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梔逍遙丸和丹梔逍遙膠囊有什麼不一樣哪種更好

2022-03-19 18:06:00 字數 1048 閱讀 1691

1樓:本起雲運鵑

雲昆丹梔逍遙丸¥5.50

熟悉丹梔逍遙丸的朋友都知道,這是一種常用的**用藥,那麼和丹梔逍遙膠囊相比,那個療效更好呢?

丹梔逍遙膠囊的主要成分是柴胡、當歸、白芍、白朮、茯苓、甘草、牡丹皮、梔子;為膠囊劑,內容物為赤褐色顆粒;氣香、味甘、苦、微辛;疏肝健脾,解鬱清熱,養血調經。用於肝鬱脾弱,血虛發熱,兩肋作痛,頭暈目眩,月經不調等症。

丹梔逍遙丸的主要成分是牡丹皮、梔子(炒焦)、柴胡(酒制)、白芍(酒炒)、當歸、茯苓、白朮(土炒)、薄荷、甘草(蜜炙);為棕褐色的中成藥水丸和蜜丸,有解熱、抗炎、抗菌、降谷丙轉氨酶、利膽、抗胃潰瘍、降血脂、降血壓、調節子宮機能等作用。

丹梔逍遙丸和丹梔逍遙膠囊都是在「逍遙散」基礎上加丹皮、梔子二藥組成,功能基本一致,都是清熱解鬱,疏肝調經,從這點來說基本上可以認為兩者是同一種藥。兩者相比只有規格和性狀相差較大。總體來說,丹梔逍遙膠囊效果要好一些,相對的**也更貴一些。

由於兩者差別不是很大,所以康愛多建議患者最好按照醫生開的方子買藥,實在不行的話可以考慮用另一種藥品替代。如果您有在網上諮詢購買該藥的打算,可以選擇康愛多藥店。

丹梔逍遙丸和逍遙丸有什麼區別 功效相同嗎

丹梔逍遙丸與丹梔逍遙散有什麼區別

2樓:時醉易

貌似是劑型上的區別

其他的比如主治病症應該是相同的

就是不知道在製藥過程中有效成分會相差多少

我覺得散劑可能比丸劑「勁兒大」

但是隻是我個人感覺 不是很確定

3樓:雲兒渺茫

組方相同,功用相同,不同的是散劑和丸劑

丹梔逍遙丸與逍遙丸有什麼不同

4樓:集長欒景山

丹梔逍遙丸有清熱效果,經期不建議用,如果用的對證效果很不錯

5樓:塔童彤楚昆

請問丹梔逍遙丸和加味逍遙丸有什麼區別你好,沒有區別,加味逍遙丸是在逍遙丸的基礎上加入了丹皮和梔子兩味藥,加味逍遙丸也叫丹梔逍遙丸,

逍遙丸有什麼效果,吃逍遙丸有什麼好處

逍遙丸有柴胡 當歸 白朮 茯苓 薄荷 甘草組成。其功效為疏肝解鬱 健脾和營。原來用於 兩肋作痛 頭痛 目眩口燥 咽乾 神疲食少或寒熱往來 舌淡紅 脈弦細 肝鬱血虛等症。近幾年來,經不少醫家臨床驗證,其在 女性疾病方面有獨特的功效,比如月經不調,對於經行後期量少,色暗有塊,脈弦等症,用本方加香附 桃仁...

逍遙丸和六味地黃丸可以同時服用嗎

不是不可以一起吃,同為中藥,是可以的,但是沒一種藥物他的作用不同,分開對你的 會有更大幫助。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逍遙丸和六味地黃丸可以同時服用,逍遙丸主要功效是疏肝健脾養血,用於肝鬱脾虛血弱之人.六味地黃丸主要功效是滋補腎陰.如果你是肝鬱脾虛兼有腎陰虛的症狀,可以同時服用.逍遙丸和六味地黃丸可以同時...

月經量少氣滯血瘀吃紅花逍遙丸還是加味逍遙丸好

你好,以氣滯血瘀為主要表現的用紅花逍遙丸,血瘀表現不明顯,但出現月經色暗紅 舌苔紅等熱象表現的用加味逍遙丸 例假少是吃逍遙丸還是吃加味逍遙丸 這個需要合理調經 月經不調是作息不規律還有生活習慣導致的 把作息調整好 主要飲食 逍遙丸 加味逍遙丸對月經量少有作用嗎 您好!月經量少的常見原因,如 各種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