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單身人口就2 4億了,未來我國的結婚率還有希望上得去嗎

2022-03-21 17:10:43 字數 6233 閱讀 7226

1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單身很快樂很多人很享受著單身,也有很多人在婚姻生活中受到了許多的苦,從而選擇去離婚。太多的人見識到了婚姻中的各種難處,就會選擇在那裡觀望,而不選擇進入婚姻中。如今的年輕人並不是因為太窮,房價太貴而選擇不結婚。

反而正是因為有底氣富有了,才有勇氣對結婚說不。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幾千年的文化思想傳統,結婚是必經之路,但是因為目前現在的一些社會風氣的影響,結婚率一直走低,其實不必要過於擔心,因為處於大齡的男女她們內心還是很渴望愛情的,只是礙於一些條件的無法滿足,如果緣分到了,其他的都不是問題。

3樓:love張肖清

很難,現在各行業壓力大競爭大,錢難掙,結婚成本高,房價高,男女比例失調。很多成年人已經結不起婚了。

4樓:夜雨待春風

當然這一個困境只是暫時的,相信大家都會努力去解決這一個事情的。總歸肯定也會有一個解決的方法。對年輕人來說,畢竟他們也很努力的在工作著。

5樓:不會飛的肥豬

有希望的,但是這會很難,因為社會壓力實在是太大了,很多人都希望單著。

6樓:鬱蔥蔥

可能會停滯或者是緩慢的下降吧,實在是談戀愛太難了,結婚就更難了,要是房價還不下來,大家別說是結婚了,就算是談戀愛都不願意了。

我國單身成年人人口達2.4億,以後嫁娶會越來越困難嗎?

7樓:南州筆記

按照目前的趨勢來看,以後的婚姻嫁娶會越來越困難,主要原因有三點:

1、經濟發展,帶動女性群體覺醒

新中國成立後,隨著經濟發展,專業分工的細化,更多女性走出家門,接受教育,邁上工作崗位,一邊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才幹,獲得一定的經濟收入,一邊接觸更寬廣的人和事,豐富自我。也正是這種教育和工作,令廣大女性認識到,人生不是隻有結婚生子,也不是隻能結婚生子,原來通過自己的努力,也能獲得較好的生活。這給了她們足夠多的勇氣,去面對單身生活。

同樣,因為經濟的發展,文化也開始變得多元化,除了女性,有些男性也會意識到,人生不是隻有結婚生子,賺錢養家,也可以有其他的可能。這些現象都會讓單身人口變多,嫁娶變得越來越少。

2、高節奏、高消費、壓力大,加劇戀愛睏難

現在我們都講求城市經濟,城市越大,經濟越發達的地區,單身人數越多。特別是一線大都市,因工作機會多,氛圍活躍,而聚集在這些地方的多是有才華、有個人追求的人,他們一般都是很有事業心的傢伙。

在這裡,他們大部分人都擁有一份體面、薪資收入不錯的工作,而工作的忙碌和大城市的快節奏,往往令他們很少有個人時間,去戀愛,而且大城市生活成本高,談戀對很多年輕人老說,是一件既費錢又費時間的事情。有這些事件,可以一個人好好睡個懶覺,可以刷熱播劇刷電影,甚至可以打遊戲。談戀愛,多累啊。

3、高房價、高教育成本,令人對婚姻望而卻步

單身生活有更多的自由,也可以有很多的精彩,而婚姻生活往往是兩個家庭的交織。

在我們的傳統觀念裡,結婚前一定要有房子,還有車子、彩禮錢等,這些條件,基本上都是步入婚姻的標準要求,不然丈母孃不會答應。而房子都很貴,學區房更貴,靠小年輕自己購買,基本不可能,需要傾盡全家之力,才能購置房子、車子。再加上彩禮錢,結個婚實在不容易。

即便前面的房子車子彩禮錢等問題解決了,但婚後又將面臨著生孩子,而養育孩子又是一項浩大且艱鉅的任務。我們經常戲稱孩子是吞金獸,是碎鈔機,其實一點也不為過,養孩子就是超級費錢啊,從基本的奶粉、尿不溼到玩具輔導班興趣班等,哪一樣都離不開錢。

現在年輕人的生活成本和壓力,已經很大,結婚成家之後,勢必會更累。在這樣一份擔子前,有些人就知難而退了。

8樓:刑文康

主要現在年輕人想要自由的生活,不想受對方的束縛,結婚以後對家裡考慮得更多,自己的時間要少很多,這是很多年情人不想結婚的原因。還有就是彩禮問題,每個地方的彩禮都不一樣,有的時候女方的彩禮可能男方接受不了。

9樓:之珈藍福

以後嫁娶肯定會越來越困難了,將來的姑娘沒錢的不嫁,小夥子不帥的不取,這就是現實

10樓:聽聽的動漫屋

應該會,因為男女比例會嚴重失調,會變成男多女少的情況,導致男生娶不到老婆。

11樓:北里

會,嫁人倒是不困難,娶人可就困難了,現在女方隨便要就是好幾十萬,父母攢了半輩子的錢一下全沒了,光彩禮就好幾十萬車子房子還不算,以後男方越來越困難。

12樓:小胡小穎

這個資料表明單身的人會越來越多。我個人認為以後嫁娶會比較困難。現在奉行單身主義的人越來越多,單身一個人又自由又痛快造成很多人不需要物件戀愛結婚也可以過的很好,所以嫁娶可能會越來越困難吧!

