率太高了,或者說你的脂肪層太厚了。

3樓:柴奕琛曾風

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去夠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要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

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

主要是鍛鍊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儘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完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

仰臥位主要為鍛鍊上、下腹部肌肉。雙腿伸直,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雙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或床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

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要儘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

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4樓:乾綠柳衡嫻

樓主你好;

仰臥起坐是腹肌訓練的首選。

你必須採取有氧訓練式的練習方法。

先慢跑。10分鐘。

躺下做仰臥起坐。

然後爬起來立刻做衝刺跑。堅持30秒以上。

再馬上躺下做仰臥起坐。

再起來,做慢跑3分鐘。再躺下。

再起來,衝刺跑。

這種練法超級累。沒有幾個人能連著堅持一個月的。

但是凡是堅持下來的。腹肌都巨爽!

堅持每天都做。每天都做到感覺腹肌有燒灼感,腦門冒汗為止。

標準就是,當你停下來的時候,你不得不把腰挺起來做一個很難看的姿勢來緩解腹肌的痙攣。

堅持半個月,你腹肌就特有型了。

誰怕誰啊專用,複製必究

如何正確鍛鍊腹部肌肉

5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在鍛鍊腹部的時候很容易忽視腹肌的鍛鍊,以為其他日常的訓練就可以順便練到腹肌,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控制好飲食,腹肌也就自然顯現出來了。這是對自己的腹肌完全不負責任的做法哦!

想要擁有漂亮的腹肌除了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有氧訓練和仰臥起坐也是缺一不可的。

腹肌肌肉的增強,可以提高增大肌肉塊的核心訓練動作(如硬拉和深蹲)的訓練效率。除此之外,腹肌不是短期突擊訓練就能打造得很完美的。常年堅持腹肌訓練,有一個合適的訓練強度,才能練出超凡脫俗,完美無瑕的腹肌。

另外還有一部分人由於訓練動作不規範,動作節奏不合理,導致訓練效果大打折扣。過於關注上半部肌肉的訓練,忽視了下腹部肌肉,腹外斜肌和深層腹肌三個部分的訓練。

建議鍛鍊腹部的小夥伴們,在訓練的時候,根據自身的腹部力量量力而行,同時還要保證你選擇的動作能做15次左右。想增長肌肉就負重完成15次以內的指定動作,想更有型的話就控制在15次以上。兩者搭配起來用遞減的方法訓練會更好。

從每一個動作組中,選擇一個動作。調整好阻力的大小或是你身體的位置,以使你智慧完成預定的重複次數。在你每週的下兩次訓練中,從動作組中選擇沒有使用過的其他動作。

在整個計劃過程中,始終遵循這一形式。

例如:1.打造力量的動作:注意次數為10次以上,組數各3組

雙向卷腹器卷腹,仰臥繩索卷腹,立姿腹斜肌繩索卷腹

2.打造圍度,次數15次以上,組數各3組

懸垂卷腹,下斜卷腹,繩索斜劈

3.打造耐力,次數15次以上,組數各3組

反向卷腹,支撐卷腹,側臥腹斜機卷腹。

6樓:偉哥仔樂園

三大王牌虐腹動作,讓你馬甲線從此不迷路

7樓:合安康在天

一、側身彎腰運動: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儘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儘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8樓:迮鵬鵾麻今

肌肉訓練重要的是體會動作,不是盲目追求數量和速度。要注意的就是勻速慢起,最高發力點保持。腹肌仰臥起坐,懸掛提腿。

仰臥起坐最忌諱的就是速度快,看起來虎虎生風,其實就剛開始那一下用了爆發力,其餘百分之九十過程都是在裝模作樣,所以一定不能快,要勻速、保持腹肌始終處在緊繃狀態,而且你要真的要求事半功倍,就這樣做,當你勻速起到身體和平面大約30°角的時候,不要繼續往上了,而是保持一下,然後落回去再來,這個角度是腹肌發力的頂點,再繼續往上就沒什麼太大效果了,如果你平時做100個很輕鬆,我保證你做的標準的話大概40個就達到訓練量了,效果第二天你就可以知道,爽到你尖叫。

