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歷很淺的人突然成了你的上司,該如何調整心態

2022-03-20 09:10:44 字數 5907 閱讀 5184

1樓:司司的社會一隅

首先你要從內心告訴自己,這是一件無傷大雅的事情,人生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那份機遇,只是自己的機遇還沒來到而已,這樣心態放正了後續的事情就好辦多了。

接下來你可以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做幾次深呼吸,體會自己此時此刻的感受,並準確地給自己的情緒命名。當我們能命名情緒的時候,就能化解情緒。

然後像對待好朋友一樣對待自己,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進行自我關懷,想象一下你最好的朋友遇到同樣的事情,你會對他說什麼,做什麼?把對好友說的話對自己說一遍,然後像對待好朋友一樣對待自己,這就是自我關懷,我相信這樣做了以後你整個人會舒服很多。

其次在工作的時候應該保持對事不對人的態度,確保自己出於公心,而不是出於個人情緒和對方關係。並且私人相處時,也應該拋棄雙方身份,拿出一份不卑不亢的態度出來,不要把對人家的不屑直接的表現出來,畢竟人家現在是你的上司,主動承認別人比自己優秀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也有利於激發自己的工作積極性。

此外想想自己今後的工作目標,要將目標具體化,寫下來,然後為了實現目標,你需要採取哪些行動,把行動方案落實到紙面上。再之後採取行動,把你的關注點放在工作上,放在自己的目標與行動方案上。去做去落實,要知道行動是化解焦慮、抑鬱等負面情緒最好的方法。

2樓:語荷詠筠

領導肯定有比你能力強的地方。如果你覺得他根本不如你,那你自己想想,為什麼他是我領導?為什麼我不能命令他?必定有他的長處,否則他怎麼當上領導的呢。

3樓:一風無魂

認真做好自己的事,只要你有才能,能夠抓住機會一定會成功,當然你也可以和你的上司好好交流,或許你也可以從中得到啟發。

4樓:中原小象

要是有本事辭職走人,那就辭職走人。

如果做不到,那就先老老實實聽從指揮再說。

5樓:來自福佑寺夭桃濃李的中子星

資歷淺並不能說明他的能力低,既然成了你的上司,必定有他的過人之處。不要有妒忌心理,做好自己的崗位工作,在跟上司的接觸中學習汲取工作經驗和處事方法,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你也有機會成為上司。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在其它方面比你強,也許還有特殊關係,你只能接受,沒有選擇。

7樓:

認命吧千萬別不服氣,服服帖帖聽從他的安排調遣,加倍努力工作獲得他的認可你就有好果子吃。他年輕有為當了你的上司肯定有非凡能力和道法,別去刻意打聽。

8樓:百合芳菲幽香

很正常,時間就是檢驗真理的標準。日子久了,就會有所改變。

9樓:好生活

慢慢適應吧,說明自己不夠優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看能力,社交也是能力之一。

11樓:來初夏侯

這個我開始不知道!最後知道了.自己好好奮鬥!如果公司錯了!就走吧!或者找自己原因

職場能力有哪些?

有哪些職場感悟的句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為討生活在文字的國度裡顛沛流離,內心卻始終充盈著幽默的基調以及那一抹浪漫主義的情結。楊大俠步入職場,卻總遇無賴,鬥不過無賴。楊大俠著作等身,卻一窮二白,鬥不過生活。

楊大俠擁有了的,只是足夠多的遺憾和足夠多的浪漫,所以以筆為刀,以身為鞘,行俠江湖。(楊大俠)

職場是什麼意思

13樓:悉玉巧以寅

職場,可以從狹義和廣義來理解。狹義是指工作的場所;廣義是指與工作相關的環境、場所、人和事情,還包括與工作、職業發展相關的社會生活活動、人際關係之類。

在職場中要注意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兩個方面,社會中的政治和經濟密不可分,在職場中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同樣密不可分。職場精英們個個有能力、懂政治,個人能力表現為時間掌控能力、知識水平、現場問題解決能力;職場政治能力表現為判斷自身所處環境的能力。

一、職場必備的五個生存技能:

1、做事藏拙,做人露怯,初入職場,也許覺得好多人都能力一般,普通平常,沒什麼厲害,似乎很容易就會超越他們,可是,在做事情上,他們面面俱到,幾乎沒什麼馬腳,讓人找不出破綻。

2、注意待人以誠的尺度,大家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待人以誠」,不少人將此做為金科玉律,在什麼場合都用。即使是職場上,也待人誠懇。毫無疑問的,這些人到頭來都會碰一鼻子灰,甚至會惹禍上身。

