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來實習工作是金錢重要還是經驗重要

2021-08-25 10:48:55 字數 4961 閱讀 6327

1樓:有點小帥的

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還是經驗比較重要。剛步入社會,對於初生牛犢的我們來說,還是經驗比較重要吧。

對於剛步入社會的我們來說,就算你追求高工資的工作,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除非你是有後門走的,又或者你有很出眾的能力。不然你根本沒有資本去追求一個高工資的工作。

如果你所說的追求工作工資是指幾百出入的話,那就更沒有必要了。所以對於一般人來說,一開始追求高工資本身就是不現實的。只有自己慢慢的積累了好的工作經驗,有了好的技術,才能有更高的工資等著你。

選擇一個工作,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看他有沒有發展空間。然後一個工作沒有發展空間的話,把對你也不會有什麼幫助了。而且沒有升值空間的工作是沒有什麼努力的價值可言的。

所以,實習的時候,找工作積累經驗的同時,也要找到一個有機會的工作。還有一個重要的一點就是有個好領導好師傅也是很好的。就比如學一門技術,如果你的師傅是那種貪圖便宜,重利輕別的人,你想要積累工作經驗也不是什麼易事了。

有一個好的領導,能夠好好待你好好給你傳授知識,對你的幫助肯定是巨大的。

當然了,最重要的還是看自己。自己也要努力的學習工作經驗,完善自我,才能在公司有立足之地。社會的競爭比以往的考試競爭壓力還要大,如果自己不努力的話,你找的平臺再好,也是無濟於事的。

2樓:銘刻

在一家網路公司做設計主管(**技術什麼的我都懂),做了三天,被挖走。天貓**做設計,工資4500,做了三個月公司倒閉。現在在一家成熟的電子商務公司,應該不會倒閉了,哈哈,工資5000包吃住,畢業三年的勉強把,重要的是有外快收入,工資可有可無了。

我的想法是工資不高的免談,當然是有工作經驗積累的,設計水平不怎麼樣,但是見識比較多,會的東西多,自然比別人有競爭力了,不管你會不會,起碼你見過就是你的優勢。我自己有創業想法就是在那家待三天的網路公司積累的。希望對你有啟發。

3樓:寶貝書豪

實習生活,是我們每一個大學生畢業之後最重要的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面,如果我們能夠在一個稱心的單位進行實習,將對我們今後真正走上工作崗位起到非常重要的鋪墊與基礎作用。那麼在實習工作當中,是金錢重要呢還是經驗比較重要?

這個是非常好回答的一個問題,當然是經驗重要了。原因很簡單,實習工作只是我們走上正式工作的一個跳板,很多時候我們工作中的許多方式方法,對工作的理解與認知,如何在單位進行人際關係的處理,如何輕鬆的幹好自己的工作等等,都是從實習單位裡面學到的。所以說實習單位是我們走上重要的工作崗位的一個臺階,如果這一步沒有走好,那麼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肯定要跌跤、要摔倒。

實習期我們是有工資的,但是這些工資僅僅是象徵性的。更多的是**於國家對我們的補助,例如陝西省2023年對實習就業大學生的補助標準,只有每個月1200元。這樣用人單位就可以根據這個基礎,適當地再增加幾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工資,對大學生進行聘用。

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實習期的工資是特別低的。

對我們的生活來說沒有很好的幫助作用,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象徵意義。因此在實習期,我們必須將我們的工作重點,放在經驗的積累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在以後的正式工作應聘當中,取得比較好的成績。

一般剛出來實習,我們選擇的單位最好是那些比較著名的、在實習生中具有較好口碑的單位,這樣我們就可能按部就班的做好自己的實習工作。同時在實習期,我們要將自己平時的最好狀態拿出來,讓實習的同事們對我們有一個非常好的印象!,將他們過硬的經驗與本領都教給我們,促進我們更快的成長。

4樓:趙麗娜

倆者相比之下當然是經驗重要了。我也是從實踐當中總結出來的。

因為一般情況下,剛畢業或者還沒畢業,出來實習的學生薪資水平都不高,此時的話你基本上就是屬於職場的小白,什麼都不會,還得需要公司去從各個方面去浪費人力物力財力去花心思培養。

那對於自己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在一個新的環境當中去儘快的適應,並且在工作當中努力的向一些優秀的人去學習,多多的去積累經驗,豐富自己,儘快的成長起來,獨當一面才行。

