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在cad佈局裡設定比例要詳細的步驟

2022-03-23 01:37:40 字數 5488 閱讀 2834

1樓:

開啟【標註樣式管理器】點【新建】【主單位】中將比例因子設定為100,關閉,在cad中點選【iso-25】點選100。繪圖時可按1:100繪圖,但要注意,比例因子設定為100是指100個圖形單位。

所以在繪圖時實際距離為1米時,要輸入10(1米=10毫米),這樣製圖很麻煩,繪圖最好按1:1繪圖,出圖時調整出圖比例。

2樓:

1、在工具欄點右鍵,調出「視口」工具欄

2、新建佈局,選好紙張,印表機等,刪除現有視口線框,在「視口」工具欄點視口,雙擊,在視口工具欄上調節比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用的零幾版本得說一下才能清楚告訴你撒 -- #

4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1、首先,開啟cad軟體。

2、在開啟的軟體頁面找到右下角的「模型」。

3、滑鼠右擊,找到「模型」,選擇彈出視窗的「頁面設定管理器」。

4、這個時候,選擇在彈出視窗的頁面設定中選擇「修改」。

5、在修改視窗中,找到「列印比例設定」。

6、取消「佈滿圖紙」的對勾,在裡面選擇自己合適的比例,確定即可完成。

cad佈局裡面如何設定比例?

5樓:栤青風花紗

這個很簡單的,你應該知道如何在佈局裡建立視口吧!建立完一個視口之後只需要在視口的工具欄裡輸入想要的比例就好,比如想要1:100的就輸入1:

100就好~,建議樓主先建立好標準的圖框,在圖框中做視口更方便你以後列印。

6樓:手機使用者

我補充一點在標註樣式裡也有個比例,多數情況是在哪兒調標註比例,其他的比例都好辦,就是標註比例要調好!看的全靠它了

7樓:呼盼易

選中視口按ctrl+1或者pr,在面板中調節

cad佈局中怎樣設定比例

8樓:綦燕舞岑默

在佈局中把選項卡點到模型,然後z回車,0。01xp(這是1:100,1:

200就0.005xp)回車,圖形就縮小了100倍,只是列印大小產生變化,整個圖包括標註和文字都不會受到影響的。

9樓:定爾芙賽緯

cad中的圖形比例為1:1,這樣有利於標註尺寸,然後將a3、a4的圖框放大,直到能完全套好圖形為止,這時圖框的放大比例就是標註尺寸的比例。按此比例調整標註尺寸的比例,如1:

1時候文字的高度為3.5,1:10的時候就要是35,列印的時候窗選放大了的圖框對角,印表機紙張選a3、a4等的標準紙張,這樣就把圖壓縮回來了,所出的圖就是標準大小的,比例就是開始時候放大圖框的比例,如放大3倍,圖紙就是1:3的。

10樓:邰霓雲德懷

佈局空間的大小相當於你選擇的圖紙尺寸,可以在上面建立多個視口,並調整視口的佈局、大小、顯示的內容和比例。在佈局空間中列印,如果列印比例設為1:1的話,可實現「所見即所得」,

佈局空間基本上與列印效果一致(不考慮列印樣式的作用)。

另外,可以把圖框以1:1畫在佈局空間,並且建立視口,通過調整視口的顯示比例和內容來控制輸出比例,就能避免了要根據圖紙列印比例來調整圖框比例的問題了。

cad中怎麼在佈局裡設定不同的比例出圖

11樓:我叫王土土豆

cad中在佈局裡設定不同的比例出圖步驟如下:

1、 首先我們在佈局中插入圖框(在這我們用a3圖框,當然我們不用圖框也可以的);然後在圖框中開視口。

2、  然後我們選中視口然後開啟特性(ctrl+1)在特性中我們找到其他→標準比例然後選擇1:100,然後調整圖形居中。

3、   然後我們點檔案列印然後設定佈局列印,設定印表機、列印樣式、圖紙尺寸、列印範圍、列印偏移,在列印比例中我們設定自定義比例1mm等於1單位。

4、 然後我們退出佈局設定測量下圖紙的距離,在這我們可以看到4000mm顯示為40單位(1單位=1mm)和我們設定的比例一致;那麼這張圖紙的比例就是1:100。

5、 以上設定好以後我們就可以列印圖紙了,下圖是列印預覽,在這我們按黑色出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命令ms,是在佈局空間開啟模型空間(非常重要),座標變成模型空間的座標,選中要調整列印比例的視窗,輸入z,**xp,**就是比例數,用pan命令可調整該視窗顯示的內容、圖形的位置。其他視窗的列印比例設定與次類似,不同視窗的顯示比例可以不同,顯示內容也可以自己指定;

