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朋友是哪種體驗,沒有朋友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2022-03-22 03:15:44 字數 5662 閱讀 1169

1樓:紫伊晨曦

沒有朋友,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只能自己一個人獨自消化。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只能自己一個人去做。

2樓:萌新小主

沒有朋友是一件特別難過的事情,下班後別人三五成群的去逛街,唯獨我自己在出租屋裡看著電視劇,真的很孤單。

3樓:巴山夜雨

除了孤獨以外,其他都還好,反正早已經習慣了一個人,一個人去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過情人節。

4樓:dj林林

沒有朋友是一件很孤單的事情,尤其在下班的時候,一個人在家裡非常的寂寞,沒人和自己聊天,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

5樓:獨狼也有

一個人在大街上游蕩,喧鬧的街道,沒有一個人可以交流;心情特別不好的時候,想找個朋友聊聊天,拿出手機翻了半天也不知道打給誰。

6樓:職場久原老師

開心的事,不開心的事,都沒有人可以分享,永遠都是一個人,很孤獨的感覺。

7樓:寶34705圓頹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所有的事都是一個人。沒填除了買外賣幾乎不說話,長時間下來一說話都會口齒不清,感覺都快喪失了語言能力。不敢,一個人獨處或者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要用電腦放出聲音來分散注意力,不那樣的話就會瞎想!

看著街上一對一對的情侶,自己卻孤零零一個人,熟悉又陌生的一座城,倍感心疼。

8樓:尹朶月

不能真實的去做自己,無法去表露自己的真實想法,獨處的時間會多很多,埋沒自己的一些才華,說話的時候也要先經過大腦的思考,怕產生誤會。有一些有趣的事情,也不好意思及時分享,造成自己內心的一種壓抑,但都有相互尊重,無法施展個性。羨慕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想融入一個自在的氛圍裡,但因彼此都不好意思說要離開,只能相互湊合著。

9樓:以心

體驗應該是孤單,做什麼都是一個人,真的挺心酸的。但是我覺得,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更容易交到朋友(先不說這個朋友的質量)。比如說我吧,作為剛剛大一的學生黨,離開了熟悉的生活環境,來到大學所在城市,在大學報到那天,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就是負責接待的學姐,在簡單擁擠的路上,簡單的交談,我們就成為了朋友。

遇到困境有了求助的人,在孤獨的城市的個人安全感就上升了。所以孤獨的城市沒有朋友這樣的體驗是非常短暫的,簡單的交談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朋友,然後經過時間的沉澱、性格的磨合肯定會遇到能與自己交心的密友。

沒有朋友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10樓:躍入人海

沒有朋友的這種的體驗我覺得是很難過的,很孤獨的,這是我認為的,因為要是沒有朋友,我們就是不能夠和別人進行傾訴的,在我看來這個體驗就不是特別的好的。下面是關於朋友的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解釋

1.同學;志同道合的人。後泛指交誼深厚的人[1]。

《易·兌》:「君子以朋友講習,」孔穎達疏:「同門曰朋,同志曰友,朋友聚居,講習道義,明高啟《次韻周誼秀才對月見寄》:

「朋友凋零江海空,弟兄離隔關山迥。」 明 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七十二回:「(申)包胥曰:

『吾欲教子報楚,則為不忠;教子不報,又陷子於不孝。子勉之。行矣。

朋友之誼,吾必不漏洩於人。然子能覆楚,吾必能存楚;子能危楚,吾必能安楚。

2.明代士大夫對儒學生員之稱。明無名氏《鳴鳳記·鄒林遊學》:

「今早有個柬帖來,說鄒朋友要相訪,不免啟扉等候呀。」《醒世恆言·張淑兒巧智脫楊生》:「那時的新得進身,這幾個朋友,好不高興,帶了五六個家人上路。

」《儒林外史》第二回:「在開蒙的時候,他父親央及集上新進梅朋友替他起名。」《儒林外史》第二回:

「原來明朝士大夫稱儒學生員叫做朋友,稱童生是小友。」

3.朋友別語(in fashion):就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家人。

劉巨集毅 《千字文講記》:在上古人類主要活動於黃河流域,見不到大海,貝殼很稀有,故此以貝殼作為流通的貨幣。貝殼上打洞,用繩子穿起來,五個叫一系,二系叫一朋。

老友來了,在脖子上掛兩串貝殼去喝酒,就叫「朋」友。

引申釋義

1.戀愛的物件,談朋友,特指戀人。陳原《社會語言學》10.

