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要怎麼烤才好吃,串串燒烤怎麼烤才好吃

2022-03-21 06:10:39 字數 5282 閱讀 4624

1樓:夏天盛開的花

1.生火:先將烤爐清理乾淨放好,加入木炭(粟炭)點燃,放炭充分燃燒,再把炭火用火鉗刨開鋪成厚度為1.5-2釐米高的火層。

燒烤2.烤制:將食品串放在爐面上,凡是肉、排骨類的直接刷油(兩面都刷)烤制,再翻來覆去地烤。串子看上去油泡翻滾,顏色變白變黃表示成熟,雞等應烤到有炸響聲,雞翅烤成焦黃泡大,雞腿邊烤邊用小刀破口刷油烤至焦黃,裡面沒有血水溢位表示成熟。

烤制時間長短應根據火候大小、串子品種而定,但千萬不能烤焦。邊烤邊刷油,待食物烤到九成熟時及時撒上辣粉、孜然角或粉。刷上油,稍烤一下即可食用。

3.蔬菜類的應將串放在爐面上後,再加入蔬菜香粉,用油刷刷溼刷勻,翻來覆去把茄子等烤軟烤小烤黃既可撒上辣粉、孜然後,刷油再烤幾秒種即可食用。注意:1.

用菜油、色拉油,禁用香油、豬油等。4.刷子沾上油後應在油缸上擦去多餘的油,刷在串上不落入火中冒油煙為準。附:

飄香醬的調製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4. 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烤法掌握烤肉片:

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燒烤鮮嫩。海鮮食品及魚類:

蛤仔及魚片在燒烤時,最好用錫箔紙包起來,這樣不易將魚皮烤焦,也容易儲存鮮美的湯汁。燒烤約2~3分鐘,魚片凸起,即可食用。甜不辣、熱狗、香腸等:

儘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最好放在錫箔盒中,用悶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木炭使用燃料最好的選擇還是木炭,儘量不要用化學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木炭最好選樹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塊莖,否則不易點著。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 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

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清潔烤架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適時翻面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來翻去不僅會延長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補充水分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溼潤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鹽的使用鹽可以用來調味。

另外,烤肉過程中,許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熱後會滴油,這些油滴被炭火燒著會產生很高的火焰,烤焦網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食物,這時只要在火中撒些鹽就可解決問題。菱形烤痕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

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主要技巧1.「直接燒烤」和「間接燒烤」大家可能會問:燒烤不就是把肉和其他食品放在火上燒嗎?

非也,歐式燒烤可以有燒、燜、烘、煎等多種方式,其中的「燒」屬於明火燒烤也稱直接燒烤;而其他的幾種則稱為間接燒烤。a、直接燒烤①把球碳放在燒烤爐碳架的**。②把蔬菜肉類放在烤網**直接燒烤。

b、間接燒烤①球碳點燃後置於碳架的兩端。②肉類蔬菜擺放在燒烤架中部。③蓋上爐蓋,用風門調節火候,靠薰燜將食物制熟。

2.常見食品的燒烤時間與火候掌握燒烤食物的好壞受到燒烤時間的長短、火候的掌握、燒烤裝置的選擇甚至是當時的環境等諸多因素的影響。要取得最好的燒烤效果,以上幾方面的因素都是不容忽視的,尤其是燒烤時間與火候的控制更是其中的關鍵。一般情況下,採取間接燒烤方式比直接燒烤方式所用的時間要長。

3.組裝、點火和燒烤基本步驟先準備好組裝燒烤爐的零件和碳料,依照說明書將燒烤爐、支架和圍板組裝好,再引燃燒烤碳1.在炭網上鋪一層木炭並堆成金字塔形,倒入酒精等助燃劑並讓木炭充分吸收,時間約一分鐘。2.木炭開始燃燒,伴隨有少量黑煙。此時加上烤網。

燃燒10-15分鐘後,此時將木炭均勻攤開,將手置於烤網上方,手有炙熱感。3.將需要燒烤的食物均勻擺在烤網**,力爭各處食物受熱均勻。4.燒烤過程中按需要對食物的位置作調整,以使各部受熱均勻。

如燒烤的是牛扒等大且厚的食品應在烤熟一邊以後再另一邊,否則將很難烤熟並有可能烤焦。

2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回答.不同食材,不同烤法烤肉片: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

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海鮮食品及魚類:蛤仔及魚片在燒烤時,用錫箔紙包起來,這樣不易將魚皮烤焦,也容易儲存鮮美的湯汁。

燒烤約2~3分鐘,魚片凸起,即可食用。甜不辣、熱狗、香腸等:儘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放在錫箔盒中,用燜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

2.木炭的使用燃料的選擇還是木炭,儘量不要用化學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木炭選樹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塊莖,否則不易點著。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

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

3.清潔烤架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更多1條

3樓:手機使用者

多放孜然,一出油,就行了

串串燒烤怎麼烤才好吃

4樓:拯救飛豬

主要是醬料的調配,比例。重點在這

燒烤怎麼做才好吃?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裡沒有烤箱不用放一滴油一滴水也能做烤雞

6樓:小月真可愛

學會了燒烤就可以在家裡做了

7樓:王者多多

從來不出門吃燒烤、自己做的乾淨衛生更好吃喜歡吃什麼烤

8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9樓:僧化

豬肥瘦5斤:雞粉15克,味精10克,肉香粉20克

10樓:南希飽飽

在家用烤箱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燒烤

燒烤怎麼調味才烤的好吃?