13樓:情感育兒母嬰

現在女性都比較獨立,喜歡自由,覺得生孩子是個負擔,很多都不願意結婚,要不就有些家庭只要一個孩子,以後嫁娶肯定會很困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現在很多單身成年人都表示不想戀愛結婚,一方面是生活圈子造成交友範圍小,另一面是家庭催婚壓力導致。

15樓:令浪先生

會,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對愛情的渴望沒有對金錢的渴望強,尤其是現在生活壓力非常大的情況下。

16樓:職場軒子

以後的嫁娶會越來越困難的,因為我國經濟不斷髮展,女性已經有了很大的話語權,很多人不想結婚,都想自己生活。

17樓:禪說財經

不會的。這個單身裡面有男女,不是單指男生,只要努力工作,積極上進,結婚還是比較容易。

18樓:多維達人

會的。按照現在人口的男女比例,出生率還在不斷下降來看,未來可能真的會更困難的。

19樓:雯傑的情感世界

這個不一定,人口雖然眾多,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生息,所以只要自己努力,還是會有好的姑娘好的小夥可以攜手一生的。

20樓:e時光再燃

肯定會越來越困難的,因為現在男女比例已經嚴重的失調,註定有一部分人是要單身到老。

21樓:汐寵寵

遇到一個對的人有多難但是遇到一個對的人還是很難的,所以很多人就會產生這樣的情況,單身的人想談戀愛,但是談了以後又發現對方不是自己理想的型別,所以兩個人會分手,然後繼續單身,每個人都會遇到錯的人,我們現在大多數人也都在遇到錯的人,總的來說,對於性格好、條件好的人,嫁娶依舊不會那麼困難,但是如果自己性格有問題的話,也許以後就會面臨」嫁不出去「」娶不到人「的情況了,希望大家都早一些遇到對的人。

我國單身成年人口2.4億人,這一數字還會上升嗎?

22樓:熱詞團小能

是的,據民政部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單身成年人口2.4億人,其中超7700萬成年人為獨居狀態,預計到2023年,這一數字會上升至9200萬人

個人認為,未來這個數字只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單身生活,不結婚,甚至不談戀愛。我認為,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單身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只是一種生活方式,都是自己的選擇。

戀愛的目的不該是為了結婚,不是為了脫單,也不是因為周圍的人都在戀愛你就要戀愛,而應該是為了追求更好更舒適、更幸福、更快樂的生活。

23樓:榮耀v88888鬼

有可能會,因為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了,好多年輕人因為一時衝動就結了婚,婚後又覺得各種不合適又離婚,這一現象很普遍,就導致了單身人口的攀升。

24樓:房若楓

這個數字是不會上升的,原因很簡單。我國目前人口數量會逐漸降低的。特別是新生兒數量。

25樓:乜元明

肯定這一數字會上升啊,放開二胎,人口多了,單身的自然多了,再說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沒時間談戀愛的人也多了

你覺得一不小心就讓自己成為單身的職業有哪些

我覺得空乘人員,銷售人員,作家,從醫人員,程式設計師 工程師,快遞員 外賣小哥,軍人這些職業都很容易讓自己單身。一 空乘人員每天雲裡來霧裡去,上班時間不確定,上班地點也不確定。每天早上醒來都要想思考 自己在哪個國家 哪座城市,這樣的工作狀態能脫單真的很不容易哦,即便是有了戀情也很容易告吹,畢竟在物件...

一不小心按了路由器後面的reset wps按鈕,wifi就沒有上鎖了,請問怎麼重

不小心按了路由器上的wps reset鍵,導致不能上網,這是因為把路由器重置了。登入路由器 重新設定密碼就可以了。重新設定密碼的步驟如下 1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地址 一般是192.168.1.1 以個人路由器地址為準 地址一般在路由器背面有 就可以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 2 進入頁面前會有登入提示,...

活著活著就一不小心把自己活成了盜版誰說的

李笑來 七年就是一輩子 盜版的也不錯,可以做個多面性的自己 怎麼就活著活著活成了這副模樣 變的不是你,是你的心罷了 也許這就是你想要的模樣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是人模狗樣。解析一代宗師名句 人活在世上,有的活成了面子,有的活成了裡子,都是時事使然.意思就是說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有的人活成面子,就是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