總之,體會動作是最重要的。

9樓:白彩榮聊寅

按照**練習,鍛鍊後30分鐘補充蛋白質,堅持2-3個星期會有明顯變化。

10樓:卓秀梅辛致

最有效的就是人平躺下,兩腿抬起來向騎自行車一樣,右手肘碰左腿,左腿碰右腿。這樣來回的做就可以看到拉

11樓:聊惜文濯新

鍛鍊腹部肌肉仰臥起坐,拉昇,鍛鍊胸肌多做俯臥撐.不過最好還是系統訓練下,這樣對整個身體都有好處了,不是說鍛鍊某個部位就可以了.

12樓:獨自o0等待

很簡單bai

我每天晚上

睡覺du前做60個手指撐。60個仰

zhi臥起坐 現在衣服一dao脫都是一快一快的最重版要是要堅持

權.要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別練的好因為根本不會有效果滴

我最近發現國外一些部隊做仰臥起坐的方法和效果都不錯:在頭下面放個加重物然後腿部伸展想上收縮.效果很好,你可以試下 不過我現在最多能連續做40個都累的不行咯

鍛鍊腹肌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囚與社會

需要注意以下五點:

1、合理安排時間

通常認為早上鍛鍊效果最好。確實,早上起得早些,做一些運動,會使人一整天都感到精力充沛。但是就鍛鍊本身的效果而言,早上並不是最合適的時間,一天之中最佳的鍛鍊時間是下午3點-5點。

當然除了專業運動員,大多數人這段鍛鍊的**時間也是工作和生活的最繁忙的時間,不太可能有時間去做健美。那麼就不妨挑晚上8點左右鍛鍊,效果也不錯。

2、恰當呼吸

在做健美運動時,正確的呼吸是相當重要的,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具體是:用力時吸氣,儘量吸得深;放鬆時呼氣,儘量排得徹底。

3、輔助器械

家庭健身器的功能是有侷限性的,有幾個部位的肌肉是練不到的,因此你最好再購買一些輔助器械,其中最常用的是啞鈴。

如果經濟條件許可,可購買一套不同重量的啞鈴,反之購買一副可調節重量的啞鈴也可。別小看小小的啞鈴,它可做的運動相當多,它可以鍛鍊你的二頭肌,三頭肌,腕力,胸肌;將啞鈴放在脖子下做仰臥起坐,效果相當好。

4、注重頻率

其實,健美運動並不需要每天做,而且每天做的效果並不好,最佳的效果是每週做三次,即隔天做,然後週末多休息一天。如果做不到,那麼每週做二次也行,但不能再少了,否則就沒有效果。對於以**為目的的朋友們,可以再多做一次。

5、作精不做多:

腹肌鍛鍊的關鍵並不是每組動作都越多越好,而是腹肌鍛鍊動作是不是標準的,如果一味的追求次數和速度的鍛鍊,而不注重鍛鍊動作的質量,那麼即便做了再多,效果都會大打折扣,甚至做無用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完美腹肌鍛鍊法