2:「舊詞被賦予新義。例如:

」朋友「(在一定場合下,指戀愛物件,如「耍朋友」、「女朋友」、「男朋友」)。」

2.幕友,我那裡左右要請朋友,你就可以揀一個合適的事情,代我辦辦。--《二刻拍案驚奇》

3.你的對手或你的敵人,他們甚至比你自己還了解自己,這個朋友很特別,相互間對人生的影響非常大。

朋友,是人際關係中甚為重要的交際物件。朋友是指人際關係已經發展到沒有血緣關係,但又十分友好的人。真正的朋友通常會對對方誠實、忠心、忠義,以及先為對方著想。

他們的興趣可能很相似,而且可能經常一起活動。他們亦可能互相幫助,例如聆聽對方煩惱和給對方建議。對於大部份人而言,朋友是能夠信任的夥伴,也是可以相互幫助的**天使。

只有朋友,他才會在困難時甚至踏入社會來幫助你。[1]

11樓:左淵

遇見任何困難從來都只會想怎麼辦 而不是找誰幫忙

一直靠自己,漸漸成了一種習慣,幾乎失去了找別人幫忙的腦回路

沒有朋友,是種怎樣的體驗?

12樓:青香

當然還有別的後遺症,比如有時候會自言自語,因為實在沒有別的人可以讓你敞開心扉,隨心所欲的交流你的心聲,煩惱,憂慮,分享你的快樂。

雖然現在是孤家寡人可是在青蔥歲月,在上學工作的時候也是有三五好友的。在別人眼裡我也是性格開朗,愛開玩笑,一笑起來眼睛彎彎。也是有很多人願意跟我聊天,說各種八卦,一起逛街看電影,搜尋各種美食。

只是這幾年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沒什麼朋友了,年紀大了,生活壓力大,社交變少了,生活重心放在了家庭。老友們的聯絡越來越少,現在只剩下節假日的問候了。偶爾聯絡一下,共同話題也是越來越少了,只能重複問兩句孩子咋樣,學習成績好不好。

匆匆結束話題,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聯絡。

年紀越來越大經歷了上學,畢業,工作,結婚,生子,家庭主婦朋友就在這條路上越走越遠,越走越少,最終都走散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朋友也許很少能陪伴一生的吧,但是還是要祝福曾經陪伴我青蔥歲月,見證過我成長的每一個朋友生活圓滿,每一個人都不孤單。

13樓:惠華小知識

沒有朋友是一個非常孤獨的體驗。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起碼要有自己的友情,當自己孤單時也可以找朋友聊聊天解解悶。

14樓:日月星光天

沒有朋友感到非常的寂寞,我現在到一個遙遠的城市去旅遊,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有朋友的陪伴,我感覺很無聊也很寂寞。

15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沒有朋友,應該是種很孤獨的體驗吧。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朋友,因為朋友可以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樂趣,也可以在我們低落時給予我們力量。所以,我們不能把自己封閉起來哦!

16樓:曇花娛樂

我現在就是這種生活狀態,感覺不孤獨。我現在與書為伴,可以瞭解很多知識,我覺得有自己的愛好就行,自己感覺良好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朋友永遠都會靠邊站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當正確看待這一問題.一方面沒有朋友可能會比較孤獨,可能會缺少歡樂,但這可以給自己留下更多獨處的時間,可以更好地專注於學業,而且往往是思想者才無法在世界上找到知己,比方說是海子.另一方面我們既要從自身找原因,又要從外界查詢客觀原因.

主觀上,是否自己對待他人不夠熱情?是否常常以自我為中心,不顧及他人感受?你需要全面地審視一下自己,甚至不妨一一列舉下來,每天都對照一下,看自己有沒有進步.

古人也說過:"吾日三省吾身".通過不斷的反思與總結,達到自己預想的水平,獲得他人的信任和友誼.

客觀上,如果周圍的人確實和自己格格不如,確實是性格理想追求不同,那就不要勉強,只要能進行淺層次的溝通就可以了.畢竟,我們可以與書為友,與真理為友呀!

last but not least,與人交往一個最重要的法寶就是微笑,記住,你若是微笑,就與別人的心靈更近一步。

沒有朋友是什麼樣的一種體驗??有和我一樣沒朋友的嗎?