2)、命令ps,轉回佈局空間(非常重要),開始列印,列印比例按1:1設定;則可輸出需要比例的圖紙。

3)、上述「z,**xp,**就是比例數」要解釋一下:1xp表示按作圖單位顯示;2xp表示按作圖單位的2倍顯示,如此類推。注意,與「1x,2x」的區別。

例如:單位是毫米,模型空間作圖比例1:1;佈局視口顯示比例1/100xp,列印比例1:

1,則圖紙實際輸出為1毫米:100單位的圖紙。

13樓:曹樂正帆

這個是製圖軟體開發的功能。

14樓:打神

ms進入佈局,z+空格+s+空格輸入1/80或** 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佈局(圖紙空間)與模型空間的比較

模型選項卡可獲取無限的圖形區域。在模型空間中,按 1:1 的比例繪製,最後的列印比例交給佈局來完成。

通過佈局選項卡可訪問虛擬圖形表。設定佈局時,可以通知 autocad 所用表的尺寸。佈局表示圖形表。此佈局環境稱為圖紙空間。

如果模型有幾種檢視,則應當考慮利用圖紙空間。雖然圖紙空間是為3d列印要求而設計的,但對2d佈局也是有用的。例如:

如果想以不同比例顯示模型的檢視,圖紙空間是不可缺少的。圖紙空間是一種用於列印的幾種檢視佈局的特殊的工具。它模擬一張使用者的列印紙,而且要在其上安排檢視。

使用者藉助浮動視口安排檢視。

二、建立佈局的步驟

下邊我們用一個實際的例子說明佈局的幾個關鍵點。

在圖紙上繪圖要先考慮一下比例和佈局,而在cad中繪圖沒有必要先考慮比例和佈局,只需在模型空間中按1:1的比例繪圖,列印比例和如何佈置圖紙交由最後的佈局設定完成。在模型空間中繪好圖之後就可以進行佈局的設定了。

cad中有兩個預設的佈局,點選佈局首先彈出一個頁面設定的視窗,設定需要的印表機和紙張,列印比例設定為1:1,之後確定即自動生成一個視口,視口應單獨設定一個圖層以便以後列印時可以隱藏視口線。

插入標題欄。

用夾點編輯調整視口的大小,放到合適的位置,如下圖。

但是我們發現圖並不完整,這是由於還沒有調整列印比例的原因。

建立視口時cad預設顯示所有的物件最大化,下面開始調整比例。用滑鼠雙擊視口進入視口(也可用滑鼠點選最下邊的狀態列上的圖紙/模型來切換)在命令列裡鍵入z,回車,輸入比例因子,此圖的比例為1/4xp回車,然後可以用平移命令移動到合適的位置。這裡要注意,一定要在輸入比例的後邊加上xp才是要列印的比例。

視口調整完之後,開始使用列印樣式,編輯列印樣式表。一般用顏色來區分線的粗細和列印顏色,並不需要在圖層中設定線的寬度,儲存自己的列印樣式表以備以後繼續使用。

這樣,列印前的準備都已完成,只要以後改圖的時候不整體移**,那麼這個佈局就永遠不會變,每次列印的圖紙都和第一次列印的模式一樣。

三、佈局中的幾個特殊控制

1、不列印視口線的兩種辦法

第一,隱藏視口線圖層;第二,可以把視口線的顏色設定為255號顏色,在列印時是無色的。

2、psltscale變數控制圖紙空間的線型比例

0:無特殊線型比例。按 ltscale 命令設定的全域性比例因子進行縮放。模型中的虛線長度與視口中的虛線長度一樣。

1:視口比例決定線型比例。

3、視口中圖層的控制

如果僅需要在當前視口不列印某一圖層,如在當前視口不列印標註尺寸層,具體設定方法,用滑鼠雙擊當前視口進入圖紙空間中的模型空間(一定要進入視口裡,否則無法對當前視口圖層控制),開啟圖層特性管理器,選中要在單前視口中凍結的圖層,在「在當前視口中凍結」。

這樣就可以實現只在當前視口凍結圖層的目的,而不影響其他視口,也不影響模型空間的圖層的凍結。這一功能對於一個檔案要列印出幾種不同表現圖來說非常有用,要比列印一次凍結某層,再凍結其他層再列印來說要方便多了。

請看下圖就是在同一個佈局中有兩個視口,左邊視口凍結了標註層,在右邊的視口中凍結了樓梯層,視口之間互不影響,與模型空間也沒有影響,實現多表現列印。

4、三維消隱列印功能

選中要消隱列印的視口(單擊視口線),開啟特性管理器,裡邊有個選項「消隱出圖」選擇「是」即可消隱出圖了。

當然在佈局中還有其它的設定,比如:可以建立多邊形視口;在一個佈局裡可以建立多個視口從不同的觀察角度列印出3d的模型,等等。

cad佈局視口比例自定義如何設定?

