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剛出來時是離人近還是離人遠,為什麼太陽剛出來的時候和西下的時候離人近而中午離人遠

2022-03-19 19:32:43 字數 2251 閱讀 4839

1樓:寶貝糖果兔

其實距離都是一樣的,只是我們肉眼看到的一種錯覺

2樓:匿名使用者

遠. 溫度是最能說明問題的.而光卻不一定,因為光不一定是沿直線傳播的.

從地球運動的角度來分析也是中午的時候最近.

3樓:

大概孔子是不知道當太陽在冬季時離人近,而在夏季時離人遠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離人從來都是很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落山後.應該離人遠.因為地球是饒這太陽轉的.

太陽落山其實是你處的這個半球饒到太陽後面了.從而出現了黑夜.站在你這個角度看的話.

那太陽比剛出來是離我們遠多了.

6樓:

有很微小的差別,因為地球公轉軌道上有近日點和遠日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來說,太陽離人的遠近取決於所對應的經緯度.

8樓:何秀鴻

這個問題與你所選的參考點有關係的.這要把地球的自轉與公轉聯絡起來考慮

你可以用地球儀來做實驗``就可以得出結果的:早上的時候肯定離太陽遠一些

好好想想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你這個問題應該是這樣問的:"太陽是剛出來的時候離人近呢還是中午的時候離人近?"回答是這樣的,你說早上離人近,那麼中午的時候為什麼那麼熱呢,誰都知道離火越近越熱.

如果你說是中午離人近,那麼早上的太陽為什麼看起來比中午的大的,誰也都知道東西離人越近看起來越大.....

10樓:我是我的布蘭妮

從地球運動的角度來分析

11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一樣的,因為地球饒著太陽轉嘛~~~哈哈~~~對不對,是真理啊!~~~~

為什麼太陽剛出來的時候和西下的時候離人近而中午離人遠 20

12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實際上是剛出來和西下的時候更遠,而中午更近。

這是因為地球的自轉產生的差別,中午的時候最熱,也就是太陽正對著的時候,這時候距離最近,而剛出來和西下的時候比較涼快,因為地球自轉到參照物遠點。

太陽存在自轉,可以從黑子以及日面上的其他活動客體,如日珥、暗條和譜斑等在日面上的移動,或從太陽東西邊緣光譜線的多普勒效應來證實。太陽自轉方向與地球自轉方向相同。

在日面緯度不同處,自轉角速度不同,在太陽赤道,自轉最快,緯度越高,自轉越慢,這說明太陽存在著較差自轉的現象。

13樓:

這不兩小兒辯日麼?

早晨較中午太陽看起來大些,是不是早晨太陽離我們近而中午離我們遠些呢?不是的。

在一定的條件下,人對物體的視覺會發生錯覺,一個物體在一些小的物體中間看起來就顯得大些,而一個物體在一些大的物體中間看起來又顯得小些。

同理,早晨的太陽,只有地平線上一角是天空,而其餘部分是以樹木、房屋等做它的背襯,而在中午時,太陽在頭頂上是以大得無比的天空做它的背襯,所以看起來中午的太陽就比早晨的太陽顯得小些。

另外,我們看白色圖形比看同樣大小的黑色圖形要大些。這在物理學上叫「光滲作用」。當太陽初升時,四周天空是暗沉沉的,因而太陽顯得明亮,而在中午時,四周天空都很明亮,相對之下,太陽與背襯的亮度差沒有那樣懸殊,這也是使我們看起來太陽在早晨比中午時大些的原因。

總之,在早晨和中午太陽離我們的距離是一樣的,所以其大小也是相同的,而看起來早晨的太陽比中午時大些是因為眼睛的錯覺。

還有,中午較早晨時熱,是不是因為中午時太陽離我們較早晨時離我們近呢?也不是。那又是因為什麼呢?

中午時較早晨熱,是因為中午時太陽光是直射在地面上,而早晨太陽光是斜射在地面上,可以看出太陽光直射時,地面和空氣在相同的時間裡、相等的面積內接受太陽的輻射熱較早晨太陽光斜射時多,因而受熱最強。所以中午較早晨時熱。

而實際上,天氣的冷熱主要決定於空氣溫度的高低。影響空氣溫度的主要因素,是由太陽的輻射強度所決定的,但太陽光熱並不是直接使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因為空氣直接吸收陽光的熱能只是太陽輻射總熱能的一小部分,其中大部分被地面吸收了。

地面吸收了太陽輻射熱後,再通過輻射、對流等傳熱方式向上傳導給空氣,這是使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

總之,每天中午較熱,早晨較冷,並非太陽離我們地面有遠有近之故。

14樓:

這句話沒有科學道理的

15樓:阿紫寶貝

還在玩兩小兒辯日啊?

形容早上太陽剛出來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太陽剛出來的成語有哪些?

1 噴薄欲出 發音 p n b y ch 釋義 噴薄 湧起,上升的樣子 欲 將要。形容水湧起或太陽初升時湧上地平線的樣子。出處 它是立於高山之巔遠看東方已見光芒四射噴薄欲出的一輪朝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 旭日東昇 發音 x r d ng sh ng 釋義 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形容朝氣蓬勃的氣象。...

太陽是剛出來離人近,還是中午離人近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一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一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 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米。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米。跟日地平...

剛出來實習工作是金錢重要還是經驗重要

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還是經驗比較重要。剛步入社會,對於初生牛犢的我們來說,還是經驗比較重要吧。對於剛步入社會的我們來說,就算你追求高工資的工作,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除非你是有後門走的,又或者你有很出眾的能力。不然你根本沒有資本去追求一個高工資的工作。如果你所說的追求工作工資是指幾百出入的話,那就更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