19樓:

一個人如果沒有朋友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沒有朋友就會孤單,會孤獨,就會讓人同情 ,就會讓人可憐,讓人看不起 ,所以說沒有朋友是件非常痛苦的事。人與人之間要多交往,多交流,多溝通,這樣才會有朋友,而且朋友就會越來越多。

20樓:光從丹

應該很無聊,無奈,無助吧。朋友是天,明友是地,有了朋友可以頂天立地,朋友是風,朋友是雨,有了朋友可以呼風喚雨,可見朋友的重要。要想改變這種沒朋友的困境,可以想法設法和人去接觸,放下自己,低調,包容和人相處,相信不久你就會有朋友了。

和你一樣沒有朋友的人也有,通過你相識相知知朋友,把它分享給身邊的人,你更會感受更好,人生更有價值

21樓:高三

每個在社會中生存的人他都需要朋友,沒有朋友是種很可怕的事情,其實你不需要自卑,樹立自己的信心,多與人交流溝通,和脾氣的就多處處,日久自然會成為朋友,孤獨寂寞了可以找他聊聊天,可以有人給你出謀劃策,可以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

22樓:

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在人的一生中能有幾個朋友是幸福,和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但是那種酒肉朋友,不是真正的朋友。與自己有共同興趣,有共同愛好的人為友,與優秀的人,與素質高的人為友,會有許多快樂,會收穫很多。人生活在社會大家庭中,如果沒有朋友,等於把自己孤立起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能交心的朋友吧, 其實很多人都沒有,自問也沒有。只能告訴你平常你見的有的人有很多朋友但不少都只是酒肉朋友而不是真正交心好友, 很多都是經不起考驗的, 人的一生若能有一個真朋好友已屬難得,但機會很微, 只能隨緣, 不能強求。個人覺得與其交的只是酒肉朋友並非知己那不如不交更好。

要知即便交友也得慎重。

24樓:鳳凌蘇

有啊,帥到沒有朋友,早知道就不這麼帥了,做人還是要低調啊……

25樓:薔音悅

我有朋友。還不少,我缺得是知己!

26樓:四載

我就沒啥朋友,沒體驗習慣了,挺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有朋友但是沒有知心那種朋友

就是人人口中好得穿一條褲子無話不說無話不談的閨蜜從小到大都沒有這樣人

不喜歡不習慣

估計也交不到

哈哈哈哈哈

28樓:

沒有朋友是怎樣的一種體驗?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但都有一個共同特點是孤獨。

因為你沒有一個人可以聽你傾訴心聲,可以在你困難時候幫助你……有病種各樣的事,別人有朋友的不一樣。世上,人人都會有朋友,或多或少。如果你沒有話那你就去交唄。

朋友就是一筆財富。

29樓:心夢凡花

要想改變這種沒朋友的困境,可以想法設法和人去接觸,放下自己,低調,包容和人相處,相信不久你就會有朋友了。和你一樣沒有朋友的人也有,通過你相識相知知朋友,把它分享給身邊的人,你更會感受更好,人生更有價值

30樓:楓與聲

你男的女的?**的?

從來沒有朋友是一種什麼體驗?

31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體育課上考試仰臥起坐,沒有人肯幫我壓住腿,老師發怒撂下狠話也沒有用,只好找了個啞鈴幫我壓住,但老師忘了看它的重量,仰臥起坐做完了,我也基本殘廢了……

沒有朋友怎麼辦,沒有朋友怎麼辦?

先找到一個舒服的狀態,讓自己的日子不要那麼難過,然後再想著提升。不想和某些同學說話就不說,把他們都當做空氣。不想參加的聚會就不參加,省出時間來安靜獨處。不需要對此感到不安,想要一下子把所有人的關係都搞好,會佔用自己的很多精力和心思,讓自己疲倦焦慮沒心思做其他事情。如果能做到,那也不會如此為社恐煩心了...

我沒有朋友啊,怎麼辦,沒有朋友怎麼辦?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沒有什麼事不是可能改變的你要對自己有自信心.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呀 你也必為了這個問題而傷心難過看不開.或許你應該嘗試著去改變自己性格,自己的做事的做風格,自己為人處事的手腕.你並不用及於一時自己沒有朋友,凡事都要慢慢來的或許你應該利用平時的休息日出去玩下 或許你會遇到什...

沒有朋友,想死,怎麼辦,沒有朋友,想死,怎麼辦?

我想你是女生吧,你先不要糾結於自己沒有朋友,你首先把封閉的自己開啟,你要經常微笑的面對生活,相信自己有十足的把握,你的溫柔,你的真誠給予你身邊的人,他們就會認可你,接納你,慢慢地你身邊的朋友就會多了起來,我想你也許沒有找到自己的白馬王子,這樣的努力也許你的白馬王子也儘快能找到 朋友可以慢慢找啊。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