16樓:pink吹風機

工具/材料:電腦,cad軟體

步驟一、開啟cad軟體,進入到佈局,點選左側檔案布圖裡的插入圖框工具。回

步驟二、選擇答所需的圖框大小、比例,再點選插入。

步驟三、把圖框放到合適的位置。

步驟四、點選模型後,畫一個長方形,點選佈局。

步驟五、進入到模型空間,框選圖形。

步驟五、輸入比例1,根據圖紙的需要設定比例。

步驟六、設定完比例後,將視口放到圖框內,調整位置即可。

17樓:小笑聊情感

在佈局裡面設的 先在佈局裡的矩形裡雙擊 比如說比例是1/100的: 然後快捷鍵z 空格 s 空格 1/100xp 空格, 然後在矩形外雙擊就可以啦 它的比例就是1/100的 。 然後直接套圖框就可以啦:

a3或者a2的都可以,根據需要 佈局裡面...先雙擊視口...然後快捷鍵z..

怎麼利用cad佈局中的視口設定比例

18樓:農家小子之

利用cad佈局中的視口設定比例的方法及步驟如下:

工具/原料:電腦,cad軟體

1、首先開啟電腦,然後雙擊開啟cad,接著進入到佈局,根據需要插入圖框,然後點選檔案布圖裡的插入圖框工具。

2、接著設定選擇你所需的圖框大小、比例,然後點選插入。

3、然後將圖框放到合適的位置。

4、接下來,回到模型空間,畫一個長方形,再進入佈局,右鍵選擇定義視口。

5、然後滑鼠自動進入到模型空間,框選圖形。

6、接著輸入比例1。

7、最後將視口放到圖框內,調整位置即可完成設定。

19樓:小魚

雙擊進入視口,然後輸入命令z → 回車 → 1/2xp → 回車,這時候視口的顯示比例是1比2,如果輸入1/25xp再回車側視口的比例是1比25

20樓:龍灝廣告設計

首先在佈局的頁面管理器中設定佈局的比例,然後在佈局中調整好佈局視窗,輸入ms,進入模型空間,命令z,s,輸入縮放比例。

如果頁面設定中你設定的比例為1:100,而你要打出的圖也是1:100,那麼z命令裡就輸入1,如果你要打1:50的,就輸入2,以此類推。

最後用p命令調整好圖的位置以後,輸入ps退出模型空間,繼續調整其他佈局視窗。

cad在佈局裡面怎麼畫圖,CAD用佈局如何畫圖及佈局畫圖

1.進入一個新佈局,跳過列印設定,把原來的預設視口刪除,先粘一個1 1的a3圖框進來。2.新建一個視口圖層,設定該層不能列印,然後在該層新建視口,用命令 mv 新建一個視口 字母o為新建圓形視口 拉出小於圖框邊界的一個框,可以調整大小。3.雙擊視口內部進入視口,用全圖縮放到位找到圖紙,然後用z空格,...

電腦怎麼樣設定屏保密碼,電腦設定屏保密碼在哪裡設定

您可以在電腦的 控制面板 中,點選 個性化 選項卡中的 更改螢幕保護程式 勾選一個保護程式之後選擇 在恢復時顯示登入螢幕 然後選擇 喚醒時需要密碼 接著點選 為您的帳戶建立密碼 即可。以下是詳細介紹 1 滑鼠左鍵單擊桌面下的 開始 選單鍵 點選 控制面板 外觀和個性化 然後選擇 個性化 選項卡中的 ...

怎麼樣在音響上用u盤放歌要,怎麼樣在音響上用U盤放歌要

1 插上u盤然後音響讀取資料。這個著實很難實現啊 大兄弟 電腦音響如何連線u盤聽歌 除非你的u盤具有 功能 有這樣的u盤,有耳機插口 否側,一般u盤無法做到 怎樣才能在行動式小音箱中插上u盤放 5 行動式音箱很多是不支援u盤放 一般的多支援tf卡或者sd卡。只有支援u盤讀取的音箱才能在行動式小音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