如果你把自己的側重點放在了錯誤的地方,一味的去關注金錢,那就很容易讓自己跑偏,很容易讓自己止步不前。比如說給你的薪資讓你稍微有一些滿足感的時候,那你就懶得去努力了,就會享受安逸,就會滿足於現有的水平。只有意識到讓自己值錢,才能賺的越來越多。

我其實感覺自己在剛參加工作那會就有點把重心放錯了方向,所以才導致了自己白白的浪費了三個月的時間,什麼都沒學到。那會我找的是一個房地產銷售的工作,我當時選擇這個的原因就是因為覺得底薪比較高,是4200。就把所有的心思全放在了4200這方面,所以就導致了自己在工作上面都出現了偏差。

都不知道去努力,去總結學習更多的經驗,結果混了三個月就離職了,什麼也沒學習到,什麼經驗也沒有積累,我直到現在想起來都非常的後悔。

所以現在如果問我,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說一定是經驗最為重要。

5樓:我是來抓妖的

當然是經驗更重要了。

在金錢方面要注意財產安全就行,不要被坑了。有很多公司打著實習的名號向剛出來的學生索要一些所謂的管理費,或者說各種其它的費用,可能有些行當是真正需要的,但是也存在很多很坑人的東西。

而所謂的經驗呢,不是說你在這個公司裡面從事某個崗位所帶的年限,千萬不要把這個看成你所謂的經驗。最重要的是你要在公司裡面能夠學到該學的東西,懂得你所從事的崗位所需要的一些技能。至少要達到社會所需要的初級人才的水平,讓下一個單位下一個公司想要聘用。

首先在技能上至少要讓自己覺得有所提升,而不是說單純的混個半年的實習經驗,最重要的是自己能夠掌握多少的技能,抓在手裡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沒有經驗何談金錢。再說實習的時候,那些工資就算高,也不會高到**去。

6樓:王婧婧呦

肯定是經驗最重要,實習是最重要的一個時期,捫心自問,大學能夠學到的東西屈指可數,除了自學以外,真正能夠學以致用的地方就是實習的公司,很多人認為實習只是一個接觸職業的過程,不去去找找和自己職業無關的,工資高的,瀟灑一年。這在大道理上沒有錯誤,但是以長遠來看,卻有些不值當。

我自己是編導行業,以後從事攝像,後期剪輯,劇本創作等等方面,就拿我自己來舉例,應該不算偏頗。

剛剛升到大四,沒有雄心壯志是不可能的,所以我開始拼了命的尋找能夠容納我的地方,公司,標準自然就是以金錢的多少為標準。一開始,是一家影視公司,工作內容是婚慶方面,從接親,典禮,吃席入座,一整套下來,工資是4000多一月,工作時間也不長,早上五點多到中午2點左右,剩下的時間自由發揮。聽起來,算是不錯的實習機會,很多同屆的朋友都掙2000,有的甚至沒有工資,我就成了那個有本事的人。

幹了有兩個月,現在的我坐在火車上,跟著女朋友消費著兩個月的工資,就為了酒肉穿腸。我開始想,如果畢業以後,自己是不是會就此從事這一行業,這倆個月,我的技術有多少提升?答案居然是沒有,只有金錢。

原來掌握的東西,現在不過是在複習一遍,有時候為了偷工減料,居然還不如平時在學校的拍攝,再去想想人家那些在大型公司,從事各種題材拍攝的同學,我突然有點後怕,這兩個月,人家學到的在之後會成為資歷,而我就那麼隨便的拉低了自己的高度,這個時候看不到未來,以後後知後覺,可能晚了不止一點。發展前途和經驗,比一時的發展要重要的多,你可能十年,二十年還是那個檔次,而人家慢慢積累,發展不能想象。

7樓:清春不打烊

我覺得兩樣都很重要,但是要比的話我還是覺得經驗更重要,因為人有了經驗之後就會變得有價值,自己有了價值還怕自己賺不到錢嗎。

現在的社會離開了錢舉步維艱,好多人都是認錢不認人,要是自己一個人在大城市漂泊身上沒有錢的話那麼生活可能就是一團糟了吧。經過長時間的工作每一個人都會積累經驗,所以自己不知不覺的也就擁有了價值,有了價值自己的工作也提高了,就拿我們的老師來說吧,人們都說老師和醫生都是越老越值錢,因為他們有豐富的經驗,所以工資也是比一般剛剛出來工作的人要高。