11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回答.不同食材,不同烤法烤肉片: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

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海鮮食品及魚類:蛤仔及魚片在燒烤時,用錫箔紙包起來,這樣不易將魚皮烤焦,也容易儲存鮮美的湯汁。

燒烤約2~3分鐘,魚片凸起,即可食用。甜不辣、熱狗、香腸等:儘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放在錫箔盒中,用燜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

2.木炭的使用燃料的選擇還是木炭,儘量不要用化學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木炭選樹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塊莖,否則不易點著。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

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

3.清潔烤架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更多1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前一天先醃好讓味道進去才能烤得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個人口味調配,最好吃.

自己烤燒烤需要些什麼材料才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菜肯定要準備,配料:生抽、油、蠔油、蜂蜜、白胡椒、鹽水、辣椒等。

15樓:小巫女

素類的:玉米、豆乾、香乾、臭乾子、小鏝頭、年糕、麵包片、藕片、生菜(生菜包肉)、青椒、花菜、蘑菇、土豆、黃瓜、皮蛋、胡蘿蔔等

特別推薦韭菜和空心菜、茄子、豆芽(不好穿串可以用錫紙包著烤)、

葷菜類:必不可少的是生蠔、帶子和肥牛,雞翅、雞腿、雞爪、裡脊肉、秋刀魚、鯽魚、牛肉、羊肉、五花肉、排骨、香腸、烤腸、火腿腸、各式魚丸肉丸、雞珍、黃花魚、魷魚、墨魚仔、蝦等

調味品:胡椒粉,辣椒粉、油、蜂蜜、孜然粉、豆瓣醬、甜蜜醬、叉燒醬、烤肉醬等

餐具:碗、筷子、餐巾紙、剪子、刀、翻轉用的夾子

必備用具:燒烤架子、燒烤爐;刷子、竹籤(現在家庭的都用鐵的) 、碳、火機、

飯後甜點:個人喜愛水果、蛋糕

飲料:王老吉(任何降火涼茶均可)、可樂(去油膩)、

16樓:微雨燕雙雙飛

鹽。孜然。辣醬。醬油

燒烤要怎麼樣烤才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烤肉前需要醃製一下,我的醃製方法比較簡單,用鹽化成水,撒在肉上,如果小辣椒最好,切成小圈圈一起醃製。如果沒有可以使用辣椒灰也成。我一般就這兩樣。

醃製一個小時就可以了。烤肉的時候,要一面一面的烤,不要心急翻來翻去的。更不好吃!

我在燒的時候往上成撒一些孜然粉,這樣讓肉的口感更好,味省更香。燒得差不多的時候要往肉上刷點油。這樣才不會被烤焦。反正看到肉上面很乾就要往上面刷。這個動作是實時觀察。

烤得差不多時候,撒一些生抽,這樣肉的味道就蠻好的的。我覺得烤肉不必要太多的調料,料太多了會掩蓋肉的本身味道。

燒烤怎麼烤蔬菜才好吃

18樓:盧春戀

調料 基本調料有:孜然粉、椒鹽(可用其代替食鹽)、黑胡椒粉、辣椒粉、調和油、糖水,還可以根據 個人喜好選不同口味的燒烤醬。

燒烤前先將胡桃木切片並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牛排洗乾淨,正背面塗上適量的嫩椒粉,然後用力將黑椒(粉)壓進牛排兩邊。將牛油放在湯盆內加熱融化,加入檸檬汁、蒜茸和料湯並攪拌均勻。待爐火處於中火與猛火之間,將胡桃片倒入火中,然後將醃製好的牛排放在烤網上,蓋上爐蓋。

牛排正反兩面各需燒烤18-20分鐘,其間用刀按紋理在牛排上刻坑開不斷塗抹檸檬汁。最後,將剩下的檸檬汁加熱打芡淋在牛排之上即可。

燒烤怎麼烤才好吃呢

如果沒耐心在網頁上看完的話建議複製在文件裡慢慢看 既然是要開燒烤檔了,那燒烤的工具就不用我說了,相信樓主已經準備好了 所有食物都不要煮過,因為煮過以後的食物吸收了足夠的水分以後就不容易再入味了 佐料 孜然 最好加少許細鹽拌勻 辣椒粉 椒鹽 烤海鮮專用 醬油 番茄醬 油 燒烤醬 蜂蜜 蒜泥 蔥花 豆瓣...

怎樣醃製燒烤肉類,燒烤肉怎麼醃製才好吃?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怎樣醃製燒烤類的東西。你想吃什麼口味的了?大的就擱多個一點兒辣味兒的一般的料酒啊,還是生抽。胡椒粉。如果是羊肉的話,還要擱點兒洋蔥。這樣醃製就挺到位的。1 配料有肉。不管是豬肉,羊肉,牛肉都是可以用這個醃製的方法的,洋蔥,孜然粉,蠔油,料酒,雞蛋,姜,胡椒粉,白糖,十三香,醬油...

燒烤時玉米怎麼烤

主料 玉米bai兩根 調料 甜麵醬1勺 du蠔zhi油1勺 橄欖油適量 dao孜然適量 白芝麻1勺 做法內步驟 1 玉米容簡單的去掉玉米鬚,放鍋裡煮15分鐘2 煮好的玉米撈出備用 3 蠔油 甜麵醬 孜然 加橄欖油 4 調成醬汁 5 均勻的刷在玉米上 6 刷好之後靜置五分鐘 7 烤箱200度上下火預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