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獸藥危害時什麼

2022-03-19 14:59:24 字數 652 閱讀 7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危及不特定多數人的財產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識別假獸藥

假劣獸藥,不但起不到應有的**作用,還會延誤病情,引起患病動物病情加重或死亡,造成經濟損失。因此,養殖戶必須掌握一些識別假劣獸藥基本常識。

假獸藥包括:以非獸藥冒充獸藥的;獸藥所含成份的種類、名稱與國家標準、專業標準不符合的;未取得批准文號的;農業部明文規定禁止使用的獸藥。

劣質獸藥包括:獸藥成份含量與國家標準、專業標準不符合的;超過有效期的;因變質、汙染不能藥用的,其它與獸藥標準規定不符合,但不屬於假獸藥的。

據上述原則,在購買和使用獸藥時要注意,有以下情況的獸藥不要購買和使用:

獸藥產品無生產批准文號的;成件的獸藥產品無產品質量合格證的;獸藥包裝沒有標籤的;獸藥標籤上未註明商標、獸藥名稱、規模、企業名稱、產品批號的;標籤未註明獸藥的主要成份、含量、作用、用途、用法、用量和注意事項的;有有效期而未註明有效期的獸藥。

另外,所購買的獸藥雖沒有以上情況,但按照說明用藥後,沒有效果的,可提取樣品到市獸藥監察所進行檢驗,如屬不合格產品,可憑檢驗報告追償損失。

在這裡提醒養殖戶,一定要到有《獸藥經營許可證》的經營單位去購買獸藥,所買的獸藥要有《獸藥生產許可證》或《獸藥製劑許可證》等,防止假劣獸藥給你的生產造。

假肥皂的成份是什麼,假肥皂有什麼危害

主要原材料和真肥皂的成分一樣,但是質量很差,或者乾脆用替代成分。其次是新增成分會有變化或同樣劣質。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假的香皂肯定是不起到殺菌的作用,通常情況下假的香皂沒有任何的作用最多隻是去掉表層灰的作用。高嶺土白皙皂配方 小麥胚芽油10g 乳木果油 蜂蠟各20g 椰子油 棕櫚油各...

用假的杜蕾斯有什麼危害,用了假的杜蕾斯會對身體有害嗎

危險還是有點的 但是不會有什麼大事 怕會懷孕 一般情況下也沒什麼問題 大不了不就是懷孕嗎 用了假的杜蕾斯會對身體有害嗎?沒有大要害,可能會以外懷孕。鑑別真假,首先,要看價位,杜蕾斯是很少打 的,最多也就買一盒送一盒,不會特意把買40的東西20讓給你,這點要注意。其次,買的時候要注意 合子上都有防偽標...

假雞蛋的危害,吃假雞蛋有害嗎

也許有讀者是第一次聽到人造雞蛋,事實上,人造雞蛋不是什麼新鮮事物,已經有10多年 歷史 了。一直以來,全國各地都有 培訓基地 這些人造蛋遍地開花,甚至在香港也能見到它們的身影。人造雞蛋有什麼危害呢?首先是沒有真雞蛋的營養價值。更嚴重的是,由於它是由化學物品製成,長期食用會造成大腦記憶力衰退,令人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