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家公司,兩個不同的公司名稱,固定資產由A轉讓到B要怎麼做賬務處理

2022-03-19 14:33:23 字數 2521 閱讀 86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同公司屬於不同會計主體和法律主體,資產轉讓需要儘可能按照公允價值,才能不留後患。具體會計核算分錄,請參照企業會計準則或者小企業會計準則後附的「固定資產清理」科目。

二、不同公司之間需要開具發票。注意區分是開具普通發票**入方若是小規模納稅人,或者該固定資產是2023年以前購買的固定資產、沒有抵扣進項稅金,此時按照4%稅率減半(即轉入**/(1+4%)*2%)計算增值稅的銷項稅),還是增值稅發票。

三、若是總公司跟分公司之間資產移轉,除非符合增值稅跨縣市移轉開票要求,否則一律不需開票。

四、轉入公司可以當做二手裝置處理(若是按照賬面淨值移轉過來的,此時轉入方的固定資產可以按照原來原值記賬,累計折舊照寫,按照剩餘年份繼續折舊),也可比照新的固定資產入賬。僅供參考。

2樓:朱嶽鵬律師

回答一、不同公司屬於不同會計主體和法律主體,資產轉讓需要儘可能按照公允價值,才能不留後患。具體會計核算分錄,請參照企業會計準則或者小企業會計準則後附的「固定資產清理」科目。

二、不同公司之間需要開具發票。注意區分是開具普通發票**入方若是小規模納稅人,或者該固定資產是2023年以前購買的固定資產、沒有抵扣進項稅金,此時按照4%稅率減半(即轉入**/(1+4%)*2%)計算增值稅的銷項稅),還是增值稅發票。

三、若是總公司跟分公司之間資產移轉,除非符合增值稅跨縣市移轉開票要求,否則一律不需開票。

四、轉入公司可以當做二手裝置處理(若是按照賬面淨值移轉過來的,此時轉入方的固定資產可以按照原來原值記賬,累計折舊照寫,按照剩餘年份繼續折舊),也可比照新的固定資產入賬。

提問這個分錄怎麼做

回答a:借:銀行存款 貸:固定資產

b: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更多6條

同一個企業兩個不同的分公司移交固定資產怎麼做會計分錄?比如說a分公司移交固定資產原值20萬,折舊了

3樓:青山

如果兩個分公司都是獨立核算的企業,a公司要給b開發票的,按照你題乾的說法,如果開的普通發票,乙公司應當按照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淨值)入賬,其會計分錄如下:

借:固定資產195000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賬款等

特此回答!

4樓:崔怪俠

分公司不是子公司不用開票按賬面照抄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做法:

一、固定資產核算,一般既分部門核算(否則不好產生固定資產清單,用於盤點和管理),又需製作固定資產卡片或者excel之類電子臺賬輔助核算管理。所以,固定資產在一個企業法人主體不同部門(包括分公司)之間移轉,一般只需填寫「固定資產異動單」之類的移轉憑證,變更固定資產核算部門、固定資產卡片或者excel之類電子臺賬部門。如果採用erp核算,可以一步變更部門到位。

二、分公司和辦事處之所以可以視同一個企業法人的內部部門,是因為它們沒有獨立的法人資格,而企業所得稅是一種法人所得稅制。具體做賬過程可以用籃字、紅字搭配處理,移入部門、移出部門一增一減、科目金額相同。

三、例如:從銷售部門移轉一臺轎車到上海分公司,轎車原值20萬元,已提折舊5萬元,沒有計提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參考分錄如下:

借記:固定資產----運輸裝置(轎車)---上海分公司 20萬元(藍字),借記:固定資產----運輸裝置(轎車)---銷售部 20萬元(紅字);貸記:

累計折舊----上海分公司 5萬元(藍字),貸記:累計折舊----銷售部 5萬元(紅字)。另外:

如果累計折舊不分部門核算,也可以這樣走賬,也可以不要貸方,但是由於記賬憑證必須「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此時這張記賬憑證可以形式走賬(湊二個貸方,可以是一分錢或一元錢,一個藍字一個紅字正負抵消),也可以計入其他內容,以便符合借貸規則。

四、注意固定資產科目核算技巧,借方、貸方的發生額儘可能保持單純,便於日常管理統計分析、內外查賬和編制報表。

ab公司是同一個法人,a公司固定資產過戶給b公司,a和b公司的會計分別怎麼做賬?

6樓:匿名使用者

b公司就是按新增固定資產做賬

a公司就是做固定資產減少

7樓:地獄不空

這個提問有個錯誤。

a公司和b公司是兩個法人。

根據題意,應該是同一個法定代表人

按獨立企業間的交易來進行賬務處理

否則稅務機關可以認定關聯企業間的交易來核定應交稅額

集團內固定資產調撥,如何處理? 10

8樓:逐善者

1、固定資產只能在b公司入賬,同時折舊在b公司提取。

2、由於款項是a公司支付的,所以ab兩個公司之間是往來賬。

3、ab兩個公司相互之間作固定資產調撥單,b公司是固定資產調出,a公司是固定資產調入。同時b公司固定資產明細賬備註註明已調出由a公司保管。

4、ab兩個公司在資產負債表上附註中都要註明固定資產調撥和折舊情況,集團公司在合併報表時應當把b公司的折舊費用劃到a公司中。

9樓:小劉的青春

可以諮詢濰坊恆基會計事務所

幫忙起公司名稱的英文名,幫忙起一個公司名稱的英文名

kinzone 是由兩個詞king 意為國王,與京諧音 zone 領域 組合而成的。此外kin kin n.家屬 集合稱 親戚,同族,血緣關係,家族adj.有親屬關係的,性質類似的,同類的 更容易喚起人們的歸屬感,讓公司更有號召力 ja 很簡單,簡單就是美嘛!jing area吧.給公司起一個好聽的...

怎樣證明兩家公司為同一家,怎樣證明兩家公司為同一家?

第六條 失業人員應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到受理其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第七條 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 失業保險金申領表 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 一 本人身份證明 二 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三 失業登記及求職證明 四 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

駱駝牌和天鵝牌這兩個品牌是同一家公司嗎

駱駝集團 現在把天鵝電池給收購了,你只能說天鵝電池現在隸屬於駱駝集團版下邊的一個品牌。權 駱駝集團股份 始創於1980年,為一家專業從事先進電池研發 生產 銷售 的綜合性高新技術企業。30多年來,公司面向市場,奮力拼搏,已成長為一個大型企業集團,逐漸發展壯大為國內最大的蓄電池製造公司之一。內容如下 ...