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更好的通過司法考試

2022-03-22 05:15:44 字數 1384 閱讀 5842

1樓:法律教育網

您好!我的建議如下 :

一 復 習 時 間

司法考試的複習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這是由它的資訊量大、學科眾多、考查細緻的特點決定的。一般來說,大概需要五至六個月的複習時間。而對於在職的考生則需要更長的時間,因為在職考生複習的時間主要集中在每天晚上、週末及節日放假時間,所以在職考試的朋友應該從十月或十一月份開始複習到第二年的九月份結束,這樣才能做到遊刃有餘。

二 備 考 階 段

法學是一個強調記憶和熟悉的人文學科,雖然說法學最終考查的是人的邏輯思維能力,但記憶實為邏輯運用之根基,而記憶需要大量時間的投入。對此,從記憶的規律看,多次重複是高效記憶、牢固記憶的唯一方法,對記憶能力差的考生就更要強調重複記憶。所以大家要做到多輪重複,科學記憶。

① 系統精讀階段

本階段要通讀司法考試輔導用書或培訓機構出版的講義,全面熟悉司法考試所要求 的知識點和相關法律規定,並建立起知識體系,掌握基本原理。做到整體知識面的覆蓋,要精讀、細讀,但不要求對知識有很深的理解和把握。同時,結合真題,複習到哪個部門法就相應地做真題,作為檢測自己複習的方法。

把單科部門法的真題作為一個整體來看待,分析在某個點上已經出過什麼題目,是從什麼角度考查的,仔細揣摩命題者的思路。

② 專題複習階段

本階段要以司法考試大綱和歷年真題為指引,縮小複習範圍,把時間和精力集中在常考點和疑難點上,並且將相關知識融會貫通,形成脈絡,在第一階段知識面的基礎上形成知識塊,也就是專題。同時,對於重要知識點的學習要有一定深度,分析真題中未曾考查過的角度。還要通過演練一些質量比較高的習題,及時檢驗自己的複習效果,鞏固所學知識。

③ 查漏補缺階段

隨著複習的進行,大部分的知識基本掌握,但難免有相對薄弱的內容,此時,有針對性地突破尚未掌握或掌握程度不夠的知識點就顯得尤為重要。通過本階段的複習,形成對單個知識點的強化鞏固,並反覆運用基本原理分析案例,以達到透徹掌握,彌補自己的不足。值得提醒考生的是,本階段要加強對試卷四簡答、論述及案例分析的練習,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讀題、審題、答題,不要僅是看而不做。

只有在考前進行了充分的準備,才能在考試中得心應手。

④ 衝刺階段

選用整套的真題或模擬題,在正式司法考試要求的時間裡,完成答題。通過模擬考試體驗題感、題速,積累臨場經驗,鍛鍊應試能力。本階段在知識的複習上,以前面複習中自己標註的重要點和**的熱點為主,並且複習記憶性較強的科目,如憲法、法制史等試卷一的科目,調整好作息和心態,沉著應考。

2樓:關聞非

認真複習,經常總結。必須做題,每天都做,開始的時候你可以分科做,考前必須做模擬題和**題衝刺題之類。歷年真題要好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好理論上的知識,多做相關習題,多比較多總結。

4樓:喵嗚

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好好做習題

國家司法考試,司法考試必須一年全部通過嗎

是的bai,還是一年只能考一次,一du次有四卷zhi內容,連續兩天考完。而dao且司法考試總版 分達到合格分數線權且單科不為零分即視為通過考試。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考試成績一次有效。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統一頒...

通過司法考試對轉業有什麼好處,通過國家司法考試有什麼用?

通過司法考試的話,進檢察院 法院之類的單位,有絕對的優先選擇權。終歸這個證還是太難考的,通過率太低,能通過的都是本行業的人才,呵呵 關鍵是進去以後,就有了當檢察官 法官的資格,地方也喜歡要的 通過國家司法考試有什麼用?如果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話,這個證書是門檻 1 進入司法機關成為公務員 通過法考可以...

公務員通過司法考試後怎樣拿律師證

上面說的很對,我補充一下,你公務員辭職後,必須到某個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才能申請律師執業證書 幫你分析一下 首先,你要做律師,必須過司考,考法碩是沒用的,是不是法律專業專沒關係,是不是公屬檢法職位也沒關係。其次,考過司考後,你只是具有了律師資格,要拿律師證,還要在事務所實習一年 最後,你現在是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