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叫耦合 說通俗點是什麼

2022-03-21 22:35:56 字數 1533 閱讀 7996

1樓:光頭機電

用大家都可以理解的方式,解釋一下耦合及電路,這樣學習很輕鬆

2樓:wuli小亮仔

耦合是指能量從一個介質(例如一個金屬線、光導纖維)傳播到另一種介質的過程。

例如,通過電導性耦合,能量從一個電壓源傳播到負載上。利用電容器允許通過交流成分、阻擋直流成分的性質,可以將電路的交流部分和直流部分耦合起來。變壓器也可以充當耦合介質,通過在兩端配置適當的阻抗,可以達到適當的阻抗匹配。

擴充套件資料模組間聯絡越多,其耦合性越強,同時表明其獨立性越差( 降低耦合性,可以提高其獨立性)。軟體設計中通常用耦合度和內聚度作為衡量模組獨立程度的標準。

耦合強度,依賴於以下幾個因素:

(1)一個模組對另一個模組的呼叫;

(2)一個模組向另一個模組傳遞的資料量;

(3)一個模組施加到另一個模組的控制的多少;

(4)模組之間介面的複雜程度。

3樓:教育答疑萬萬老師

回答親~您好,我是萬萬老師,從事教育行業五年有餘~有著5000+次1v1答疑經驗~很榮幸為您答疑解惑~

耦合指的是能量從一種介質傳播到另一種介質的過程。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電路構成一個網路時,若其中某一電路中電流或電壓發生變化,能影響到其他電路也發生類似的變化,這種網路叫做耦合電路。耦合的作用就是把某一電路的能量輸送(或轉換)到其他的電路中去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後續您有什麼問題歡迎隨時追問我~我隨時為您解答~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耦合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電路元件或電網路的輸入與輸出之間存在緊密配合與相互影響,並通過相互作用從一側向另一側傳輸能量的現象。

你可以想象成兩個能量場互相反應,互相傳導能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關聯性的意思,有關聯性就會互相影響,去耦合就是去掉相互的關聯性

6樓:大頭香蕉

通俗點,可以把耦合理解為相互影響、相互作用的意思。

通常意義上的耦合什麼意思 5

7樓:哇哎西西

耦合ǒu hé是指能量從一個介質(例如一個金屬線、光導纖維)傳播到另一種介質的回

過程。在電子學中答,耦合指從一個電路部分到另一個電路部分的能量傳遞。例如,通過電導性耦合( conductive coupling),能量從一個電壓源傳播到負載上。

利用電容器允許通過交流成分、阻擋直流成分的性質,可以將電路的交流部分和直流部分耦合起來。變壓器也可以充當耦合介質,通過在兩端配置適當的阻抗,可以達到適當的阻抗匹配。

8樓:匿名使用者

耦合:通俗意義上bai講就du是對準。

光的耦zhi合:就是把光對準某些器件,dao比如光耦合進版光纖權

裡。光纖的耦合:也一樣,就是對準,耦合也分為空間上的耦合與實際耦合,空間上的耦合,兩者不需要接在一起,實際上的耦合,就需要將光纖熔接到一起,就需要用到熔接機。

什麼叫耦合方式,什麼叫耦合性?

在電子學中,耦合指從一個電路部分到另一個電路部分的能量傳遞。例如,通過電導性耦合 conductive coupling 能量從一個電壓源傳播到負載上。利用電容器允許通過交流成分 阻擋直流成分的性質,可以將電路的交流部分和直流部分耦合起來。變壓器也可以充當耦合介質,通過在兩端配置適當的阻抗,可以達到...

什麼叫一般等價物,說的好理解點,通俗點說什麼是一般等價物

所謂的一般等價物,就是指無論你買賣什麼東西,都用它來作為等價交換的物品。你想啊,是不是隻有錢才可以充當一半等價物啊!就是指價值相等的物品,包括錢 例如一頭牛的 和兩隻羊的 一樣,那麼就是說一頭牛和兩隻羊互為一般等價物 通俗點說什麼是一般等價物?大家都認可的,等價值的交換物品。就是能和一切商品交換的商...

什麼是英聯邦,說通俗點

英聯邦不是一個國家,也沒有 英王是英聯邦的名義元首。英聯邦不設權力機構,英國和各成員國互派高階專員,代表大使級外交關係。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 進步,英聯邦內部聯絡越來越不穩定,如今,英國已不再是英聯邦的主宰,英聯邦也只是一個鬆散的 政治經濟磋商和合作組織。英聯邦成員共54個,分別為 安地卡及巴布達 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