這些動作主要鍛鍊上、下腹。

躺在斜板凳上,小腿離開板凳面。雙手後屈,抓緊板凳兩旁。提膝,幅度越高越好。

同時拉起臀部和大腿,使之離開凳面。當身體蜷起時,稍停並緊緊壓榨腹肌。然後慢慢放下雙腿。

過程中雙腳不要觸及地面。

躺在地面,雙手握拳並放在頭側的太陽穴旁。屈起雙膝,腳掌仍然平放在地面。按自己的肌肉柔軟度讓雙膝儘量向兩邊地板拉開至呈青蛙屈腿姿勢。

用上腹帶動身體向上升起而非肩膀。眼望天花板,頭部不要向前並儘量保持頸部穩定。收縮腹肌的過程中要保持雙腿姿勢穩定。

●這個練習主要鍛鍊上腹。

●肩膀離地越高直越好,但腰要貼著地面。

●只須提起肩膀。

●注意上身保持穩定,頭部不要向膝蓋方向抬起。

坐在板凳上,雙手握凳邊,上身微向後,雙腳離地,保持膝曲,大腿向腹部提起,上身與下身成v字形。

●注意身體不要向前傾。

●雙腳不要放在地上。

雙手握著兩邊的手柄,前臂支撐身體。穩定身體後,保持雙腿筆直。儘量提高雙腿直至與身軀成90度或抬到最高位置,稍停並數兩下,然後慢慢把腿放下。

背脊必須緊挨靠背,用下腹帶動雙腿提升,並非用大腿肌肉。

●這個動作主練下腹。

●放下腿前保持姿勢不變,數兩下。

●注意上身保持穩定,不要向前傾。

躺在上斜板凳上,雙手放在太陽穴旁。抬起上體,雙腳彎曲,腳腕緊扣在固定加上。把右手肘向左膝扭動。再重複動作時,把左手肘向右膝扭動,每當上身抬到最高位置時應感到腹肌在收緊。

●這個動作主練上腹。

●提起身體時,將手肘向一側膝部扭動。

●下身要保持穩定,雙腳不要用力。

●不要用雙手抱著頭部。

雙手握著兩邊的手柄,前臂支撐身體。穩定身體後,保持雙腿筆直。先將左腿向胸部提起,膝關節成90度。

然後慢慢把腿放下,再將右腳提起,左右腳輪流做。背脊必須緊貼凳背。用下腹帶動腿部抬起,並蜚用大腿肌肉。

●這個動作既可鍛鍊下腹又可結實肋部。

●當腳抬至最高位置時,稍停並彎曲腹肌。這有助減少身體擺動的機會。

●如果用借力帶纏著手掌及橫槓,就能更牢地抓著橫槓,避免掉下來。

●注意上身保持穩定,且不要向前傾。

躺在上斜板凳上,雙手向膝蓋方向伸直。利用腹肌將上身提起,保持2-3秒,再躺下。

●這個動作鍛鍊上腹。

●提起身體時,注意下背要靠在斜板上,頭部不要向膝蓋方向提起。

完美腹肌的祕密

●利用卷腹動作鍛鍊腹肌時,腳部要固定。

●動作不要快上快落。

●不是做得多就好,鍛鍊腹肌要訣是「重質不重量」。

●不少人做以上動作時會錯用腰,肩膀或頸等部位的相對肌肉。例如你要練下腹,就要儘量放鬆對面的下腰肌肉。

●練習時必須以所練的肌肉發力,避免用其他肌肉供力。例如當我們做提腿動作來鍛鍊下腹時,就必須先收緊下腹肌肉,再利用該組肌肉帶動雙腿提起。至於練上腹時,則須利用上腹肌肉帶動身體上抬

如何鍛鍊腹肌,腹肌鍛鍊方法

動作配合清淡飲食30天出腹肌 四個動作全方位打造腹肌馬甲線 仰臥起坐是最好練腹肌的方法。另外可以到健身房在專門針對腹肌的器械上訓練 仰臥起坐 4組x15 20次 斜板仰臥起坐 4組x15 20次 仰臥轉體起坐 4組x15 20次 練習腹斜肌動作 健身球卷腹 4組x15 20次 舉腿卷腹 4組x15 ...

如何鍛鍊腹肌啊,怎麼鍛鍊腹肌啊?

給你建議 許多人每天做成百上千個仰臥起坐,希望能練出漂亮的腹肌,其實這是在浪費時間。我認為,腹部與身體其它部位並無差別,腹肌的訓練也應同身體其它部位一樣,分4 5組,每組做20 25次,達到完全力竭 如果能做得更多,則說明強度不夠 我比較喜歡較緩慢地做每次動作,並在最大收縮使保持肌肉緊張幾秒鐘。最有...

用啞鈴如何鍛鍊腹肌,用啞鈴如何鍛鍊腹肌

鍛鍊腹肌不用啞鈴,徒手就可以很好的鍛鍊。如果鍛鍊時尾骨壓著痛,那麼需要墊一張瑜伽墊。在鍛鍊腹肌時啞鈴負重反而很不方便,一些難度大的動作都會難以完成。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