3、理想與利益的碰撞,在職場中大多數人有理想,這也是人生的重要奮鬥目標,但是,如果在職場中想將理想實現,卻往往會適得其反。因為,在職場中,老闆看重的是每個人的工作能力,以勞動付出來賺錢,這一切都是利益驅使的結果。

4、公義與生意的選擇,一些人大義凜然,永遠是有理的那一方,可是做起事來卻不願吃虧,也許本身做了件好事,可是卻得到不是獎勵和讚賞。因為一些人的名字叫「偽善」,其表面是公義,心裡卻是生意,看清楚職場的本質是利益。

5、最後任何職場高手都是不露聲色,深不見底的。因為職場是一個利益交換的地方,同事也好、上司也好,都是非親非故,所以要把握一個分寸。

二、職場法則

在職場中,一味的逞強,處處表現地鋒芒畢露未必就是好的,若處理不當反而事得其反,使自己陷入不必要的拉據戰,工作也會遭遇更大的阻力。因此,有時候「示弱」不失為一種以退為進爭取更多優勢的手段。

14樓:波羅密

所謂職場的意思,從子面上、狹意上來講,就是工作的場所;從廣意上來講,與工作相關的環境、場所、人和事,還包括與工作、職業相關的社會生活活動、人際關係等,都屬於這個範疇。社會中的政治和經濟密不可分,在職場中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同樣密不可分,職場的精英們個個有能力,懂政治,個人能力表現為時間掌控能力、知識水平、現場問題解決能力,職場政治能力表現為判斷自身所處環境的能力以及創造利於自己條件的能力。 一位人力資源專家說過:

職場是什麼?職場就是「我」是誰、做什麼、怎麼做、做最好。我感到這短短的12個字精闢地概括了一個人職業生涯的全過程,一個人要想成功地經營自己的職業生涯,就必須在這12個字上下工夫。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的職業所涉及的場所!

身邊的人和事組成的一系列的全稱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中的政治和經濟密不可分,在職場

中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同樣密不可分,職場的精英們個個有能力,懂政治。個人能力表現為時間掌控能力、知識水平、現場問題解決能力,職場政治能力表現為判斷自身所處環境的能力。真正的職場精英是可以做到三件事的:

我知道該做什麼,我知道該怎麼做,我有時間去做。那麼對於初入職場的新人這三個步驟是相反的:即我有時間去的事情,我才知道該怎麼做,然後我才能知道這件事情該不該做。

總結前面可以得到職場新人需要依次掌握的三個本領:時間管理能力、問題分析能力、判斷能力。時間管理的方法很多,建議大家去看看gtd(最新的時間管理方法);問題分析的方法亦很多,建議大家看看toc(瓶頸理論);判斷能力,政治能力,這方面的書很多,但是沒人能告訴你該怎麼做,自己去摸索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職場」就是在你身邊一個大約十幾個人組成的小圈子,這個小圈子就是一個濃縮的社會。你每天花八個小時的時間在這個小圈子裡生存,你的生計跟這個小圈子息息相關,搞掂了這個小圈子,你就等於戰勝了自己。

19樓:合慕池欣彩

職場就是工作的環境,也泛指工作環境人與人的關係。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你認為什麼是職場?

20樓:職場新萌圈

這10條,告訴你,什麼是真正的職場?

21樓:凹凸體

職場是一個可以把職場菜鳥轉變為職場達人的過程。在職場裡歷練,不是適應職場,就是被職場淘汰。經過職場的修煉,有的人可以從小白成為大神

職場小妙招

22樓:心安是福

第1招:提前上班,延遲下班

在現代社會裡,準時上下班已是過去式,提前打卡並且延遲離開,才證明你對公司鞠躬盡瘁,對工作兢兢業業。有調查結果顯示:凡事業有成的企業家都有一項同的特點,就是早到晚退。

你或許會質疑經常加班或晚退,會不會讓老闆以為你的工作效率低落,甚至怠情?其實正好相反,他只會對你埋頭工作的身影印象深刻。

第2招: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永遠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如果上司突然交給你一個任務,並要你在短時間內完成,你必須有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能耐與決心,千萬不可表現出不知所措的恐慌狀。一般公司老闆在提拔人才時,吃苦耐勞的員工是最獲青睞的。

至於那些老是發牢騷、踢皮球的軟蛋,則壓根兒也不放在眼裡。

第3招:把上司永遠放在第一位

千萬記住,老闆的時間比你的值錢。當他派一項新任務給你時,最好立刻放下手邊的差事,以他的指令為優先。比如說,當你正跟別人通**時,上司剛好要找你,你應該當機立斷終止通話。

假如通話的對方是公司的重要客戶,你不妨以字條或脣形知會老闆。總之,尊重老闆的存在是屬下與上司關係中極為重要的一環。

第4招:合理分配,事半功倍

想要迅速獲得上司的賞識,最好的方式是儘可能提高工作效率。尤其當你面對堆積如山的工作時,先不要慌慌張張、如臨大敵。只要事先規則好時間分配,並設定事情的優先順序,就能輕而易舉地一一處理。

