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有什麼作用功效

2022-03-23 09:20:40 字數 1402 閱讀 2455

1樓:不ok開箱

菠蘿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2樓:赫素芹巴嬋

營養分析

1.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

2.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3.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特別適宜身熱煩躁者、腎炎、高血壓、支氣管炎、消化不良者;

2.患有潰瘍病、腎臟病、凝血功能障礙的人應禁食菠蘿,發燒及患有溼疹疥瘡的人也不宜多吃。

製作指導

1.先把菠蘿去皮切成片,放在淡鹽水裡浸泡30分鐘,再用涼水浸洗,去掉鹹味再食用;

2.果實除供生食外,還可制罐頭食品及其他加工品;

3.將新鮮的菠蘿榨成汁並煮開,冷卻後用於擦洗粗糙的**,長期堅持使用,不僅能清潔滋潤**,還可以防止暗瘡的生長。

3樓:杭桂花劍黛

菠蘿**

菠蘿**作用勿容質疑。傳統中醫認為,菠蘿味甘、微酸,性平,有生津止渴、潤腸通便、利尿消腫、去脂**功效。歐洲營養學會也證實,菠蘿具有神奇的**功效。

菠蘿**是因為它含有一種天然消化成分,又稱菠蘿酵素,有類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質,有效的酸解脂肪,特別是能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減少了人體對脂肪的吸收。菠蘿豐富的纖維素還可以有效地通腸潤便,對**的jms大有好處。

菠蘿又稱鳳梨,汁液豐富,纖維柔脆,酸甜適中,芳香可口;富含氨基酸,有機酸,幾乎包含有所有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鈣、鐵、鉀等16種天然礦物質,且每100克菠蘿只含30卡熱量。

但菠蘿裡含有一種甙類有機物,另外還含有氮類有機物,吃多後直接反應就是頭痛,另外還可能會有腹痛、嘔吐、頭痛、四肢及口舌發麻等症狀。杜主任就此提醒市民,吃菠蘿不要吃得太多,以防引起過敏症狀。

4樓:易秀榮禾詞

蘿中含有豐富的糖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以及鈣、磷、鐵、胡蘿蔔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等。

它之所以有助於消化,主要是其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在起作用。這種酶在胃中可分解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使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復正常消化機能。此外,菠蘿蛋白酶對腎炎、高血壓、支氣管炎也有一定的**作用。

中醫認為,菠蘿味甘,微酸,性平,有補益脾胃、生津止渴、潤腸通便、利尿消腫等功效,可**中暑煩渴、腎炎、高血壓、大便祕結、支氣管炎、血腫、水腫等疾病,並對預防血管硬化及冠狀動脈性心臟病有一定的作用。菠蘿榨汁後加鹽飲用,可緩解中暑的症狀。便祕的人吃漬了鹽的新鮮菠蘿,也能起到緩解作用。

但實際生活中,經常有人因為吃菠蘿而出現腹痛、腹瀉、嘔吐或頭痛、頭昏、**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甚至呼吸困難、休克等過敏反應。要避免過敏,可在吃菠蘿前將它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破壞菠蘿蛋白酶的致敏結構。

菠蘿有什麼作用功效,菠蘿的功效與作用禁忌是什麼?

1 增進食慾 菠蘿所含的芳香成分,可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2 促進消化 菠蘿所含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分解蛋白質 脂肪等,可促進消化,在食用肉類食物產生油膩後,吃一些菠蘿最為有益。3 預防便祕 菠蘿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可促進排便,防止便祕。4 促進入體新陳代謝,消除疲勞 菠蘿所含的維生素b1,能增進...

樹菠蘿有什麼作用,大樹菠蘿有什麼功效

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 蛋白質 b族維生素 b1 b2 b6 維生素c 礦物質 脂肪油等。菠蘿蜜中的糖類 蛋白質 脂肪油 礦物質和維生素對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作用。服用菠蘿蜜後能加強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將阻塞於組織與血管內的纖維蛋白及血凝塊溶解,從而改善區域性血液 體液迴圈,使炎症和水...

大樹菠蘿有什麼功效,樹菠蘿有什麼作用?

大樹菠蘿的功效 1 大樹菠蘿就是我們常說的菠蘿蜜,而大樹菠蘿在其他國家不僅僅被當成水果來食用也會當成一種蔬菜來進行烹飪。因為大樹菠蘿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所以可以充飢解渴。2 大樹菠蘿的葉子可以 肚子痛等腸胃疾病,在我國很多地方人民用米湯水泡上大樹菠蘿的樹葉來 肚子痛,並且這種方法對保護我們的脾臟也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