我雖然現在還沒有大學畢業,但是我對未來也是想過的,我以後畢業之後我會覺得經驗更重要吧,現在好多人去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大多數都會問面試的人有沒有什麼經驗什麼的,要是這個時候自己什麼經驗都沒有那還談什麼金錢,估計自己面試過都不能過吧。所以為了豐富我自己的經驗,我想過我可以免費去做一些事情,比如說去支教啊什麼的,可以好好的鍛鍊自己,雖然自己拿不到工資吧,而且在這些經歷當中自己也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有些人有錢的人還花錢去買經驗呢,所以從這方面來說經驗就重要得多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在實習的時候金錢也是重要的,對於我們這種不是富二代的人來說,以後在大城市實習要是沒有錢的話,可能連住的都沒有了吧,到時候就只能流浪街頭了,連自己的生活都不能有所保障還談什麼工作啊。

剛從學校出來開始工作,沒有經驗,工資高低不是很重要嗎

8樓:

不是,首先你要明確你找工作的目的,看你自己想要一個什麼樣的工作,給自己一個明確的定位,另外,給自己寫一個五年計劃,在五年內你想完成什麼樣的人生目標,還有就是五年後你收穫了什麼你自己也要想清楚,其實找工作最重要的三個要素就是:1、是否能學到新的東西。2、是否有發展的前途,3、是否可以掙到錢。

9樓:cc雪

工資高低也是考慮工作是否合適的一個因素,工資不能太低,至少要在一般水平上,剛畢業,不求高工資高待遇,但至少要是能獨自生活的保障。

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但也不能沒有追求,在兩者之間尋求平衡點最重要,要善於觀察工作的前景,祝你成功

10樓:

其實工資高低不是很重要啦,關鍵是有沒有敢於拼搏的勇氣和毅力啊,如果沒有這些,又怎麼能拿到高工資呢?

實習算是工作經驗嗎?

11樓:小杉

學校實習算工作經歷。

工作經歷是指一個人的所有工作歷史,不管是有償的還是無償的,不論是全職的還是兼職的,也不論是正式工作還是實習,都屬於本人的工作歷史,即工作經歷。實習也是工作,所以,實習的經歷也是工作經歷。

工作經歷的內容主要包括:

1,工作的起止日期,即就職日期與離職日期,一般應寫明年份、月份;

2,就職單位的名稱,如能提供所在的部門則更好;

3,工作地點,包括就職單位的地點和自己工作所在的地點;

4,職務或職位,這一點也是比較重要的,因為對於不同的單位,相同的職務或職位可能會有不同的工作內容;

5,具體的工作內容和職責。

並不是只有《勞動法》上的勞動者的工作才叫工作,實習生的勞動同樣是工作,實習生的工作經歷,同樣是本人的工作經歷。如果曾經在某重要單位的重要崗位實習,那也是一次相當好的工作經歷。

我現在很迷茫,剛出來社會實習。不知道我到底能做什麼工作?怎麼去找工作?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你不願意 委屈 自己,事實上工作崗位很多,只是你不願意去幹而已。總想找個專業對口的 掙錢多的 工作不太辛苦的 工作環境舒適的 未來有發展前景的 最好一次到位找到適合終身勞作的崗位。是不是曾經有過這些心態?當你給自己設定的限制條件太多的時候,你是找不到工作的,不會有一項工作是為你量...

稻苗剛出來是白的怎麼回事,稻苗剛出土為什麼會有白葉

缺少養抄料導致發白,水稻正常生長髮襲育需要吸收氮 磷 鉀 鈣等16種營養元素,各種元素各有其特殊功能,不能相互替代。有五種元素不能滿足生長需要時,水稻就會出現葉片發白的現象。有機肥用量為每667平方米2000 3000千克,化肥用量為硫酸銨30千克或碳酸氫銨50千克,過磷酸鈣30 50千克,硫酸鉀1...

求一款男士手錶,剛出來工作,想要手錶顯的大氣一點。誠心問下,我很外行,手錶哪些方面比較重要,為

剛出來工作,買塊商務表就行。有牌子的手錶都是賣牌子,當然好手錶做工什麼的也是毋庸置疑,不過更多的名錶差不多少,就是牌子 有錢了想在人群中有個拿得出手的虛榮心就可以去買塊名牌表戴戴 做工方面,還有鑽石這些吧 我想買個男士手錶,本人才剛剛出來工作,工資也就在三四千這樣吧,不知道買什麼樣的手錶合適我。男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