第5招:以上司的事業為已任

在職場上,能否成功上位,你的主管和上司往往是重要的決定因素。要知道,上司的事情就是你的事情,你的主管和上司發展順利,你也跟著發展順利;如果他們失敗,你的前途同樣一片黯淡。所以說,幫上司,就是幫你自己。

第6招:保持大方得體的儀態

在這個物競天擇的時代裡,想有一番作為,可得掌握一項基本原則,看誠穿衣服。此外,打扮合宜、修飾整潔並具備良好衛生習慣也同樣重要,例如簡單有型的頭髮、適時修剪指甲、避免濃妝豔抹等,都是不可忽視的原則。

23樓:學不進則退

1.跟對人站好隊。這一點很難判斷,所以新人最好一開始哪邊都不要站。但是如果你想過得好,一定要跟著自己的直接上司,因為他決定你的績效,你的加薪,甚至你的去留。

2.人處在某個位置必定有他存在的道理。我們很多時候覺得某個領導或者某個薪水比自己高的人,能力不如自己,對他不屑,工作上消極應付,這樣你就錯了,既然他能成為領導,能拿高薪,他必定有一個適合這個位置的優點,這是你遠遠不及的。

3.職場處處有「政治」和「關係」。「政治」和「關係」在就像一日三餐,時刻在你身邊。你不應該想著如何去避免它,而要學會去利用它。

4.職場沒有絕對的友誼。無論是上下級、同事、客戶,有的永遠是「利益」和「權利」。

5.先幹好本職,再去助人為樂。有些人喜歡去幫助其他部門和同事做事,以為這樣做能顯得自己有人緣、有團隊意識。錯!

在領導眼裡,他首先看你是否已經做好本職,如果本職做得一塌糊塗,哪怕助人為樂做得再好,也只是牆內開花牆外香。

6.如果你要抱怨,請先想好建議。愛抱怨,脾氣大,這經常用來形容職場中的一些人,但是,抱怨和脾氣,是每個人都有的,只不過有些人在發牢騷時,總會帶著自己的合理化建議,領導不喜歡只聽你的抱怨,你要拿出好的方法和建議,他才會考慮你的抱怨和牢騷。

7.說別人不好之前,先說他的好。人人都喜歡聽好話,所以先表揚別人,再提出你的建議,效果會更好。

8.給別人面子,就是給自己面子。「面子」這個詞對於中國人太重要了,所以時刻想著給別人留面子,留臺階,別人也會在某些時候考慮給你面子,給你臺階。

9.做人做事,千萬別做絕。你永遠不知道身邊人未來對你的影響。今天你很鄙視的人,說不定明天就成了你的領導,所以做人做事,都要留有餘地。

10.以結果為導向。領導只看重結果,所以當遇到問題時,你要先想辦法把它解決掉,而不是在抱怨誰誰不配合,哪個部門不好協調,因為再抱怨再牢騷,活還是你自己做。

最好的朋友同事成了我的上司,突然變得很嚴格,感覺很陌生,以前我們都是無話不談,現在我真怕說錯話,是

這種關係是很微妙 其實也許是你想多了 他作為領導了 在工作上當然會嚴格對待 當然有領導身份但是在私下裡 應該還是會和以前一樣 主要看你們心態是如何調整的,也算是挑戰。工作中嚴肅一點是對的,否則不好管別人,但私下你的朋友應該表示他依然把你當朋友。而你也不能很敏感或者嫉妒,珍惜曾經一起的友誼 如果真的是...

你的上司故意刁難你,該怎麼辦,上司總是故意的刁難自己,該怎麼辦?

小職員也要懂得捍衛自己的權利呀 首先要理清是因為什麼事刁難你,給下來的任務或者是說的話,背後隱藏的是什麼.很多時候機會都是戴著陷阱的面紗出現的.一個能讓領導信服的人,才有可能擔當重要的職位.其次你要明確一點,好聚好散.走也要走的瀟灑,走得讓人覺得 你走了是一種損失.尊嚴是任何東西都不能代替和掩蓋的....

如果你的朋友突然多了同母異父的哥哥,你該怎麼安慰他

你的朋友突然多了一個同母異父的哥哥,是你的朋友的哥哥,當然還是稱呼他一聲哥哥就好,他也管不了這些事情,畢竟是他父親的事情,就叫你的朋友順其自然吧!如果你的bai朋友突然多了一個同父異母du的哥哥zhi。我認為做一dao個成年人應該接受現在的社會大 回多數都這樣。現在答的社會有多少這樣說的家庭。那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